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索雷】伊兰迪日记Chapter. 20(上)

×月×日
  今天是开战的第六十九天,和神域正式开战的第五天。
  自从几天前格莱奥在神域闹了一小会儿让他们丢了点人之外,我们就没占到什么便宜,二对四虽然打起来很上瘾,不过优劣势实在太明显了,更何况我们还不得不提防凡域的边界线。
  神域和凡域不一样,截然相反的世界让我们从降生的时候就是敌人。
  他们从来不会做徒劳无功的事情,尤其实在需要耗费极大代价的方面。
  比如,战争。
  我站起来,慢慢的活动着自己的手腕。
  面前的孩子睁大一双赤红的眼睛,看着一步步向他走去的那些骨瘦如柴的精灵。
  电流在我手臂上开始游走。
  他们已经饿的太久了。
  他们需要很多食物。
  他们想要活下去。
  他是他们的猎物。
  “轰——”
  面前的一切被闪电击碎,我淡然地看着赫尔墨斯的脸出现在面前:“除了幻术,你能玩点别的么?”
  闪电状的能量球直冲过去。
  赫尔墨斯抱歉似的笑笑,随手击碎了它:“我只是想看看,在面临最不堪的回忆的时候,暗黑雷神是什么反应。”
  我“切”了一声,目光却着实阴沉下来:“不怕被人叫做偷窥狂?”
  回答我的是能量风暴。
  紫红色的风暴里隐约透出赫尔墨斯碧蓝色的身影。我毫不含糊,两道闪电急速追去,同时自己飞向半空,却被莫迪西斯拦下,不偏不倚的迎上赫尔墨斯的全力一击。
  被击退一段不近的距离,我瞄了一眼多了几道裂痕的手臂,没有吭声。
  地面上,一点黑红色时隐时现,混杂着一丝丝血腥的气味。
  “还不放弃么?”赫尔墨斯又打算开始长篇大论,“现在收手,我们还可以……”
  霎那间出现的闪电擦着赫尔墨斯的脸颊划过,留下一道血痕。
  我舔舔指尖的血,冷笑:“要么战,要么死。少废话。”
  赫尔墨斯的眼神冷了下来。
  看得我快审美疲劳的紫红再次出现,赫尔墨斯毫不犹豫的冲过来,眼里闪过不明意义的光明:“神域之击!”
  我深吸口气,强压下疲惫感:“深雷……魔闪光!”
  电流和紫光迸发出并不绚丽的色彩,向四周扩散。
  我看着赫尔墨斯微蹙的眉心,忽然间露出一个杀意凛然的微笑。
  一道不算太强悍的电流突破能量的冲击,对着他直冲而去。
  “你不是弄瞎了诺伊尔么……”
  赫尔墨斯被我一拳打飞出去,紧闭的双目血流不止。我喘息着,近乎完全透支的身体勉强没有倒下。
  “……那就用你的眼,来还他吧。”
  “……!!”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的莫迪西斯抬起手,紫色的光环迅速凝结爆发。
  下意识地抬起双臂交叉挡在自己身前,却也并没有起到太大的效果,整个人被狠狠地打飞出去,重重的跌落在地,紫黑色的羽毛影响了我的视线,却并没有遮住莫迪西斯快速放大的身影,和那洋溢着浓重威胁味道的攻击能量。
  疼痛。
  疼痛。
  疼痛。
  疼痛。
  大脑的意识完全被痛感所占据,而随着疼痛的迸发,在过去这么多年后,我再次嗅到了死亡的味道。
  冰冷,孤独,却并不可怕。
  寂静,安详,但并不和谐。
  一瞬间,我失去了近乎一切的感知,在铺天盖地的疼痛之后。我甚至能看到自己的血溅到了莫迪西斯的脸上,而他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淡然的站起。鲜红的我的血顺着他的手臂缓缓的滴落。
  ……别用那种悲悯的目光看着我,你不配。
  ……我才不会就这么轻易地死去啊。
  我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却发现自己什么也办不到。连移动目光的能力都没有了。
  这次……
  ……是真的……要死了……
  然而有时候我真的该重新估量一下一个闹脾气的小孩子,除了会打架闹事之外,有些时候还是比较靠谱的。
  我只是隐约感觉到了什么东西从地下凸起,刺破了我的手臂,而后我的视野里就只有一片黑暗。源源不断的力量透过手臂的伤口传递进来,让我吊住了一口气。我还以为格莱奥会趁机打劫让我给他加倍订甜食呢……
  四周一片剧烈的动荡,我甚至能感觉到什么东西与我擦肩而过。
  这样下去可不行,好歹我也是暗联队长,就这么被打个半死还被小孩子救下来可不像话啊。而且就算死了……
  没有拉上一个垫背的就死掉了还真不是我们魔域的风格。
  我眯起眼睛,好半天才看清,所谓的黑暗其实是一堵遮蔽了光线的墙壁,把我隔离在战场之外。
  我低下头,看着可以说是遍体鳞伤的身体,慢慢的调整着自己的状态。
  在我死之前,至少得把莫迪西斯拉着下地狱才行。
  【队长,我拖住他们,你回去找艾辛格他们过来。】
  格莱奥的声音多了一丝失控的感觉,也有着不符合他年龄的沉重。
  我撑起身子,坐在了地面上,很平静的看着面前的石墙开始出现裂痕:【格莱奥。】
  【什么?】
  【回去记得转告,你们三个的休假以后全部取消归我。】我慢慢地站起来。麻木虽然让我失去了身体的部分知觉,不过也让我感觉不到什么疼痛。
  【……队长?】格莱奥的声音有一丝丝的颤抖。
  【唉唉多大了还哭鼻子。】我慢慢地汇聚起力量,同时看到手臂上出现了裂痕。莫迪西斯刚刚已经击中了我的心脏,我还没有立刻死去,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至于后来,莫迪西斯冲过来时除了一脸血一脸灰,还有一脸吃惊。
  之后他就被雷电吞没,烤焦了。
  我仍然坐在原地,不想动,也动不了了。濒死的感觉实在不好受也找不到太合适的形容词,我只知道我困得厉害,想睡一觉。
  即使可能醒不过来。
  一切都很朦胧,世界都安静了。
  一瞬间我好像看到了艾辛格和诺伊尔。
  ……两个白痴,要是魔域毁了,就算我死了也得从下面爬上来找你们。

评论(2)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