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索雷】伊兰迪日记Chapter. 23(下)

  我觉得我上辈子一定和凡域有仇,还是特别深的那种。
  尤其是当我看到一群就差在脸上贴着“凡域”的字条的家伙在会客厅里懒散地躺在各个角落里的时候。
  难得能一次睡到自然醒,一睁眼就看到一大群精灵一个个像是刚刚狂欢过一样睡得死沉死沉的,心情实在好不到哪里去。
  距离我们全员从天谴之地脱出回来,已经过去了两天多。
  魔域的整体状况很差。即便我平时不过问军事方面,但看到那实在不能算低的伤亡率还是忍不住皱眉。相比之下,运转还算流畅的情报体系和管理体系就好得多,至少没有什么意外出现,魔域的大体状况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我说管家……不是,伊兰迪,”一旁躺在沙发上的瑞尔斯闭着眼睛,一只手放在脑后,“看在我们昨天累死累活的份上,让我们休息休息可以吗?”
  “魔域的房租很贵。”我看了他一眼。说真的,如果不是昨天经历的那些乱七八糟,我还真不一定能让他们这么安分的在这里睡上几天。
  “亲戚就不用收了。”瑞尔斯的眼睛睁开一道缝,很快又闭上,“还有如果你是想去见见你家大人就算了,伤成那样别人早死几回了。”
  我脚步顿了顿。
      “你知道什么?”
  “你能看出来的,我也能看出来。比经验,你还太浅了。”瑞尔斯哼了一声,懒洋洋地侧过身背对着我,声音很含糊,“神域又不止吃白饭的。”
  “凡域对神域做了什么?那群家伙可不会那么好心放过我们。”我干脆拉开一旁的椅子坐下,给自己倒了杯水,“之前那段时间,魔域可几乎就是个空壳啊,斗神。”
  “和你说话真累。”瑞尔斯翻了个身,仍然没有睁眼,“雷伊他姐和几个老家伙谈了谈,他们同意暂时暗中支持魔域。”
  “……女王陛下?”我噎了一下,有些艰难地开口问。
  “也不止。”瑞尔斯的声音越来越含糊,“雷伊在凡域人缘挺好的,多几个说客也正常。”
  我盯着他没说话。
  沉默了很久,瑞尔斯的眼睛睁开一条缝:“有家室的人就别这么看我了,影响不好。”
  我低头,幽幽地喝了口茶:“就算魔后回去也不会和你抢盖亚,你担心过头了。”
  “……”暗蓝色的眼睛慢慢地睁大了,瑞尔斯面无表情地看着我,忽然叹了口气,“我以为阿克希亚最多说服几个人,保证凡域不会出太大的乱子,不过她好像理解有误。”
  “我挺好奇的。”我犹豫了一下,放下了水杯。
  瑞尔斯回忆了一会儿:“‘我跟战联去那边凑个热闹,麻烦女王陛下暂且代劳一段时间,这样他们也不会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凑热闹?”我努力整理着自己的回忆,“什么热闹?”
  “雷伊的英雄救美。”
  “……”
  “后来布莱克猜你们应该会过来,他就提前跑到边界线去了……”瑞尔斯的眼睛又慢慢地阖上了。
  我靠在椅背上看着天花板。
  女王陛下理解的后顾之忧,估计连“雷伊去了魔域”这件事能影响到的都考虑到了。不愧是女王陛下……不过有时候考虑太多似乎也挺麻烦的。
  “然后呢?女王陛下说服什么人?”我拿起杯子,盯着上面的纹路。
  “……不少。”瑞尔斯面色有些古怪,“至少我这几天才知道阿克希亚口才有多好。”
  “我一直以为女王陛下是沉默寡言的类型。”我回想起之前那次女王陛下只身闯进来的情景,“她说服的人地位应该不低。”
  瑞尔斯似笑非笑:“谱尼……”
  听见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僵了一瞬,从精神到肉体上的僵硬。
  唯一一次见面谱尼差点没直接打死我,说他愿意支持魔域简直是天方夜谭。他和大人虽然过去纠缠不清的厉害,但现在恨不得老死不相往来。
  “没完呢。龙王,珀伽索斯,鱼龙王……这是她自己亲自去说的,还不包括拉家带口的。”瑞尔斯摇了摇头,不知是感慨还是什么,“哈莫雷特那一整个龙族不提,天马一族珀伽索斯地位也很高,鱼龙王身边那两个老家伙说话分量更重……”
  “……凡域还有什么没说服的地方吗?”我震惊万分。
  “至少说服小半个凡域还是没问题的。不过你们也别太开心。凡域支持的不是魔域。”瑞尔斯打了个哈欠,“凡域只是支持雷伊而已。他为凡域遮风挡雨这么些年,偶尔也该凡域回报他一下。”
  “也该回报一下战联,天天加班都没有加班费。”
  “你这么关心……”瑞尔斯忽然睁眼。
  我非常贴心地倒了杯水,递给了他……后面的布莱克。
  布莱克趴在沙发背上接过杯子,仰头一饮而尽:“不仅没有加班费,还没有意外险啊。”
  “因为被你家那只吃了啊。”瑞尔斯强打精神,“没让你加付伙食费就不错了。”
  “想说什么?”我把自己快要空了的杯子再次倒满。
  “昨天和他们打的时候发现的。”布莱克脸色苍白,与其说像是幽灵倒不如说是怨灵,“神域真的快要分裂了。”
  “追随灵王的那一派实力很强大,但是现在灵王不在,暂时的领导者说话没有他有分量,暂时选择保守战术。”瑞尔斯的眼皮又有打架的趋势,“另外几派实力不强,但是真想闹影响也是挺大的。”
  嗯,简单来说,凡域现在勉强支持雷伊,魔域现在勉强挂着条命,神域勉强算和平。
  ……一片堪忧的前途啊……
——————————————————
关于珀伽索斯,我有问过cp为什么不是圣光天马,因为游戏里超进化之前珀伽索斯在天马族的地位并没有那么高……然后她说,因为圣光天马不易区分,默认珀伽索斯是圣光天马就好D

评论(8)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