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索雷】伊兰迪日记之不正经番外——春节篇

……前天西皮生日然而四天了生贺第一章我都还没写完……浑浑噩噩到了大年初二晚上,我突然又想起来去年新年西皮给这篇文写过新年番外来着……于是趁这还不算很晚的日子搬过来_(:з)∠)_
这篇番外的时间是在雷队嫁到魔域之后嗯……
标签竟然不够用哭唧唧×
大家新年快乐呀!
——————————————————
阴历 腊月二十四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一盘巨大的蛋糕摆在餐桌上,一黑一白的两团正吃的幸福
  路过的蓝毛有些好奇地看了我一眼,而后探头看了过来,很快也沉默了。
  “他们吃了多久了?”蓝毛显得颇为震撼。
  “不急,才两个小时。”我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
  蓝毛看看我:“你不是对甜食很反感吗?”
  我冷冷地看他一眼:“或者你更想和你弟留下来打工洗盘子吗?”
  蓝毛,不,瑞尔斯,沉默地离开了。
  格莱奥抬头,从蛋糕后面抬头看看我:“队长?”
  “没事。”我又站远了一些,希望少闻一些过于甜腻的味道。要不是因为殿下我才懒得看着这两个小东西吃蛋糕!
  诺伊尔和布莱克太宠这两个甜食控,盖亚和艾辛格?只留一个智商不够用。两个?他俩不打起来就算好的了。
  嗯?
  啊,这里的确是魔域。不过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一幕,还得从头说。
  ————来自清晨的分割线————
  我一只手托着托盘,另一只手轻轻地敲了敲门。
  “进来吧。”
  回答我的是大人慵懒的声音。
  我推门进去,房间里悄无声息。暗色的薄纱帷幔从天花板上垂下来,遮蔽了大半个房间。
  “放在桌子上就可以了。”
  “是。”我轻轻的把还冒着热气的早餐放下,这才低声道,“殿下醒了吗?”
  沉默了一会儿,一个很柔和的声音回答了我:“已经醒了。怎么了?”
  “是关于凡域的问题。”我隐约可以看见一闪而过的黑气从帷幔后飘散出来,“他们来了。”
  沉默。
  尴尬至极的沉默。
  大人终于开口了:“他们怎么又来了。”
  “快要到春节了。”雷神似乎是轻轻地叹了口气,语气里是淡淡的复杂。
  “……他们在哪儿?”不用看都知道大人的无奈表情是怎样的。
  我低下头恭谨地回答:“还在会客厅。”
  “等一会儿我们过去,你先下去吧。”
  “是。”
  我轻轻地退出房间,带上了房门。
  啧啧,不得不说,雷神殿下真是太完美了。不说对我们几个的态度,自从定居魔域后大人就再没乱发过脾气,就凭这点,我就很后悔当初没早点让殿下来到这里。每次有什么不好的事情,殿下总是轻而易举的就化解了,而且殿下不像大人,从来都没有发过脾气,性格出人意料的好相处。
  我脚步轻快地向会客厅走去。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要不要举办些活动什么的?不然艾辛格和盖亚打起来,瑞尔斯一定会帮盖亚打过来……我们这边战力可占不了多少优势。
  刚刚推开会客厅的大门,就看见一团黑影冲我扑了过来。
  “吧唧。”
  温凉滑腻的东西慢慢的从我脸上滑落,鼻腔中充满了让我有些反胃的甜腻味道。
  空气慢慢地凝结起来,我沉默地看着会客厅里姿态各异的几人,还有像是进了强盗一样的会客厅。
  瑞尔斯正坐在沙发上喝茶——除了他屁股下的那块地方,沙发没有一处是完好无损的;盖亚和艾辛格沾了半身的奶油还在打架,卡修斯难得露出认真的表情,正在和格莱奥上窜下跳的抢甜食;布莱克和诺伊尔身上粘着的奶油也不少,但两人的注意力都在两个小孩子身上……
  此刻,七个人十四只眼睛,齐刷刷地看着我。
  我从左到右,慢慢地扫视过所有人。除了卡修斯和格莱奥,一脸心疼地看着掉在地上的那块蛋糕,其他人看天看地看书就是不看我。
  “魔域物品的赔偿费用可是很高的。”我微笑,嘴角抽搐着,“看来各位准备的很充足呐。”
  “伊兰迪你听我……”艾辛格立刻反应过来,跳到我面前,手忙脚乱地想要解释。
  我伸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微笑不改:“不用解释,我懂。”
  细碎的电火花一闪而过,艾辛格整个人都麻痹在了原地,一动不动。
  我看向其他几人,露出一个勉强能算得上是善良的笑容,慢慢地抹掉脸上的奶油:“各位以为呢?”
  瑞尔斯站起来,盖亚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哥?”
  “就算打架队长也不怕你哦。”格莱奥低声嘀咕着,默默地退到了诺伊尔身边。卡修斯也沉默地向布莱克靠近。布莱克手边,一抹暗影慢慢的呈现,又慢慢的消散,显然是预备好了防御。
  慢慢地走到我面前,瑞尔斯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我……”
  他说的很慢。停顿了一会儿,他才显得有些疑惑地发问了。
  “能用他还债吗?”他一指身后的盖亚,“免费打工二十年哦。”
  盖亚背后仿佛一道霹雳打下,整个人都石化在原地,一脸的呆滞。
  “他不来捣乱就万事大吉了。”我冷冷地看着他。
  “啊,不行的样子。”瑞尔斯回头苦笑了一声,盖亚仍然处于石化状态,“不过也没真的打算用他抵债就是了。”
  我抿着唇,没说话。
  甜腻的气味回荡在整间会客厅,满屋子的奶油和点心撒的遍地都是。
  “给你们十分钟,打扫干净。”我深吸口气,电火花沿着我周身劈啪作响。
  六个人面面相觑——艾辛格还没恢复呢。
  “快!”我的声音从牙缝里挤了出来。
  该死的!大人一会儿就要来了!只有大人一个人还好说关键是殿下、殿下啊啊啊!我不想让那么贤惠,咳,那么完美的殿下失望啊魂淡!
  我慢慢的走到门口,扶着墙站好。
  该死的。
  从那次被骗之后,我几乎看到甜食就会下意识的反胃……这也是为什么我从那之后再也不管格莱奥的原因!我这辈子都不想去碰奶油了!
  这群家伙,一会儿要是被大人或者殿下发现什么就等着吧……
  卡修斯看着自己手里的奶油抹布,眼睛闪闪发光,看着布莱克:“我们是客人吧?”
  黑发青年默默地把自己身上的奶油擦干净,点了点头。
  “那为什么要我们来清理?”卡修斯眨着天蓝色的眼睛,用一种非常无辜的眼神看着我。
  “因为是我们搞乱的。”格莱奥有些郁闷的在一旁闷闷地回答,“还有别问队长了,他脸黑的都快看不见了。一会儿要是发火,除了殿下和大人谁都制不住。”
  满屋子的奶油在一点点的被清理干净,但空气中的甜腻却越来越浓郁。
  “好浪费。”卡修斯回头,无辜的眼睛眨啊眨啊的,但回答他的不是布莱克,而是格莱奥:“放心了,队长准备的绝对比这里多多了……”他半个身子都快钻进沙发下面了。
  闪闪发亮的天蓝色眼睛紧紧盯着我,卡修斯很快转头看着布莱克:“我们真的不能搬过来吗?”
  一阵清晰的脚步声,慢慢的由远及近。
  所有人都停顿了一瞬,随后迅速活动起来。
  会客厅的门被人慢慢地推开。
  殿下看了一眼会客厅,有些惊讶地看着在沙发上坐的很整齐的六个人。我转过身,微笑着道:“您来了。”
  大人的表情看不出喜怒。不过按常识来说,大人是不太开心的。
  我站在大人与殿下身后,死死盯着沙发上的一排。敢乱说就试试。
  殿下走到沙发边坐下,大人一言不发的坐在殿下旁边,不过他的心情似乎比我想得要好一些。
  我很自觉地走到殿下身后。
  “好久不见啊雷伊。”瑞尔斯微笑着,打破了僵局。
  “的确很久不见了。”似是有些感慨的样子,殿下轻叹了一声,“凡域最近怎样?”
  “还不错。”瑞尔斯显得很悠闲,“马上过春节了,在魔域有什么打算吗?”
  殿下沉吟了一会儿:“暂时还没有,不过你们有建议的话,我想应该没什么异议。”
  当然,您的话完全没有异议。但如果是对面那六只的话,异议就大了去了!
  “在魔域过春节。”卡修斯忽然开口了。这个看上去年岁不大的孩子此时此刻却是出乎意料的认真,一脸的严肃,“建议就是在魔域过春节。”
  格莱奥在一旁拼命点头:“魔域很少过节……而且这是雷神殿下到来后的第一个节日啊。”
  这俩甜食控还有没有人管了!别以为是小孩子我就、就不忍心了啊!得寸进尺啊你们!
  “你觉得呢?”
  殿下看了看大人。
  大人很随和地点了点头:“你同意的话,我就没意见。”
  “那好吧。”殿下笑了,殿下笑了笑了!“那就在这里吧。”
  ……为了殿下,还有大人,我忍。
  算了,反正到时候离甜食远一点不就行了。
  “不过凡域……”殿下有些担忧,瑞尔斯摆了摆手,“放心,还有那么多老前辈,不会有什么乱子的。”
  “队长,来魔域过节,还因为我们想你了。”卡修斯的眼睛又亮了几分。
  我心里忽然一阵发毛。
  殿下显得有些惊讶,却也沉默了。
  ——于是这四只就顺理成章的,留下来了。
  嗯,十个人,五间房,所以不用我多说什么了。
  春节啊,还真是有点好奇呢。
  ……没过节就吃的这么疯狂要是过节了我是不是得考虑去担心一下魔域的预算?虽然很有钱没错,但也禁不住两个甜食控没日没夜的吃啊……

评论(1)
热度(1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