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索雷】伊兰迪日记Chapter. 25

×月×日
  我想有些事我可能错得很离谱。
  比如,我一直把雷神当成太容易说话脾气太好的类型;比如,我以为大人的性格在和雷神相处的这段时间里正不断向好的方面发展;再比如,我以为矛盾这种东西是不应该也不会出现在大人和雷神之间的。
  然后事实告诉我不是所有的“我以为”都是正确的。
  蹲着写日记的感觉实在不好受,不过和被大人不小心的误杀这已经好了很多。
  昨天我距离大人的房间还有几步远的时候,就听见大人的声音传过来,透着愤怒和压抑。隔着房间我没听清大人说了什么,但我觉得雷神的回答应该不算多友善,因为在短暂的沉默后,一阵无形的气浪直接撞开了大人的房门,顺带把我向后推了好几步远。
  我定定神,小心翼翼地向前踏了一步。
  没有反应。
  我这才带着一丝犹豫地开口试探道:“……大人?”
  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中间我只听到大人因愤怒而变得粗重的喘息声音逐渐地平息,最后才用一种喑哑的声音回答我:“退下。”
  “是。”
  即使大人看不见,我仍是恭敬地低下头,退后几步,对着走廊尽头胆战心惊的几个手下做了个手势,他们便如获大赦一般纷纷退开,片刻间就消失在走廊尽头。我站在走廊中央盯着自己的脚尖,距离房门大概有十多步远的距离。
  “你该冷静点,到处乱发脾气解决不了任何事情。”或许是因为没有人的缘故,走廊显得尤为寂静,而这也让房间里的声音更清晰。雷神的声音显得有几分无奈,但更多的是一种淡淡的严厉——好吧,我的确没有偷听的念头,但这种情况下装成聋子是不可能的。
  “我一直都很冷静。特别是对你,雷伊。”听到大人声音的时候我下意识地胆寒起来。声音可以表现一个人的心情,这一点毋庸置疑。那轻柔的不真实的语气,我毫不怀疑大人下一刻就会爆发出来。
  沉默了一会儿,雷神才开口,声音里带着一点点苦涩:“我想无论现在我说什么你都听不进去了。你还是先冷静冷静……唔!”
  一声闷哼不甚清晰地传出来,我仍旧低垂着眼睑。有些沉闷的撞击声很模糊,几乎要被那布料摩擦的声音盖住。大人的声音更加低沉柔和:“我说我很冷静。倒是你……我是不是该用粗暴一点的方法在你身上做个烙印,你才会乖乖地听话啊?”
  “你根本就没在听我的话。”雷神的声音也多了几分恼怒,“放开,我们必须谈谈。”
  “放开?”大人轻笑了一声,下一刻那种语调一下子就让我想起了一些算不得好的回忆,“放开你,和上次一样,又费尽心机让你过来?雷伊,我没什么心情和你玩游戏。我没有那么多的耐心。”
  “我不会拿这么重的代价开玩笑。”雷神的语气正在逐渐向着更冰凉的方向蔓延,“索伦森,你太固执了。”
  “固执的像个疯子对不对?是我知道,神域那群伪君子从来都那么说,凡域这么认为也是理所当然的对吧,雷神?”大人的声音完全失去了平日里低沉的威严。我很清楚,大人正在向着失控的边缘发展。
  这是第一次,他是因为别人而愤怒到失去理智。
  我不知道这是喜是忧,至少在目前的状况下我没办法评论。现在最好的做法就是悄悄走开,但我毫不怀疑只要我动一下就会被大人迁怒然后非常有可能带伤加班还是重伤。即使这张脸和雷神有着六七分的相似度,我也不觉得自己能像雷神那样能毫发无损地在大人的怒火中脱离。
  大人的声音轻得我快听不清,语调倒没什么变化,我已经记不清那是多久之前大人用过这种语气了。只记得,那时说话的大人,独自面对数以万计的神域精灵,背后的魔域还是宛如新生儿般的稚嫩,我们只能蜷缩在角落里仰望着那高高在上的君主。
  现在的大人,语气和那时一模一样。
  “第一次见面时我就说过,我不会放过你。”大人忽然叹了口气,“你不记得了?”
  一阵刺耳的声音骤然撕开了寂静,我怔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没听错的话那应该是……衣衫被撕裂开的声音?
  这么发展下去我还站在这里有一定是死路一条!但现在动一下就死得很惨也说不定!魔神在上魔神在上!大人您快想想门口还站着一个我啊赶紧下命令让我走远点才是啊!
  雷神没有说话,可是那紧张的连空气都在颤抖的气氛远远的就满溢了出来。大人的声音骤然变得低沉:“你放不下,我就把那些东西,全都毁了不就行了吗……”
  “索伦森。”雷神轻轻念着大人的名字。
  但就是这么一声呢喃,却让大人冷静了下来。
  久久的沉默,一时间我只听见自己的呼吸声。
  我甚至都想好了如果事情真这么发展下去就想办法偷偷地溜走,就算被大人发现估计大人那时候心思也不在这边也不会管我,但现在的情况却是我没想到的。一瞬间我甚至以为是自己紧张过头暂时性耳聋……不过我很快就意识到周围的确是安静下来了。
  “现在能听我说话了吗?”雷神的语速很慢,每个字都咬得很清晰。
  “我承认当时我的确冲动过头,但我也会去承担冲动的后果,但那不应该是让别人为此付出什么代价。”
  停顿了一下,我隐约听到一阵声音,很像是床铺塌陷下去时的松软声音,却很模糊,“我回去,这是最快结束一切的办法。”
  “无论哪里,都经不起再一次的战争。太多人经历战火,这不是我们应该做的。”
  “你有时候真是圣母的让人厌烦。”大人终于开口了,仿佛之前的一切都不曾发生过一样,脚步声向着门口接近,大人的影子已经到了门口,却又停了下来,“生老病死是规律,大千世界数不清的生命都会历经轮回,你难道要守着所有生命平安无事的经历一切才觉得算是承担你的责任?这就是你的坚持?所谓正义吗?”
  “不是我的坚持,是我的责任。你比我更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你把他们看得太重了,雷伊。”
  “雷神魔君追究到底只是个称号,世界上从来不曾存在过神,从来没有。”大人的声音显得有些低沉,也太复杂,带着一丝丝嘲讽的笑意,“如果有,他干脆把所有的所谓邪恶的负面的东西全都抹除不就行了?你真把自己当成神了吗雷伊?”
  雷神没有回答。我只能感觉到身上的压力正在不断的增加。虽然大人只是因为心情不好威压增强的缘故,但是大人,虽然雷神在那边好歹您也记得这边还有一个我啊,雷神比我强那么多这种威压当然算不了什么但我好歹也是个刚痊愈的伤患万一命丢了怎么办!
  “真要营造一个乌托邦给那些虚伪的弱小的家伙们,连我也做不到。我也不屑去做一个庇护者。”大人哼了一声,脚步声重新响起。
  “我有我的正义,有我的坚持。”雷神的声音很平静,“这和我是不是雷神无关。”
  大人忽然笑了一声,满满的讽刺意味。
  “那干脆把我杀了不就够了吗?再没有什么人能危害世界,没有什么人能破坏所谓和平。没有人拦着你回凡域也没有人会让你做出什么艰难的选择,多好。”
  ……我估计大人以后要完蛋了。
  雷神发脾气我们又不可能拦着,大人又不可能还手……就凭雷神那自尊心等级,甩诺伊尔的腹黑等级好几条街啊!没立刻发怒都是雷神脾气好的结果……
  正想着,大人就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朝着我的方向走过来。我仍然低着头。擦肩而过的时候大人没有停下,只是丢下一句“清理一下”就走开了。我盯着一走廊大大小小材质也乱七八糟的碎片,默默地打了个手势。一直藏在走廊尽头探头探脑的几个手下立刻颤巍巍地跑过来开始干活。话说雷神到来之后基本上魔宫里所有人都在全面发展啊,没记错的话这几个人以前都是十级生活残废现在居然会打扫卫生了……
  我回头看了看大人离去的方向,犹豫了老长一会儿时间才朝着大人的房间走去。我叩了叩门边,低垂着眼睑努力不去看房间里的满目狼藉,低声问:“殿下,您……还好吧?”
  “有多余的衣服吗?”雷神倒是比我想象中要轻松一些,“至少我还不想太难看。”
  我没敢多说什么,走进房间时顺手带上了门。万一被门外几个瞅见什么不该看的东西我估计死的第一个就是我。
  房间里的柜子还没有遭受太多的摧残,我伸手拉开柜门,很快就找到了大人老早就吩咐好做的衣服递了过去,自己也很知趣地离开去倒水。
  回来时被大人撕裂的外套已经被雷神叠得整齐放在床边,雷神正坐在椅子上发着呆,不过看他的表情,再加上之前的事,我实在不觉得他的心情有好到哪里去。
  我又想到了艾辛格之前的话,忽然才发觉,说不定他才是我们所有人里,看得最清楚的一个。
  立场和观念,这两个让神魔两域打了好几千年的原因,也让大人和雷神产生了矛盾。
  而大人和雷神的矛盾,也在这个晚上迸发到了顶点。
  我并不知道具体的经过,不过根据几个在附近的手下的话,应该是大人非常严重地戳到了雷神超高等级的自尊心,晚上又被雷神呛了几句,就又回到了之前让他们吵起来的话题。
  这也是为什么我蹲在墙角写日记的原因。
  尽管是晚上尽管知道他们虽然可能动了真怒但是没下死手,我还是有些心惊胆战。这是什么?相爱相杀的最高境界吗?虽然大人找到真爱我很开心不过如果因为这个我要半路死掉还是不怎么期待的。至少现在是。
  雷神平时太温暖的形象让我们都不自觉的把他想的太温柔,温柔到纵容一切。直到今晚,我才总算明白为什么这样一个善良到过分的人能够担任雷神的位置。
  出招行动没有一丝一毫的拖泥带水,即使是面对大人,雷神也没有任何轻视或放水的意思,原本实力还有些许差距,一时间却不分上下。
  见过了之前那次的争执,大人和雷神打起来我倒真没有多少惊讶,最多有些担心魔域的预算。
  战斗很激烈,时间很漫长,我很无聊。
  艾辛格拖着一身绷带坐在地上费力地抬头看着大人和雷神,格莱奥盘腿坐着尾巴不老实的乱晃,诺伊尔……你特么绷带还没拆抬头瞅什么瞅!看得见吗!
  “你们猜谁会赢?”和满脸惊慌的手下们不一样,格莱奥歪了歪脑袋眨着眼睛望过来,“打个赌吧?我押大人!”
  “帮我押一份。”诺伊尔懒洋洋地把下巴搁在格莱奥的头顶,顺手抓住格莱奥尾巴上的红球球避免它继续扫着自己的脸。
  “行啊,你要输了让诺伊尔加班三个月。”我随口接着,格莱奥不顾诺伊尔瞬间黑下来的脸色立刻欢快地点头,“赢了我要三个月甜食加倍!”
  “那我赌雷神赢。”艾辛格打了个哈欠,“你就等着加班吧。”
  我转头看着眼睛都还睁不开的艾辛格。说大人输是不太现实的,但这货的直觉向来不差,一时间我有点犹豫。
  察觉到了我的目光,艾辛格打了个哈欠,点了点头。
  想想魔域的预算应该还不会太夸张,我也就答应了格莱奥。这倒不是我对艾辛格的直觉多有信心。
  无聊的胡打蛮缠了一会儿,我们四个齐齐地蹲坐着看向天空。没办法,除了观战我们能怎么办?帮雷神?大人会不开心;帮大人?万一碰了雷神大人更不开心……真是个纠结的问题。
  我蛮无聊地盯着大人和雷神打得火热,一边手指在地上无意地画圈圈。
  即使是黑夜魔域的天空也远比神凡两域要好看的多,深蓝渐变到紫黑的颜色蔓延了很远,不过今晚的星星很少。再加上大人和雷神自带华丽特效的战斗,基本上就看不到什么星光了。
  我眯着眼睛看着骤然亮起又消散的光芒。这场战斗来得突然又毫无意义,除了让手底一帮万年单身汉吃上一份豪华狗粮夜宵之外没什么用。
  正想着大人打算秀恩爱到什么时候,诺伊尔却忽然偏过头来看着我的方向,抿紧唇显得有一丝紧张和严肃。这货从瞎了之后其他感官的能力直线上升,比他没瞎时更难缠,我刚打算开口问他怎么回事,就听见某个声音非常平静的从我身后传来。
  “你们就这么看着?”
  我打了个冷战,立刻向前跨了一大步才转过身,冷汗一点点地渗透背后。
  人……谱尼,圣君正非常淡定地站在一边不远处看戏,一脸的悠哉悠哉。
  “你……您怎么会在这里?”我抬脚把艾辛格踹远了些,防备着这个我基本上不了解的家伙。
  “协商。”他看都没看我一眼,直接抬脚向前走去。很显然,这一次他的目的和打死我或者别人都没兴趣。
  眼看着他就走到大人和雷神附近,我立刻转向诺伊尔:“他什么时候来的?”
  “不知道。”诺伊尔脸色算不上好看,“我发觉的时候,他已经站在那里好一会儿了。”
  ……所以我很讨厌除了大人和雷神之外比我强的人。如果谱尼想的话我刚刚就已经死了好几次了!
  漫长的时间过去,之前看戏的手下们从一脸惊恐到好奇到麻木,现在都在努力撑住自己的眼皮。谱尼的出现显然点燃了他们的好奇心,不少眼睛从混沌不堪瞬间清明起来。这不奇怪。大人和谱尼的关系不干不净……不那么清晰是所有人都听说过的。
  或许是因为打的时间不短,大人和雷神都有些倦了。谱尼很随便地伸手拉过雷神之后挡下了大人一道不轻不重的攻击,转头就和大人说话。
  我们几个捧着下巴麻木地看着。
  瞅见谱尼的第一眼大人就怒了,但是谱尼轻飘飘地说了什么之后,大人的脸色就很精彩了。瞪着谱尼好一会儿,大人一把抓过雷神的手腕朝着魔宫里走去,身后还遛着一只谱尼。
  经过我们身边的时候,大金毛似笑非笑地留下一句:“诺伊尔,你可以提前给伊兰迪加班了。”
  ……然后他就被大人一摔门给锁在外面了。
  我摸摸自己的鼻尖,在大金毛阴着一张脸转头回来看之前向一边走去。暂时跟在我身边的诺伊尔的手下努力睁大眼睛:“大人,我们还……”
  “都散了散了,回去睡觉。”我咳了一声,努力压抑住自己快忍不住的笑声,拖着艾辛格和他们一起趁机溜走。
  事实再次证明,莫装×,装×遭雷劈。

评论(1)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