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索雷】伊兰迪日记Chapter. 11

这章开始向严肃风转化……论立场不同所带来的各种纠结
——————————————————
X月X日
  今天是开战的第三十四天。
  可恶的诺伊尔都在上面乱画什么东西!被坑惨了!早知道你们在设计这种事我打死都不会吃那什么东西的!那么多糖想让我得高血糖啊!现在我看到甜食就反胃好么!
  更可恶的是……艾!辛!格!大魂淡!超级无敌大魂淡!!
  你们还是队友吗!被你们坑惨了好吗!为什么战联那边严肃起来很正经这边严肃起来就很逗比啊!而且居然还是因为、因为……因为那什么才正经起来!
  放心诺伊尔……我特么这辈子都记住你了……
  话说回来,今天是魔后抵达魔域的第八……第九?……反正就是快十天了!
  魔君大人又有点郁闷了,因为魔后大人一直很抵触他,或者说是抵触整个魔域。毕竟他是雷神,在这里难免会显得格格不入。那种耀眼而灿烂的金色,在魔域里的光芒就好像是太阳一样,很耀眼。
  有些麻烦了呢,不赶紧处理好的话,魔后对魔域留下一个坏印象就麻烦了,魔君大人似乎对魔后没什么办法啊……至少那味道深刻到难以形容的麻醉药不可能给魔后吃的吧!一群混蛋……
  算了,一切等处理好再说。
  我们四个面面相觑,站在走廊上,看着大人沉默地从房间里走出来。
  嗯,已经是第三十三次了。
  “大人……”诺伊尔在接收到无数眼刀之后,很艰难地开口了,“我……”
  “有事么。”大人很平静地看着他,但诺伊尔的脸色却越来越白,很显然,大人的表情一定……比较恐怖。
  “谱尼出现了,要求您放了雷伊,我们打不过他……”
  格莱奥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大人,努力眨啊眨的。
  大人很沉默地看着趴在诺伊尔肩膀上的格莱奥。
  过了一会儿,大人才叹了口气:“艾辛格和诺伊尔,跟我走,伊兰迪,你和格莱奥好好看家。”
  “是。”我低头行礼。再抬头时,大人和那两个魂淡已经消失了。
  很好,计划第一步达成。
  我看着格莱奥,小不点儿蹦蹦跳跳地抬手敬了个礼:“队长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嗯,乖,以后甜点加倍。”我揉揉他的头发,格莱奥一脸欢乐的跑开了。
  我看向房门紧闭的房间,叹了口气。
  魔君大人对这方面还真是一窍不通……于是就过来坑我了……咳咳,现在的正事可不是这个,要集中注意力不能走神才行。
  端起一旁的茶盘,我轻轻地敲了敲门。
  “门没有锁哦。”
  声音很温和,也很阳光。
  我推门进去。房间里一尘不染,巨大的落地窗坐落在正前方,金红色从天的一端照进来,无端给人慵懒而舒适的感觉。
  “他们说,你是我的复制体,伊兰迪。”
  雷伊站在窗户旁边,安静的看过来。金红色的光芒从窗外照下,在他身上镀上一层耀眼的光芒。
  “是的。”我点了点头,把茶盘放在桌子上,“看来雷神知道我的来意。”
  “我只是觉得,你很可能会想和我谈谈。”雷伊笑了笑。说实话,雷伊的形象一直都是那种邻家大哥哥的类型,很阳光,很温和,亲和力很高,完全看不出他的实力有多危险。
  “我并不希望让雷神对魔域有一个很差的印象。”我看着雷伊慢慢的走过来,没有半分紧张。
  “哦?”他在我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我很自觉的在桌子另一边坐下,“为什么?”
  我摊了摊手,“雷神在凡域的影响力很高,如果魔域凡域想要建交的话,雷神的话会有很大的分量。”
  “叫我雷伊吧,我并不太喜欢别人那么叫我。”他低头喝了口茶,“那会让我感觉和别人的距离很遥远。”
  “……看来您以前很孤独。”我垂下眼睑,还真是相像呢。
  “敬仰和嫉妒都不是什么好的东西,只会让别人离我越来越远而已。”他侧目看着我,“你似乎也差不多。”
  “不过我的态度和您差得很多。”我笑了笑,“而且我不需要对他们的性命负责。”
  “还真是冷血的动物。”他慢慢地眯起眼睛,“不过也确实是魔域的法则。”
  “我们不会因为血统的高贵与否来认定一个人的未来,这一点和凡域反差很大呢。”我的话音刚落,雷伊的手就顿了一下。
  “……你很狡猾。”雷神低下头抿了口茶,语调仍然是那种很阳光很温暖的感觉。
  “多谢赞谬。”我微微一笑。
  “那就如你所愿。”他放下杯子,“来说正事吧,关于你们的魔君……索伦森。”
  我沉默了很久,才慢慢地开口道:“还真是瞒不过您呢。”
  “护主心切,你倒是和布莱克猜的一样。”
  “魔君大人想做什么,我们不会干涉。”我抬起头,“只不过,一切潜在的威胁,我都必须清理掉。”
  雷伊的指尖轻轻地扣着桌面:“我似乎说到了什么让你不开心的话题?”
  “并不是,”我放松下来,“这只是我们的行为准则。”
  “索伦森常常和我说起你……在我还没有被你们抓来的时候。”雷伊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我,“说实话,你和我想象中的差的很多。”
  “魔君大人……说我?”我有些愕然。
  “嗯。”雷伊扬了扬眉毛,有些懒洋洋地缩在沙发上,显得很悠闲,没有半分被抓住的焦虑或是愤怒,“他说你是个好管家,至少他的生活很井井有条。”
  “……”我默默地把杯子放到一边。果然……
  “也一个好部下,穷途末路都不会背叛的那种。”
  我微微睁大了眼睛,抬头看向雷伊。他也正在看着我,金色的眼瞳里居然充斥着笑意,很温暖的感觉,“所以我一直以为,你是那种很高冷的类型,但是事实好像截然相反。”
  “……魔君大人对我的评价意外的高呢。”我低头,幽幽地喝了口茶,“不过似乎让魔后失望了呢。”
  咔嚓。
  雷伊笑着把手上几乎被他捏成齑粉的杯子放下:“抱歉你刚才的话我没听清,你说什么来着?”
  “……我是说,雷神对魔域的印象似乎只是传言中的形象。”我很自觉地改口。现在似乎为时过早呢……
  “不哦。”雷伊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居然很认真地思考着我的话,“不算立场方面的话,我对魔域的印象还不错的。”
  “是因为听大人的说的吗?”我有些好奇,雷伊却是笑了起来,“一半。还有一半就是因为他。”
  “因为大人?”哦?看来魔后对魔君大人的印象相当不错呢,也不是没有希望的啊。
  “至少他和谱尼不一样。”雷伊的目光多了几分深邃,“某种层面来说,他比谱尼强很多。”
  “雷神似乎对谱尼的印象并不好。”我注意到雷伊眼里,更多的是无奈。
  “啊。”他淡淡地应了我一声,眉毛蹙起,有些懊恼,“我以为他和谱尼都是那种与世无争的类型,后来我就知道自己错的多离谱了。”
  我不自觉地挑了挑眉毛:“魔君大人让您很头疼。”
  雷伊哼了一声:“我可没说过这样的话。”
  “但大人的表现,就是如此。”我努力不让自己按捺不住的笑意表露得太明显。
  雷伊的眼角抽了抽:“索伦森?他干什么了?”
  “大人的话,还是您自己多观察观察比较好。”我微微一笑,“说真的,从遇见您之后,大人就变了很多。”
  “托他的福,我的耐心也好了很多。”雷伊叹了口气。
  “虽然可能会让您不太开心……”我停顿了一下,“您对大人,真的一点点的感觉都没有么?”
  房间内的气氛陡然间冰冷下来。
  雷伊靠在椅背上,似笑非笑地看着我:“如果我说没有,你会怎么办呢?”
  “我无权对您做什么,不过我想大人是不会放您走的。”我慢慢地说道。
  “不过我想,没有索伦森的魔域,应该也拦不住我。”他抬起头,金色的头发顺着他的动作微微飘动着,遮住了他的眼睛。但那种浓浓的威胁感觉,却随着他的动作愈发的浓烈起来。
  我盯着雷伊,忽然间放松下来:“可那是如果。”
  “……还真是口齿伶俐的家伙。”雷伊深深地叹了口气,“不过,我的选择,你怎么可能猜不到?”
  ……果然。
  大人并非没有打动雷伊,而是有一个东西,让雷伊必须选择放弃自己的选择。
  “因为我希望我猜错了。”
  我听见自己这么说,即便我已经猜到他的回答。
  他慢慢地看向我,金色的瞳孔里波澜不惊。
  “……你的大人似乎快要回来了。”
  我愣了一下,雷伊却已经站起来:“我知道你的来意。我不会走,你的大人也不会因为我而受到凡域的威胁。”
  “……雷神的作风还真的凌厉呢。”我也站了起来,语气平淡,“雷神的责任,就那么沉重么?”
  “这就是魔域凡域开战最直接的原因。”雷伊转过身来看着我。他的神情淡淡的,眼神却很认真,“在凡域,力量就代表着责任。我们有多强,我们就要承担多少责任。不是我们愿意不愿意,而是必须。这就是魔域和凡域最根本的差别。”
  我沉默了很久,因为雷伊的回答让我无法否认。
  魔域信奉力量至上,血统在这里不过是装饰品,即便是最低下的种族,一旦拥有至高的力量,也会被捧上王者的宝座;同样,一旦失去力量,就会从高高在上的位置跌落下来。
  即便是我们,大人,如果失去了力量,也不会得到任何眷顾,只会被后来者踩在脚下,迎接死亡。
  “……是我唐突了,抱歉。”
  我同样认真地看着雷伊,看着那张和我极为相似的脸,“我并不知道雷神需要承担多少,应该承担多少,但我知道,您对大人来说,是比我们更加重要的存在。”
  雷伊眼神闪烁了一下,欲言又止。
  “无论怎样,请您相信,大人对您,是真心的。”
  他并没有回答我,但我想,雷伊比大人更加难过。大人身后有我们,他完全可以把魔域丢给我们自己漂流世界,但雷伊不一样。凡域只有一个雷神,他的力量不可或缺,他也是无数人最重要的信仰。
  换句话说,比起谱尼,他雷伊才是凡域真正的光芒。
  只不过,这光芒太刺眼了,刺眼到让他想要黯淡下来都不被允许。
  我端着茶盘,无声地退出房间。
  ……失败了啊……
  “格莱奥,去准备下和凡域的……”
  我转过身,却发现面前站着的人绝对不是格莱奥,身高差的太多了。
  大人很平静地看着我,黑色的瞳孔古井不波。
  我惊愕地愣在了原地。
  “大人……”计划出错了?不应该啊,大人应该才刚在回来的路上才对,格莱奥也应该准备好和凡域的交涉了,怎么……
  【伊兰迪。】
  【在。】我立刻回应。
  【……谢谢。】
  大人……是在笑?在说……谢谢?
  【你们不用费心了,他不会走,也不会留下来。】大人看着房门,仿佛目光能够直接看到那个太阳一样耀眼的人物,【我一直都知道的。】
  【大人,不试试的话又怎么……】
  【他是雷神雷伊。自始至终,他都站在光明那边。】魔君大人忽然扭头走开了,走得并不快,但我第一次见到大人的脚步如此沉重,他的背影显得那么的孤寂。
  【伊兰迪,你们知道吗?】
  【黑暗的世界不允许存在太阳,是因为贪恋光明;光明的世界里,永远都不会有黑暗的容身之地,是因为憎恶黑暗的瑕疵。】
  【这就是这个世界的,公平定义。】
  最后一句话,我也听到了雷伊的声音。
  我沉默地看向房间,仿佛看到雷伊一个人站在窗边,安静的眺望着金红色的天空。
  世界和对方,只能选择其一。
  大人和雷伊,不过是面临这种选择吧。
  “虽然知道你的意思,不过以后,这些事你们还是少插手。”
  大人难得悠闲地端着杯子,坐在靠窗的椅子上:“有些事情,不是捅破窗户纸就可以的。”
  “……是。”我低着头,没有反驳什么,“大人,关于凡域方面……”
  “随他们去。”大人微垂着眼睑,看着杯子里色泽深沉的茶水,“直到他们正式向魔域进军前,我不会把雷伊放回去的。”
  “我明白了。”我点了点头,大人却摆了摆手,“不早了,你早点回去休息。下去吧。”
  “是。”
  退出房间,轻轻地带上门。
  这次我们似乎真的太逾越了,大人虽然没说什么,但很明显,大人有些失落。
  ……唉,总之,在雷神回去的这段时间内,不能再有什么乱子了。
  夜色降临,魔域本就算不上明亮的世界瞬间沉入一片死寂般的黑暗。
  我推开房门,思索着凡域可能的行动和应对计划。强攻的话不是不可能,不过他们付出的代价要更大,所以不到最后关头他们是不会这么做的,这样的话他们想要让雷神回去,就只有通过别的方法,突袭是有可能的,而且布莱克隐匿方面的能力不比诺伊尔差,那样……
  “布莱克巴不得我不回去,你想多了哦。”
  “为什么?”我惊愕地抬头,雷伊正笑眯眯地趴在椅背上看着我,“卡修斯那孩子还是很听话的,我一开口布莱克就经常十天半个月见不到他。”
  “嗯……嗯?”
  我沉默了一会儿,默默地退到房门外,仔细地看了看。
  雷伊摆了摆手:“别看了,就是你的房间。”
  “……您有什么事吗?”我感觉到汗水顺着脸颊缓缓的滑落。话说雷神和大人一样喜欢乱闯别人的房间吗?而且还都是那么悄无声息的……到底怎么做到的?不对话说雷神为什么会在我的房间里……我会被大人分尸的!!
  “有。”雷伊点了点头,“没人陪我说话。”
  拜托您别露出那么无聊的表情来好么?好歹这里是魔域您收敛点行吗?
  “别腹诽我啊,我又不是诺伊尔和布莱克那种腹黑。”雷伊慢悠悠地说道,“还有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真的不会读心术,是你自己表情暴露得太明显了。”
  我默默地关好门——至少我不想被大人发现把雷伊留在房间里然后死无全尸!这才走到雷伊旁边,后者直接翻了个身,在椅子上坐好,“别用您之类的东西称呼我,我不是索伦森。”
  “虽然魔域对血统并不看重,但地位等级还是必须遵守的。”我解释道,在他对面坐下来,“您深夜来访,是有什么……”
  “我无聊啊。”
  “……”
  “当然,那只是一方面。”雷伊笑笑,“而且听说,你是魔域大管家。”
  “我并不是……”
  “哦,这是诺伊尔他们说的。”
  “……我知道了。”我深吸口气,按捺住冲出去把他们劈成渣的冲动,看着雷伊,“您想知道什么?”
  “我可不是来探听情报的,而且说真的,如果索伦森真的受了伤的话,我还是会有点心疼的。”雷伊摆了摆手,“权当是闲聊好了。”
  我愣了一下,“您还真是……特立独行的人呢。”
  “嘛,怎么说都可以。”雷伊的食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扣着椅子的扶手,“不过我更好奇的是你们的态度。”
  他抬起眼睑,灿烂的金色映入我的眼帘,“即便是魔域的铁血法则,我也不能理解你们这种……”他顿了顿,找到一个很贴切的形容词,“唯命是从的态度。”
  我站起身,倒了两杯咖啡,放在一旁的小茶几上,递给他一杯,“铁血法则确实是魔域的至高规则,但对于我们几个来说,大人就是我们的志高准则。”
  雷伊若有所思地抿了口咖啡,双手捧着杯子。
  我重新在他面前坐下:“用凡域里的说法,我们四个誓死效忠于大人。”
  “你们这种对手最麻烦。”雷伊放下杯子,“不怕死不要命,疯起来还很强。”
  “相对于处处要维护凡域的您和您的伙伴,我们只要保证大人的安全就足够了。”我微微一笑,“虽然大人不需要我们保护。”
  “所以,只要保证他的性命,魔域毁了也无所谓吗?”
  他微笑,笑容似虚似幻,我却读不懂一点情绪:“……您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他站起来,走到窗边,安静的凝视着仿佛泼墨般漆黑的天空,“其实在你们眼里,魔域,并不算什么。”
  我忽然隐隐有着一丝不安,同样站起来,不无警惕地看着雷伊的背影:“你想说什么?”
  “用一个魔域,来换一个索伦森的命。这样的交易,你们肯做么?”
  他忽然间转过头来,眼里一片金色的光芒。明明是那么耀眼的颜色,我却没来由的感觉到了一阵难以言说的恐惧。
  我很确定面前这个人,不,或者说,这具身体,就是雷伊本身,但至于这具身躯中的灵魂……应该是那个,我们最不愿,也最不想见到的人。
  我深吸口气,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看来,是我们这边的失算呢。”
  “你很聪明,也难怪索伦森那么器重你。”他仍然不急不缓地走到我身边,眼神淡漠的令人心寒,“不过,魔域的人,无论是谁,就都是我的敌人。”
  “对于你们来说……我就是你们的死神。”
  我猛然张开双翼,迅速向房间的另一侧闪去,金色的闪电在空气中留下一道弧形的痕迹,悄无生气地没入墙壁之中,留下一片焦黑的痕迹。
  “这里是我的领域,即便是索伦森,一时半会儿也突破不了。”他冷冷地看着我,“别做徒劳的挣扎。”
  我站在半空中看着他,忽然间笑了起来:“看来雷神的问题,我已经知道正确答案了。”
  他的神情没有丝毫的变化:“你知道了什么?”
  “比起那个……”我深吸口气,身上无数紫黑色的闪电爆发。在与他的领域发生接触的一刹那,剧烈的爆炸接二连三的传来。我低头看着他,冷笑着,“单枪匹马,还那么肆意妄为地控制雷神的身体,您真的能够承受魔君的怒火么?谱尼?”
  “魔域也就只有一个索伦森能和我相提并论。”他面若寒霜,“你们不该来打扰凡域的和平。”
  “只要是大人的命令,即便是地狱我们也会去。”
  我看着忽然间闪现在我身前咫尺处的他,“您不会明白的……对您来说,永远不会。”
  他似乎是怒了,又好像是厌烦了,抬起了手。
  时间都仿佛变慢了。
  我看见自己的血喷涌而出,慢慢地落到地上,溅起小小的血花。
  那双眼眸,忽然间仿佛燃烧起来一样,耀眼的金色覆盖了我全部的视野。
  一瞬间,灼热和疼痛吞没了我全部的感知。
  大人,您放心吧。
  雷神,已经不会离开您了……

评论(2)
热度(1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