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索雷】伊兰迪日记Chapter. 20(中)

  我应该睡了很久,又或者是昏迷了很久。
  一切的一切都仿佛回到了数千年前一样。
  明明已经是被死神夺走的生命,却在宛若神灵的那个人面前轻而易举地被夺回,被拯救。
  大人低垂着眼睑,一圈圈的暗色涟漪收缩,心脏不断传来温暖的感觉,麻木再次转变成了明显而真实的疼痛。
  我眨了眨眼睛,诺伊尔盘腿坐在我身边,眼睛上蒙着一圈圈的绷带。格莱奥和艾辛格都很老实地待在大人身边。
  灵王背对着我们,站在路的那头,不过情绪应该不太好。赫尔墨斯被我给弄瞎了,格莱奥更直接,把阿洛纳斯打残了貌似还撕掉半片翅膀……想想就好痛啊……
  至于我为什么知道,除非我和诺伊尔一样瞎了不然怎么可能看不到那么大的一块白色被格莱奥坐在屁股底下,还有翅膀受伤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嘛,不过这样也好,三对三的打,才公平啊。
  灵王看着我们,浅色的眼眸很平静。
  大人也站起来,慢慢的向着路前方走去,在距离我们不算很远的地方停下,和灵王遥遥的对峙着。
  “你们伤了不该伤的人。”灵王的声音很虚无,很飘渺,听着很费劲。
  “那,伤了他们,就应该了吗?”大人嗤笑一声,“别把自己看的,太高高在上了。”
  话音未落,两道深浅不一的能量就撞击在了一起。
  然后就消失了。
  我能明显的感觉到,无论是谁,都僵硬了一瞬。
  除了那个很突兀出现的家伙。
  仍然保持着抬手姿势的他慢慢地放下手,低垂着眼睑,看不清神情。
  大人愣在原地,却并没开口说话。
  ……神域这招,玩得太狠了。
  我看着站在正中间的雷伊,慢慢地思索着。
  这么远的距离,灵王又在场,传音是不太现实的。而且赫尔墨斯的幻术本身就够难缠,现在又有灵王辅助,瞒过大人虽然不会久,但拖延是足够的了。
  要不是诺伊尔在,我估计我们没有任何人会怀疑那个“雷伊”的真实性。
  糟糕了啊……
  诺伊尔可是说过,再让大人见到雷伊,就会是魔域的灭顶之灾了。
  他可没有说,那个雷伊一定是真的啊。
  我靠坐在地上,想了想,随手拿起一块石头丢向诺伊尔。
  咚的一声,石块掉落。诺伊尔慢慢地转过头来。虽然没什么表情,不过他的不爽很明显的暴露出来。
  【周围没有什么异样?】
  【他们刻意紊乱了波动,我感觉不到什么。】诺伊尔一脸不爽的扭头回去,【不过必须让大人离他们远点。赫尔墨斯的领域开的太大了……】
  【领域?】我愣了愣,【不是幻术?】
  【是幻术领域。】诺伊尔悠悠然地回答,只是沉默了一瞬,他的声音立刻紧张起来,【你们看到了什么吗?】
  【魔后。】我看着诺伊尔脸色一变,忽然有些不太好的预感,【怎么了?】
  他却没有回答我,直接站起来,大声喊了一句:“大人!!快醒过来!!”
  大人的脸色忽然一变,紧接着猛然抬头看向灵王。
  我很快明白了大人的反应。
  巨大的夸张的金色圆形从地面上升腾,在一瞬间幻化成巨大的金色光柱,吞没了大人的身影,直冲云霄。
  一道黑影就在瞬间冲出去,莫迪西斯很碍眼的把他挡了回去。
  我呆了几秒,才终于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格莱奥!艾辛格!”
  我深吸口气,召唤出无数的闪电。原本毫无压力的动作现在仿佛在碾压着我的每一寸身躯,但我也感觉不到太多的疼痛了。
  诺伊尔有些茫然地偏了偏头:“该死的……他们把所有东西都隐藏在领域里了……大人呢?”他不太确定的低声呼唤了一句,“队长?怎么回事?”
  “……把你的力量给我。”我看着格莱奥和艾辛格被莫迪西斯那群魂淡挡下,同样低声说。
  诺伊尔只是沉默了一瞬间,就照做了。
  能量在一瞬间扩大到数百倍,我最后能做到的,只是把那些不知道能不能起作用的能量,向那道光柱打去。
  大人绝对不能死。
  “轰——”
  我的脑海有一瞬间的空白。
  光柱只是出现微微的震颤。
  无数紫色仿佛盛开的焰火,从光柱四周爆发,缠绕,与浅色的光柱紧紧僵持着。
  诺伊尔抿了抿唇,巨大的暗色光刃凝结,无数光刃雨点般的从天而降。
  格莱奥陷入地下,带着拔地而起的沙尘暴,急驰而去。
  但所有的一切,都在灵王的手下化为虚无。
  光柱的光芒愈发的强烈,攀爬在上面的暗紫色正一点点的溃散。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有灵王在我们没有任何胜算,大人能坚持多久也还不知道,更关键的是赫尔墨斯如果再次投放幻术,我们不说胜败,连命都会没了。
  我茫然的抬头,看着那道光柱。
  大人不会死的……大人一定不会死的……他是魔域的神啊……
  “诺伊尔。”
  艾辛格忽然在我身边蹲了下来,声音很轻。
  “我和格莱奥会拦住他们,你带着伊兰迪,走,能走多远走多远,不要被他们抓住。”他说得很果决,也很平静。
  我忽然感觉到一种愤怒,不知原由的,从我心底腾起。
  “你特么吃干抹净就要脚底抹油溜走了?!”
  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我一把抓住他的领子,盯着他,“少特么给我扯什么废话!你的帐我还没算你就要赖账走人了?!”
  一片寂静。
  “这条命是大人给的,就算决定生死,也轮不到你,艾辛格。”我放开手,慢慢地站起来,俯视着仍然蹲在地上的艾辛格,目光移到了光柱上。
  “……我们几个的命,都是大人给的。”艾辛格忽然就笑了。容我吐槽一句,这么严肃的场合你还能笑出来这得多二的人能干出来啊。
  “你的命是大人给的没错,不过,你是我的。”艾辛格一只手,真的只是一只手,就把我扯回去丢在诺伊尔身边,“瞎子,给我看好他。”
  “……你让瞎子看人也太强人所难了。”诺伊尔冷声回应,慢慢地退后一步,防备着周围的一切。
  两团暗色的火焰忽然腾起,转瞬间出现在光柱身边。
  “他必须死。”
  灵王的声音仿佛在我耳边响起,我的心一下沉到谷底。
  不似之前的轻松随意,灵王抬起手,神域独有的力量,慢慢的凝结,和艾辛格、格莱奥的火焰接触。
  平分秋色的两种力量,正在一点点的抵消。
  诺伊尔忽然间抬头,带着一种震惊,向着天空的某处看去。
  顺着他的目光,我看到有什么东西忽然闪了一下。
  仿佛是一颗流星坠落到大地一样,那一点光芒狠狠地撞在了光柱上,能量疯狂而紊乱的波动起来,刺眼的让我看不清那一点到底是什么东西。不似我们之前攻击的一击即散,光点一直迸发出强烈的光芒,与光柱死死地僵持着。
  格莱奥和艾辛格被无名的力量强行隔开,火焰也在转瞬间消散。
  灵王浅色的眼瞳,慢慢的睁大。
  莫迪西斯他们也有些面面相觑。
  “你可知道,你在干什么?”
  灵王有些虚无缥缈的声音,此刻却意外的真实。
  没有人回应他。
  一道裂痕,已然出现在了光柱上。
  我忽然意识到了什么,震惊的倒吸了口凉气。
  “这是凡域的态度吗?”灵王周身,已经有着能量开始飞舞,蓄能。
  “无关凡域,也无关雷神,我只是在做我要做的事。”
  雷伊的声音,同样平静的从光点中传达出来。
  与此同时,一直刺目的光芒骤然平静下来,能量风暴却是愈加的剧烈。
  灵王的情绪里染上了一丝怒火,“他是魔君,你这么做,你要摆明了帮魔域吗?”
  一圈剧烈的能量震荡从接触点爆发,光芒隐隐有着再次绽放的趋势。
  莫迪西斯和阿瑞波斯猛然冲出来,猛然向高空中飞越而去。
  仿佛重现之前的一幕,艾辛格冲出去,几乎是疯狂的,把他们狠狠打落在地。
  任谁都知道,雷神,是拯救大人最后的希望了。
  “我当然知道。”光点忽然升起,远离的那道光柱。雷伊的身影也终于清晰的呈现在我们眼前,金色的羽翼大张,无数璀璨的金色闪电形成了巨大的风暴。灵王眼瞳似乎猛然一缩,直接掠过在他面前的艾辛格几人,冲向雷伊。
  “所以,这是凡域,要和我们为敌的态度吗。”灵王手中的光球旋转着,带着惊人的气势,冲向金色的风暴。
  “我说过了,无关凡域,也无关雷神。”闪电的风暴旋转过一个微妙的角度,避开了灵王和他的攻击,冲向了光柱。
  灵王向来平淡的眼瞳里,终于多了无法掩饰的惊怒。
  “他的确是魔君,魔域的魔君。”僵持而产生的能量震颤忽然剧烈起来,光柱愈发的脆弱,大人的身影隐约可见,半跪在地上。
  “但我也知道,如果我不救他,我一定会后悔。”
  一切忽然都平静下来,风暴已然骤然消失,雷伊的脸色也有些许苍白。
  他背后,是已经布满裂痕的光柱,他面前,是无数神域的强者。
  他就那么平静的站在那里,带着不会改变的坚定。
  哗啦一声,光柱尽数破碎,大人终于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
  “我雷伊一生,只任性这一次。”

评论(7)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