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索雷】伊兰迪日记Chapter. 10

×月×日
  今天是开战的第三十天。
  哦对,白痴队长因为身体原因,所以,从今天开始,直到队长恢复之前,这本日记正式由我,诺伊尔接手。
  看看前面那些白痴一样的话,我真的很想问一句,队长你的智商难道只能体现在战术战略方面吗?
  虽然我们的队长大人在各个方面来说都很万能,但是很遗憾,他的情商和艾辛格的智商有的一拼——仅指他自己的感情问题。
  那就让我来给你们说说,我们队长现在还在某人的房间里躺着的原因,以及,关于艾辛格心酸的感情史。
  嗯,就从上一次接着说好了。
  队长很不避讳地抱着雷伊直接走进了大人的房间里面,手里还拿着我的袍子。我倒是无所谓,不过是件衣服而已,回头再换一件就好。但艾辛格,那家伙简直就跟见了鬼一样,不等我走远点儿,直接冲过来很激动的问我,伊兰迪怎么会抱着一个人回来。至于我的回答啊……
  众所周知,艾辛格是暗联里唯一的低智商生物,拥有绝对性的战斗力,以及,独一无二的搞笑天赋。他都这么送上门来了,不好好逗逗他……怎么发泄啊魂淡伊兰迪居然说要烧了我的书!还要断供格莱奥的甜食!!伊兰迪你这次一定会栽在我手里!!!
  咳,扯远了。总之,抱着一种不太认真的心态,我告诉他,伊兰迪在任务途中看上了凡域的一个精灵,现在正打算跟大人说打算申请结婚。
  艾辛格的脸色变得很好看,至少我的衣服没那么黑。
  我知道他是真的有些慌了。毕竟那么多年,除了白痴队长,是个人都看出来艾辛格对队长是什么意思了。
  但很出乎意料的,艾辛格什么也没说,沉默了很久,转身就走了,背影很萧索,很孤寂。但你们能想像得到一个欢脱逗比的形象放在那种秋风萧瑟的背景里有多搞笑吗?不得不说,我终于意识到为什么伊兰迪的耐心会那么好了,也难怪魔域里的人私下里都偷偷叫他魔域总管,名副其实嘛。
  不过如果我插手的话,伊兰迪到后来多半会说我多管闲事,又以各种各样的理由让我帮他干活,后患无穷。所以,还是背地里偷偷帮艾辛格一把好了。
  看着艾辛格默默地走回他的房间,我估计他应该会郁闷一个晚上了吧。
  我默默地躲在角落里,看着伊兰迪一脸轻松的回到他的房间,不用想都知道,这货一定打算补觉。这就好了,不用担心他会发现我干了什么事,也不用担心有人会把他叫起来……如果那人想死的话。
  走到大人房间门口,我只是敲了敲门。我可不是伊兰迪,没有一张和雷伊一样的脸,也不是什么管家,还是老实点的好。
  “进来吧。”大人的声音听上去很愉悦。
  魔君大人真的很开心,神情柔和的很。雷伊还没醒,大人就那么坐在床边看着他。
  没等我开口,大人就悠悠然地开口了:“是关于艾辛格的事情吗?”
  “……是。”我老老实实地承认了。毕竟艾辛格那蠢货闹出那么大的动静,大人没发觉才怪呢。
  “你是怎么想的?”大人还在看雷伊。
  “伊兰迪情商太低,再等个几百年他也发现不了。”我看看雷伊,又看看大人,很自觉地闭嘴了。
  大人终于把全放在雷伊身上的注意力分给我一丢丢了:“你想帮他?”
  “是。”我老实地点点头。
  “……可以啊。”大人眨了眨眼睛,显得有些狡黠,“必要的话,我帮忙也是可以的。”
  我有些愕然。这……是不是太干脆了点?
  “我有雷伊。”魔君大人指了指床上的人。
  我呆呆地看向雷伊。
  “你有格莱奥。”魔君大人又指了指我。
  我又呆呆地看向大人。
  “艾辛格很可怜。”魔君大人眼里写满了怜悯,“他追求的太高了。”
  连大人都在怜悯艾辛格的智商……艾辛格你已经没救了,伊兰迪那种天才级别的大脑,你以后自求多福吧。
  我愣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问题的关键,“大人……您已经有计划了?”
  “没有。”大人回答的仍然很干脆,“你自己想就好了,如果需要的话我会帮忙。”
  “……我明白了。那我先退下了。”我相当自觉地低着头离开了。
  暗联里,我负责暗杀和调查,艾辛格负责打架,伊兰迪就是大脑……格莱奥?他负责卖萌啊……
  咳,又扯远了。
  这些事情我并不是很擅长,不过既然大人承诺他会帮忙的话,那成功率就会提升很多了。
  可是……
  到底该怎么办呢……
  我有些郁闷。
  看看上面,伊兰迪哪次不是话还没说完就有办法了?怎么换成我就不一样了?
  在走廊上呆了一会儿,我才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艾辛格不知道的话我想再多都没用啊,还不如去他那看看有没有什么有用的情报咧。
  总之走一步算一步吧。这么想着,我直接就去找艾辛格了。
  格莱奥正咬着棒棒糖站在他房间门口,黑色的耳朵动了动:“……艾辛格心情好像很差呢。”
  我沉默了一阵子,才缓缓地开口:“算是吧。”
  身为一个纯暗影系的精灵,我能够很清楚的看到那浓厚的怨念从房门后探出来,连地板上都长草了好么。看来这次比上次大人吃伊兰迪的豆腐还要严重啊……不过大人也就是把伊兰迪当成雷伊就是了。
  “身上……有凡域的味道。”格莱奥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我面前,抬头很认真地看着我。
  “啊,今天去了凡域。”我眨了眨眼睛,格莱奥愣了愣,没有再问些什么。但门后的怨念已经开始疯涨了,说不定再过一会儿都能窜到魔宫外面了?
  我伸手敲了敲门:“开门。”
  “……干嘛?”艾辛格语气极度恶劣。
  格莱奥很适时地抱住我的一条手臂,我这才按捺住直接踹门进去的冲动:“帮你啊。”
  “帮我什么?诺伊尔你什么时候干过人事了?”
  我沉默,直接透过影子走进他的房间,艾辛格整个人被鬼火包围着,蹲在墙角,一副可怜的丧家犬的样子。
  一脚踹在墙壁上,我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照你这样,伊兰迪被人拐走多少次你都追不到手你信不信?”
  艾辛格坐在地上瞪着我:“你这是谈话的态度吗?差点被你踩到脸啊魂淡!”
  “哦?”我冷笑一声,弯腰靠近他,“你都被打脸了还怕被踩?真是出乎我意料啊艾辛格,暗黑战神什么时候堕落成这样了?”
  “少摆架子。”艾辛格直接站了起来,我也退后两步,他冷冷地看着我,“想打架就直说啊。”
  “所以说你蠢啊。”格莱奥蹦蹦跳跳地从地面下窜出来,在我身后抓住我的衣襟,只露出一个脑袋,“都说了是来帮忙的啊。”
  “你帮忙我还信,让他诺伊尔帮我?你还不如说大人直接帮我来的靠谱。”艾辛格很显然,不信。
  我看着天花板:“大人说了会帮你。”
  “……什么?”本来还气势汹汹的艾辛格直接傻了。
  看来伊兰迪的猜测是正确的,艾辛格似乎真的没有智商这种东西。
  我言简意赅地把大人的话以及我的想法告诉他,艾辛格半晌才反应过来。
  但他一开口,就堵死了我所有的思路。
  “你怎么帮?”
  “……没想好。”不是说车到山前必有路吗?怎么伊兰迪就能在关键时刻那么靠谱我就不行?这是不是差别对待啊!
  格莱奥眨巴眨巴眼睛:“……怎么把魔后带回来的,怎么把伊兰迪带过来呗。”
  “……阿克诺亚的厨艺是很正常的。”至少她做的东西伊兰迪吃过活得很健康!
  “自己做啊。”
  大人慢悠悠地走进来:“加点东西不就行了?”
  我们三人的眼睛全都亮了起来。
  “真是……怎么都那么笨……”
  ……大人我们听得到的,哪怕你转过头去了。
  ——————传说中的分割线———————
  大人难得心情愉悦地去帮艾辛格收拾房间……混蛋艾辛格居然让大人帮你收拾房间,等你出来你就死定了!
  我和格莱奥正在努力研究怎么让加了药的点心吃不出怪味道,以及,格莱奥的答案就是放进糖里滚一圈,再撒上药,就不会发觉了。
  我看着那块可以称之为糖块的点心,忽然感觉有点反胃。至少从表面上我就没有任何尝一口的食欲了。
  “还没做好?”
  魔君大人和艾辛格一并走来,心情仍然很不错。
  我实在没有勇气回答大人的问题。
  魔君大人低头看着桌子上那一小块白色糖块:“……格莱奥还有棒棒糖吗?”
  “吃完了。”格莱奥可怜巴巴地看着大人,“伊兰迪断供了。”
  “哦。”大人若有所思,“魔域少了很大一笔开支呢。”
  “但格莱奥的战斗力下降了一大半了。”我补充。
  魔君大人看了我一眼:“没事,有你可以补足。”
  我低下头,早知道就不多嘴了。
  “大人?”
  第五个声音加入了我们的讨论。
  我整个人都僵住了。没记错的话……我们所有人都在了?那……来的是伊兰迪!他居然这么快就醒了!
  “……你们在干嘛?”伊兰迪皱了皱眉,有些怀疑地看着我。
  “我不知道雷伊喜欢吃什么,就让他们自己做一些。”魔君大人干得漂亮!就这样别让他起疑心!
  “雷神……魔后的话,并不喜欢甜食啊。”伊兰迪的神情有些纠结,“诺伊尔你不知道?”
  “换个口味说不定也有效果。”我垂下手,冲着身后勾了勾手指。伊兰迪并没有发觉我的小动作,身后窸窸窣窣的一阵动静之后,格莱奥趴在我身后露出了脑袋,“伊兰迪要不要尝尝?”
  伊兰迪愣了愣,过了几秒才回答:“还是算了,我不喜欢。”
  “问问你口味怎么样啦,毕竟魔后不是你的本体嘛。”格莱奥你真是太可爱了!以后伊兰迪再断供你甜食我第一个和他过不去!!
  “……好吧。”伊兰迪眉毛皱的可以夹死苍蝇,但还是接住了格莱奥手里的点心。
  也难怪他是那种表情,至少我没勇气吃掉那块已经快脱离食物范畴的东西。
  不过最让我吃惊的是伊兰迪居然真的吃掉了……队长你的耐性真不是一般的强大啊!
  伊兰迪犹豫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咬了一口。不过看他的脸色,应该味道也好不到哪里去。
  计划达成!意料之外的顺利!
  “怎么样?”格莱奥一脸的认真,“有没有怪味道?”
  “……你们不会加了什么不正常的东西吧……”伊兰迪眼角抽了一下。
  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我露出一抹微笑,看的伊兰迪毛骨悚然,“不,只是加了一点……”
  “麻醉药哦。”
  我们几个慢慢地看向说话的人。大人抬头,笑得阳光灿烂,“而且药效比较强力哦。”
  “……我想我应该已经知道了。”伊兰迪的声音很艰涩,整个人都显得很僵硬,“大人……我能知道理由么?”
  “奖励。”魔君大人很认真。
  “……”伊兰迪的表情有些高深莫测。
  “奖品是艾辛格一个。”魔君大人补充,而后转过头来看着我和格莱奥,“晚上不许过去偷听。”
  糟……大人居然发现了,以后没有威胁伊兰迪和艾辛格的东西了……真是……
  “不等等……到底怎么回事?”伊兰迪明显预感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一样。
  格莱奥蹦蹦跳跳地来到他身边:“队长……”
  不等伊兰迪回答他,格莱奥就……伸出手戳了他一下,真的只是戳了一下而已。
  伊兰迪就向后倒了下去,刚好被艾辛格抱住了。
  魔君大人直接转身就走:“散了吧,自己的事自己做。”
  “……是。”再不甘心都不行,就凭伊兰迪那张脸还有万能管家的身份,如果有人偷听什么的绝对会被大人碎尸万段成渣渣!  
  艾辛格很自觉的,抱着伊兰迪往屋里走去。
  格莱奥用一种很怜悯的目光看着伊兰迪:“队长明天我会给你送药的,记得别乱跑不然会很难受!”
  伊兰迪的目光已经可以杀人了,我面不改色地看着天花板。
  完!蛋!了!我还以为可以收集点什么证据以后威胁他没想到大人居然放出这么个命令!以后肯定吃不了兜着走了!伊兰迪以后一定死抓住我不放!我是有家室的人!
  看来得趁大人心情好的时候让大人答应保住我和格莱奥才行,不然格莱奥还好说,卖个萌什么的伊兰迪或许就放过他了,但绝对不会放过我!
  哦对,他结尾都写什么来着……对,记起来了。
  今日结局,艾伊HE。
  以及——
  诺伊尔,敬上。

评论(2)
热度(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