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索雷】我想握住你的手

Angle . 4
【雷伊】
  站在圣殿废墟前,我轻轻抚摸着遗迹的残垣废墟,不由得感到了些许悲凉。曾经如此富丽堂皇的赫尔卡,却因为那些人的举动,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可是……
  手指传来的熟悉的触感让我不自觉地嘴角弯起一个弧度。无论赫尔卡星变成了什么样子,它依旧是我的家,是可以庇护我,为我提供港湾的地方。庄重地向着神殿鞠了一躬,我开始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荡。
  不过说起来也真是奇怪,一向很活跃的比比鼠,利利,罗奇他们却在今天很默契地消失了。我皱眉,不过一会儿又释然了。先撇开如今赫尔卡根本没有什么资源可以掠夺不说,凭现在战神联盟的实力,大概也不会有谁敢来这里挑刺。而且今天可是中秋节,那群淘气的小家伙现在应该在和父母们在家准备月饼才是,我应该是有些想太多了。不过见不到他们在眼前晃悠,还真是有些不适应。
  正想着应该去哪儿,那个人的身影,却突兀地再次蹦了出来。甩了甩头想要让他消失,可越是这样,那道身影却是越发地清晰起来。果然,还是忘不掉啊……
  手挡在眼前,出神地看着夕阳的余晖从指尖倾泻而下。隐隐记得,我和他的初遇,就是在一片黄昏中。只是讽刺的是,那次我是作为打开逆界之门的祭品,以一种极其狼狈的样子出现在他的面前。后来……因为我的冲动,导致雷光之翼被魔化。在意识恢复的一刹那,我果断毁了自己的羽翼……
  仔细想想,他似乎并没有为我做些什么,那么是什么时候我对他有了不一样的感情呢?是在他魔化雷光之翼时眼中的不忍与怜惜,还是在他看到我毁掉雷光之翼时眼中的错愕与震惊?亦或是在看到达芙妮帮助我拿回力量时眼中的欣喜与激动?
  ……早已记不清了。不过唯一记得的,是在凡域和魔域的最后一场战斗中,当我真正站在他的对立方时,我才猛然发现,早在不知不觉间,我已陷进了他为我编制的网,再也无法逃出。我不知道他对我是什么感觉,但我知道,那一场足以决定两域格局的战斗,却是因为我们的心软而变成了平局。接着便是长达三年的分别……
  突然感觉脸上有些湿漉漉的。看着万里无云的天空,好奇地舔了舔脸上的水滴,有些咸,也有着不可抑制的苦涩。竟然在不自觉间流泪了么?我抹去眼角的泪水,现在想起来,当初他魔化我的雷光之翼,除了看上我的力量,大概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想把我留在他的身边?呵,还真是自私啊。
  擦干泪水,凝视着逐渐落下的如血夕阳,嘴角苦涩逐渐蔓延开来。真是的,我有什么资格去说他?我又何尝不是做着和他一样的事情?最初,为了把他埋藏在心底的最深处,想要逐渐淡忘他,我开始拼命般地逼迫自己变强,默默地承担起一件件无比沉重的责任。可越是这样,每当大脑一片空白时,每当沉浸在梦境中时,看到的想到的听到的全是他,那份特殊的感情也酝酿的越发深厚甚至开始变质。于是,不知不觉间,我如此拼命的原因又变成了可以变得足够强大,以至于我可以不怕一切阻拦的光明正大地站在他的身边。所以,每当我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只要想到他可能还在等我,我才更加努力,一次次地挑战自己的极限,让自己变得更强。
  不知道他明不明白,我变强的理由却是为了这个,不过让他知道自己这样做的话,一定会生气吧。想到他生气的样子,突然嘴角便有了止不住的笑意,魔君会因为这种事情生气?怎么想也不大可能吧?不过如果真的能见到这一幕的话,想来应该会很喜感吧?
  自嘲地想着,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离开秘境时就知道了。可我还是选择了逃避。我不蠢,他也不傻。他很清楚,一旦被谱尼他们发现,他就有可能把性命留在这里。而我如果去了那里,结果……可能会更惨。
  我不自觉地握紧双拳。我是很想见他,但如果要付出如此惨痛的代价,我宁可不再与他见面。
  自顾自地走着,完全没注意到一个小人就这样撞了上来。还没认清来人的具体身份,我下意识地扶住他,并拯救了他怀中的月饼。
  “喂,没看到我很着急嘛?干嘛挡在我面前?”
  “哦?”我挑了挑眉头,好久没有听到别人这么和我说过话了啊。不过当看清眼前的小人是谁时,笑意止不住地表现在脸上。语气也微微带上些戏谑,“怎么,这么久不见,就已经变得这么目中无人了?连我都敢指责了?”
  眼前的小人显然没反应过来。当我终于笑出声时,他的脸猛地涨得通红:“雷,雷神大人……”
  “……还是和以前一样叫我哥哥吧,听你这熊孩子喊我雷神大人,感觉蛮别扭的。”揉了揉小不点的头发,“怎么急匆匆的?”
  “今天中秋节,所以居民赫尔卡星打算在水银湖这边赏月游玩哦!哎嘿自从您离开后,赫尔卡好久都没这么热闹了。您,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啊?”
  瞟了不远处的水银湖一眼,竟然走到这里了么……
  “你过去吧,我就不去了。毕竟我只待一小会儿就得回联盟秘境了。队友们一个个都跑路了总需要有人看家啊。”
  这大概就是赛尔们经常说的“近乡情怯”?明明之前下定决心回来看看他们,却又在这一瞬间胆怯了……
  似是有些失落,小比比的心情很明显的低落下来。不过他还是冲着我扬起一抹笑容:“那我先走了哦!雷伊哥哥再见!对了,中秋快乐哦!”
  看着小比比逐渐消失在视野中,我开始犹豫要不要过去。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如果去的话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可不去……又一定会后悔……
  直到夜色完全笼罩了赫尔卡,看着银月的光辉为赫尔卡披上一层银纱,我摇了摇头,向着水银湖的另一侧走去。离他们远一些的话,应该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吧?对他的思念……应该也就不会那么强烈了吧?
  悄然绕过沉浸在快乐中的居民们,我溜到了湖水的另一侧。就在这时,我突然感觉到一道目光一直盯着我不放。愣了一下,我抬起头,沿着目光看向那全身笼罩在阴影中的人。
  ……事实证明我的预感真的不是一般的准。即使在外人面前我可以保持镇定,可当看到他出现在这里时,我的心跳还是漏了一拍,然后不可置信地喊了出来。
  “你怎么会在这儿?”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