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索雷】伊兰迪日记Chapter. 24(上)

一直超级好奇……为什么在前方战场上各种严肃正经帅瞎眼,一到后方就那么……逗呢?嗯久违的诺格终于上场了……虽然这部分只是个引子,下部分……也就一段,但比起艾伊的各种艰辛,这俩真的好甜啊!!!
——————————————————
×月×日
  这些天过得真是乱糟糟的。
  距离我们回归魔域,已经过去了足足五天,并不平静的五天。
  瑞尔斯他们在天谴之地强行阻截了包括六神兵在内的神域援兵,几次交手后使神域援兵不得不被迫在天谴之地边缘停驻。据说为了到达天谴之地的另一侧,也就是神域的一侧,他们甚至说服了乌力朴带他们绕路飞过去。
  神域内部的分裂愈演愈烈,灵王和四天王都在天谴之地的情况下,很多老家伙也开始蠢蠢欲动,不过仍然没什么大动作。难道那些老家伙活了太久连思想都变慢了吗真是拖拉到看不下去啊……
  凡域的情况,则是非常的……微妙。
  瑞尔斯他们前天就回去了,罢工太久也不是什么好事。
  雷神救下大人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放弃雷神的称号也早已在凡域传开。但出乎意料的,凡域的很多精灵关注的不是新雷神是谁,又或者雷神救下大人的理由。他们的重点,完全放在了一场可笑的辩论上。
  ……支持雷神追随真爱,和反对雷神加入魔域。
  这场声势浩大的快要引起暴动的辩论中,兴致勃勃加入进去的精灵还不少,其中更不乏那些确实比较有实力的家伙。而至于这场辩论,从雷神打破禁制的那一刻就爆发了,直到现在也还没有结果。据说还有人私下里设了赌局,要么一本万利,要么赔得底朝天。但后来我花了些时间调查,才知道,设赌局的就是瑞尔斯和布莱克,而且这俩货已经连本带利赚翻天了,不仅不知道收敛,反而振振有词,说这是以匿名集体的名义下注的,为的是做雷神的嫁妆……
  收到回复后我连吐槽都懒得吐槽,什么奇葩的理由。
  后来想了想,我也派了几个人去凡域,下注。
  嫁妆都能下注,魔域赚点彩礼钱应该也不过分。
  就这样,等到我把注意力放回到魔域时,诺伊尔和格莱奥的工作已经初见成效,信息采集和管理方面已经向正常运作发展。原本这是我负责的工作,但诺伊尔的眼睛还没好,所以干脆我们俩换了一下,让他彻底蜗居在魔宫里,也正好牵住了格莱奥,一举两得。
  在天谴之地的那几天,大人他们并不好过。
  之前的缠斗,消耗,给灵王和大人都带来了很大的负担。艾辛格打碎桥面的时候,中心位置能量失控,同时伤到了大人和灵王。这也是为什么大人选择退避天王们的原因之一,没有绝对的胜算之前,大人绝对不可能带着雷神强行战斗。而雷神选择强行爆发,我倒是没有太大的意外。用大人曾经的话来说,为了他坚守的东西,他可以付出任何代价。
  这是一个合格的守护者的准则。
  反倒是诺伊尔,这个劣势最大的家伙受到的打击最小,没有其他的干扰,他判断精灵的位置反而更方便。
  至于艾辛格,除了雷神,就数他受创最重。没别的,几天下来,和天王的战斗,他始终是主力之一,收尾时他就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我站在墙边,看着躺在床上睡死过去的艾辛格。口水打湿了一大片枕头。
  拍了拍脸,我转身走出去。
  天王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在此之前,我们能恢复一点,胜率就高一些。
  习惯性的经过空荡荡的走廊,我直接伸手推开门。书房内,诺伊尔身边黑暗缠绕,格莱奥却出乎意料的不在。
  连头都没有转一下,诺伊尔打了个哈欠:“怎么了?”
  “大人和雷神,你觉得他们现在怎么样?”我也开门见山,至少我现在是没那个精神去拐弯抹角了。
  “什么怎么样?”诺伊尔顿了顿,“你指哪方面?”
  “状态。”我抓了抓头发,“凡域的态度很难说,这次闹得这么大,也不可能等着神域或者凡域来收尾。”
  诺伊尔似笑非笑:“状态吗……挺难说的。”
  他拍了拍手,熟门熟路地控制着身边的黑暗放下刻印了信息的纸张。
  “雷神现在只是比较揪心凡域,毕竟让他放下凡域太不现实,暂时他没想好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做。但至少雷神是很清楚‘自己爱上了魔君’这件事的。”
  “然后呢?”我一动不动。
  “大人……应该有点不清醒了。”他耸了耸肩,“他现在有点……走火入魔。”
  “……卧槽为什么你还这么淡定?”
  “不是修行的问题。不然我们早死了。”即使眼睛上的纱布还没有拆掉,我还是觉得诺伊尔似乎翻了个白眼,“大人在某些方面有点走火入魔,说白了就是绕圈子绕不出来了,你如果愿意去问问我也很乐意听。”
  “送死你去黑锅我背。”我非常不乐意地拒绝了提议,“能具体点儿吗?什么方面的?”
  他很明显地停顿了一会儿:“情感方面。”
  我很知趣地闭嘴了。
  说实话,关于雷神和大人究竟是怎么相识相杀到相爱的,恐怕除了他们两个,没有人能知道。虽然我们曾极度好奇这个话题尤其是最后一个方面,不过考虑到自身安全和大人的隐私问题,我们很明智地保持了沉默。
  这方面对于我们几个万年单身脱单最多没过三年的家伙来说,实在是经验匮乏。开导劝说什么的,想都别想了。
  诺伊尔倒是一副心有余力不足的样子,轻叹了一声:“我……那段时间的状态,你记不记得?”
  “刚被戳瞎的时候?”我立刻开始打击报复。
  “……”诺伊尔已经开始找东西准备丢我了。
  “之前在下面被人揍的时候?”我盯着他脑袋上那一圈白布条,很没良心地笑了。
  诺伊尔的手从杯子挪到钢笔上停顿了一下。
  “好好我不说我不说了。”看着他果断地把手伸向了自己身后的椅子,我立刻打住,“我知道是你追格莱奥的时候。怎么了?”
  他转过头面朝着我的方向一动不动,露出来的半张脸黑的堪比厨房的锅底。
  我忽然打了个寒颤,差点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被一个瞎子盯着的感觉太恐怖了!
  “差的不是一星半点,不过大人的状况……和我有那么一点类似就是了。”诺伊尔的耐性显然比我想的好多了,“而且现在就算是劝,估计大人也听不进去。”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死心眼啊。”我没忍住笑出来了。想当初这货纠结自己到底是不是因为恋童癖还是其他心理问题才喜欢格莱奥纠结了老长时间,要不是格莱奥自己吧唧一口亲过去估计这货还得纠结个三五年。现在想起来都觉得这货不仅从外黑到里,偶尔黑了还能连自己都黑进去绕不出来。
  一支笔擦着我的耳朵直接钉在了墙上。
  我乐了,难得把诺伊尔说成这样不逗逗他简直对不起格莱奥啊,“再怎么说格莱奥早成年了,就算是显小也不会有人说你恋童……”
  “癖”字还没说出口,一片阴影就笼罩了下来。我抬头望望那一大片黑暗,像是燎原的烈火一样迅速地扑了过来。
  “伊兰迪,交接工作之后你就很闲啊。”诺伊尔抬头,虽然嘴巴是微笑的弧度不过没看错的话他脸上的肌肉也在抽搐着。
  “不我很忙的。”我悄悄地退后了半步。惹急了不说打得过打不过,两个半伤员还是在上班期间打架,上司很生气后果就会很严重!
  “你最近和凡域的人混的太久了连说话都欠了是吗?”诺伊尔的怒火以实质的黑暗噌噌噌的往上涨,“有开嘴炮的时间就给我出去啊!”
  “你特么倒是把话说完了我不就走了吗?”我也沉不住气了,“大人到底怎么回事你叨叨半天一句没说到重点上啊!”
  “我特么要是知道重点还告诉你干什么直接就说了好不好?”诺伊尔也怒了,一拍桌子站起来,“老子已经换班了情报不归我管拒绝加班!”
  “你手底那帮兵天天幽灵一样到处乱窜我没被吓死就算好了你还提要求……呸加班什么鬼别转移话题!”我站在桌子另一边,两只手撑在桌子上盯着诺伊尔的……绷带,“和你类似在哪儿了?头发上吗?”
  “伊兰迪你再乱开嘴炮信不信老子弄死你……”
  “我信我信。”非常嫌弃地敷衍过去,我耐着性子,“到底哪里类似了?”
  “‘害怕’啊。”诺伊尔哼了一声,坐回椅子,两腿交叠着,“不然呢?”
  “……你逗我呢?”我面无表情地看着斜倚在椅子上的诺伊尔。
  “没必要。”他冷冷地哼了一声,“其他的自己想,现在,立刻给我出去!别烦我!”
  “靠这是我的位置让我出去干什么!”
  “现在是我的!你!出去!”诺伊尔一副随时要过来掐死我的样子。
  ……出去就出去!不和你一般计较!哼!
  我甩上门,满心冒火地往外走。
  这货眼睛坏了之后战斗力是直线上升啊,难道平时的智商和反应都用来看格莱奥了吗?扣工资!加班!取消假期!等你眼睛好了以后一定打击报复!严重地打击报复!
  不过话说回来……他这么一说我还真有点明白他的意思了。大人现在的状况和他到底类似在什么地方。

评论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