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索雷】伊兰迪日记Chapter. 20(下)

请做好画风重回欢脱的准备_(:з)∠)_
——————————————————
  我不知道,这一刻大人的心情是怎样的。
  我也不知道,当雷伊真正来到这里挡下一切的时候,他的心里又是怎样的感受。
  但是当雷伊张开那双翅膀,沉默却强硬的,面对着灵王的时候,我忽然觉得,就算那里站着的不是灵王,是整个神域,他也不会退缩一步。
  没有多么热血豪迈的誓言,也没有多么悲痛决绝的姿态,雷伊就那么平静的,迎接着无数人的目光,降临在大人身边。
  真是从未预料到的局面。
  “最后一次,雷伊。”灵王身边,无形的能量风暴正在缓缓地成型,“现在让开,神域可以当成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雷伊却侧过头,平静地看着站在他侧后方的大人。眼神与他在魔域的时候,一模一样。
  平静,狡黠,还有着一丝难以察觉的温柔。
  那回眸的一笑,不甚惊艳,但在这近乎绝境的关头,却有种让人落泪的冲动。
  不似我汇聚能量时,身边细碎的电火花,雷伊身边,是金色的星光,一点点的凝聚。
  “我这次来,就没打算回去。”
  就算背对着我们,我想,他也一定是微笑着的。
  灵王浅色的眼眸也不再波动,他的愤怒尽数化为他手中的能量球:“你的选择,你还承担不起。”
  “我之前就说过了。”毫无惧色地看着明显发怒了的灵王,雷伊平静而坚定的,慢慢地握紧了拳头。
  “我雷伊一生,只任性这一次。”
  神圣而高洁的气息遥遥地传来,我试着把自己挪远一点,努力做好一个旁观者的角色。毕竟都伤残成这样了,不给添乱就不错了。
  透明与金色再次碰撞,灵王的声音再次恢复了之前那种虚无缥缈:“你似乎,把放肆与任性弄混淆了。”
  雷伊只是沉默着,双手交叉,抵挡着灵王。虽然看上去并不落下风,但那双翅膀正在颤抖着,和他的身躯一起,慢慢地向后退去。
  “你没有任何任性的权利,雷伊。”似乎是冷笑了一声,雷伊退后的速度更快了。
  显然,虽然雷伊名义上是凡域最有影响力,甚至可以说是本质上的领导者,不过单凭力量来说,与灵王还是有着细微的差距。
  ……好吧,虽然时机不恰当场合不适宜,但我还是忍不住的想要吐槽了。
  神域上来就玩大招,很夸张,没想到对吧?
  雷神殿下非常霸气地过来,更出乎意料,对吧?
  其实那些都没什么。
  之前一直站在原地保持沉默的大人,忽然动了,瞬间爆发的力量形成冲天的烈焰,而大人更是直接飞跃而起,直接越过雷神殿下,一脚踹在灵王肩头,直接把灵王踢退了不短的一段距离。听着就肉痛的声音不大,不过却传得很远,所以我听得很清楚。
  大人的脸色不是很好,那是一种略显复杂的愤怒,非常的狂傲。
  “只要他想,任性就是。”

  现在我们所有人的状态,都可以用一个词语来形容。
  懵逼。
  虽然简单粗暴,却是非常贴切的状态。
  我现在只希望雷神殿下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会冲过来帮忙而不是万年也遇不到一次的冲动让他过来的,不提神域会有多大轰动,估计凡域内部也会绝对反对的吧。
  ……毕竟,我们是魔啊。
  大人不太开心地把雷神殿下往后面拉了拉,虽然有些破坏气氛,却很好地挡住了灵王的目光,同时小声说了些什么。
  雷神殿下非常平静,平静的异常地回答了一句非常简单的话之后,大人的脸色变得异常的精彩。
  我转头看了诺伊尔一眼:“能知道大人刚才说的什么吗?”
  他手中的小木棍“啪”的一声断了,一脸“抱歉啊我不是外挂窃听什么的还真办不到”的表情。
  我耸了耸肩,收回目光。
  灵王的眸子忽然亮了起来,璀璨的光芒让他的眼睛毫无来由地多出了一种令人窒息的压迫感。
  大人的反应虽然不慢,可力量消耗上的差距让他的速度比起灵王,慢了不是一丁半点。
  截然相反的色彩在空气中划出无形的线,一方黑云压顶,另一方光芒万丈。
  雷神殿下背后的羽翼轻颤,细碎的电光汇聚成锁链的形状,却被大人挡在背后。
  大人应该还有着顾忌吧。不过,其实无论雷神殿下再做些什么,估计都无所谓了。
  从他来到这里的那时候起,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我沉默地坐在原地没有动。
  必须得想些方法,不求战争的胜利,只求大人,还有雷神殿下的平安无事,立刻结束这场已经毫无意义的战斗。
  这已经完全是大人那种层次之间的战斗,而不是两个世界的战争了。
  ……该死的。
  什么人都好,无论是来自哪一方,快点来改变这个态势啊。
  诺伊尔忽然站了起来,弄得我们都一头雾水。
  “来不及了……”他显得焦躁的异常,“格莱奥?”
  “我没有那么多力量了。”格莱奥垂着头,“加上我们所有人的,也都一样。”
  “怎么了?”我努力站起来,艾辛格头一次那么贴心地扶我起来。
  诺伊尔却直直的望着大人的方向,绷带上沾染的血滴已经干涸。格莱奥低声解释着:“天谴之地撑不住了。再这么下去,桥会塌。”
  我的脑子空白了几秒钟。
  禁空领域,万丈不对,搞不好是几十万丈的深渊,现在还在桥上缠着大人不放的灵王。
  这地形图质量太差了吧!好歹那么多年都挺过来了怎么打个架就塌了!
  “……喂,你干什么?”艾辛格的声调有些上扬。
  诺伊尔正慢慢地腾空而起:“去接雷神殿下。”
  “等……”我还没来得及发问,他就已经消失在杂乱的阴影之中。
  “去帮忙吧,不能让他死了。”我低声喃喃着。
  艾辛格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才用他那异于常人的速度冲向大人的方向。
  空气中能量的味道非常紊乱,有点像是暴风雨即将更加狂暴的前奏。
  诺伊尔的出现,着实把雷神殿下吓得不轻。几句解释之后,雷神殿下忽然摇了摇头。
  【队长,需要远程掩护啊我。】诺伊尔的声音颇为无奈,【雷神殿下,说什么都不愿意跟我走怎么办?】
  【你废话,动脑子想想就知道殿下不可能主动走的啊。】我一只胳膊搭在格莱奥身上,【不然大人叫你过去干什么?觉得背景人太少了吗?】
  诺伊尔没有在回应我,不过脸色应该也好不到哪里去。
  格莱奥的耳朵忽然紧张地动了动:“桥开始裂了。”
  我也没什么吐槽的心思了,艾辛格已经接近大人那边了。
  大概是被我说得烦了,诺伊尔直接一把抓住雷神殿下的手臂,就想着通过阴影传送回来,但雷神殿下非常轻松地就打断了他的技能。
  “雷伊!诺伊尔!”
  大人的一声咆哮,撕裂了风暴的狂吼,遥遥的传出来。
  灵王身侧的空气中,光芒的利刃不知道什么时候形成,直冲向雷神殿下和诺伊尔。
  不过之后的事情,给了我一个非常深刻的教训。
  那就是,像艾辛格啊盖亚啊这样的战斗疯子,就算完全战斗状态的时候智商再怎么突破天际,有种名叫失误的东西还是会让他们显得非常非常的愚蠢。
  艾辛格非常及时,虽然不想说但的确也非常帅气的把那两只光剑打碎了,一拳狠狠地打碎在了地上。
  没错,打在了地上。
  那条本来就不算结实的平板桥,啊不,是小路,非常干脆的从中间一分为二,慢慢地向两边碎裂。
  我下意识地张开羽翼,却痛得皱起了眉。
  格莱奥这熊孩子想都不想地拽着我就跑,差点把我剩下的这半条命也跑没了。
  我盘腿坐在悬崖边,看着神域那边,有着稀稀拉拉几个小点。
  嗯,大人下去了,灵王下去了,殿下下去了,那俩货也下去了,旁边还有一个一脸懵逼的熊孩子。啊啊,这世界还真美好呢,美好的……想把对面那群蠢货给生吞活剥了才好呢。
  “反应过来了?”我看着格莱奥的表情从震惊,到慌乱,最后有嚎啕大哭的趋势,赶紧打断了他。
  格莱奥怔怔地看着我:“队长……”
  “别哭。”我揉了揉他的头,“有事干了。”
  “我们也下去?”格莱奥问了一个非常愚蠢的问题。
  “找个地方,治伤。”我站起来,转过身,慢慢的向前走去,抿紧了唇。
  殿下在掉下去的一瞬间,我分明听到了他的声音。
  【别慌,去找布莱克。】
  啊啊,真是糟的不能再糟的发展啊。

评论(1)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