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索雷】伊兰迪日记Chapter. End

×月×日
  日记本快要用完了。
  虽然和那些活了很久的老妖精比我还很年轻,不过我还是觉得应该没有谁的恋爱过程有比自家大人更坎坷更憋屈的了。
  雷神最终还是走了,一往直前不回头的那种。
  大人他们到底怎么谈的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们一定充分交换了自己的意见——就快把魔宫拆了还不充分?虽然魔宫最近预算还算充足但是大人您这么折腾我估计也不够您折腾几天的。
  后来我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
  凡域虽然有很多很多很多的人支持雷神追随所谓的真爱也就是大人,但是神域那边的态度就不那么友善了,态度仍然模糊而且混乱,不过却一致地反对雷神与魔域有干系。
  灵王在掉进天谴之地两天后就自己爬上来了,之所以很久没被人发现是因为他绕到了自家后花园里迷路了。再后来,阿克希亚拽着谱尼跑去找了灵王进行所谓的协商。具体的条件我不清楚,但最终的结果就是,如果雷神回到凡域,神域可以选择忽视他之前的举动,凡域正式退出这场战争。
  争论的再激烈大人再怎么反对,但是雷神已经决定的事就连大人也不能让他让步。
  以上来自于谱尼的解释,我想可信度应该不低。因为艾辛格说他早上起来去遛弯的时候看到大人怒气冲冲地从房间里冲出来到书房去了。
  看着谱尼带着毫无温度的微笑一脚踹开书房门和大人去商量后续的事宜,我想了想,还是偷偷地跑到了大人的房间。果不其然,雷神还在那里。
  我伸手敲了敲门,听见雷神的声音后才推门进去。
  雷神很平静地坐在椅子上,双腿交叠着,和他第一次来到这里时的情景一模一样。
  看见我站在门口,他并不惊讶,反而抬起手中的杯子晃了晃:“介意和我喝杯茶吗?”
  “很乐意。”我点了点头,在另一侧的椅子上坐下。
  说实话,我是不太想让雷神离开的。至少他在的日子里魔宫里有了以前没有的那种轻松的感觉。他是个很神奇的人,温柔又固执,却又仿佛能包容一切,阻挡一切。
  “先说好,我可没有什么要留给你们或者他的话。”雷神笑了笑,“我想你们应该也不需要。”
  “或许还是需要的。”我摸了摸下巴,“万一哪天大人心情不好,可以拿出来让大人开心一下。”
  雷神沉默了一会儿,才抱怨似的来了一句:“他太倔强了。”
  “大人的话……的确很少妥协。”就我知道的几次还是因为雷神才做出的让步,以前大人可从来没想过“退让”这种东西,我看了看眉头微蹙的雷神,顿了顿,“不过您似乎也挺固执的。”
  抬起眼睑扫了我一眼,雷神很快偏开了目光,有些底气不足:“我只是坚持原则……好吧,盖亚他们也这么说过。”
  我默默地深呼吸,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很平静:“那……您还会回来吗?”
  雷神轻笑一声,回答得有些模棱两可:“或许吧。”
  沉吟了一会儿,他露出一个显得有些无奈的苦笑:“我的确选择了索伦森,但是不代表我就能站在魔域这边……这个问题我也纠结了很久了。”
  “我明白。”我低头开始盘算着怎么从布莱克手里坑彩礼钱。
  开什么玩笑冲雷神这个固执的劲头就算现在纠结以后也铁定是魔域的人了!战联上次的赌局可是赚了一大票!不坑点钱怎么对得起这段时间魔宫多出来的预算!
  门被人轻叩了几下,谱尼轻飘飘的声音穿透门扉传过来:“告别的话说完了吗?我去外面等你,别耽误太久。”
  雷神闻言,只是叹了口气,低垂着眼睑便站了起来。
  “您……不和大人道个别吗?”我试探着问了一句。
  他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望着窗外。窗户上沾染着几丝斑驳的水雾,泛起盈盈的光芒。
  我看着雷神,感觉有那么一丝丝不知所措。
  他忽然点了点窗,轻笑了一声:“你看看那边。”
  我扭过头去,瞥见魔域暮色的天边。几多大而单薄的云层遮住了太阳,周围的天空干净的彻底,云层的金边亮的泛红,在天上留下一大片薄纱般的光影。
  满目的霞光万丈。
  “很美,不是吗?”雷神侧着头看过来,露出一丝苍白的微笑。
  我点了点头,却不明白他的意思。
  “伊兰迪,你去到过那里吗?”他看着那暮色尽头,再次发问。
  我同样平静地回答,“并没有。”随意旷工是不现实的,而且我对于去探究那些荒野并没有太多的兴趣……
  “吸引人的,不是尽头的地方有多么辉煌灿烂。在到达目的地之前,谁也不知道那里究竟是王座还是墓地。”
  “危险的永远是中途的虚无缥缈。残酷让人追求着美好,所以会在途中坠落大地,直到最后也还追逐着乌托邦。”
  “是愚蠢的。但他们心甘情愿。”
  “纵然过程会曲折,会艰难,结局永远是未知数,不悔不怨,他们就已经满足了。”
  “我从未后悔过踏上这条路,也从未后悔过我所背负的一切。”
  他笑笑,侧脸被霞光镀上一层明亮的线条,耀眼无比。
  雷神最终还是走了,大人没能留下他。
  谱尼终于走了,走时顺走了一只雷神。
  攥着雷神临走前塞给我的小信封,我慢悠悠地往书房晃去。
  “大人?”我叩了叩书房的门。
  没人理我。
  我沉默了一会儿:“雷神让我转交给您……”
  刷的一声,门开了。
  看着面无表情的大人,我自觉地把手里的小信封递过去,紧接着书房的门砰的一声就关上了。
  格莱奥咬着棒棒糖靠在墙上,晃了晃长长的尾巴:“雷神留给大人的?”
  “嗯。”我点了点头,冲他招了招手。黑团子就哒哒地跑过来跟在我身后一起往外走:“上面写了什么?”
  我回忆了一下雷神写字的时候自己瞥见的一句话,慢慢地念着。
  “很幸运,我爱上了你,也很幸福,你爱着我。”
END

——————————————————
最后,来自高三忙到狗带的原作者的原话:
  拖了好久结果一直没有时间上来嗯很抱歉。好吧,其实就想说的是,这文就到此为止了,真的到此为止。
  以后也不会出现各种鬼畜神奇的番外请放心,番外长度绝对超过正文的系列已经不能说是什么好东西如果咱的脑洞再无限延伸下去……搞不好番外再多出什么奇怪的东西又扯出天际啊简直心累。
  日记的正版主线其实是伊兰迪发现索伦森经常往外跑然后发现一对秀狗粮的高层……背景也没有后来看得这么难受就挺正常的三域,从神魔开战就已经偏了到最后结局收尾根本是吐血写完的差点哭出来。咱要欢脱风的欢脱结局啊这是啥是啥是啥是啥是啥是啥是啥是啥是啥是啥是啥是啥是啥是啥?
  伪番外没更完,而且很不负责的把那一章删掉了。没关系反正咱本身没良心所以才不会感觉到愧疚呢……明明正文已经完结了番外就是快过期的点心要不要也罢嘞……
  日记 这个玩意吧……虽然一团糟但是对我来说意义应该还挺特别的,所以觉得也应该真的把这玩意给丢下了。虽然是一团糟,意义是意义,也不能一直攥着不放。前段时间整理文件才看到和 日记 有关的文档快赶上 深渊 的改动了,而且才发现其实虽然开坑时态度特别坑特别不负责任,但是现在咱快放不下了。所以还是赶紧,趁放得下的时候放下,不然我估计这坑我能拖到大学毕业【手动笑哭】
  于是趁着今天元宵,放假【真的这个才是重点】,在这个比较容易记住的日子把 日记 放下了。
  嗯顺便说一句,节日快乐,开学万岁【来自初六就开学了的人满满的祝福】
  2017.02.11
——————
  对就是以上,抱歉啦真结局(也就是上面提到的伪番外)就这样没了。说实话我也感觉很可惜但是道士哥哥毕竟高三啦,作为过来人我很理解她,所以很遗憾但也很释然。对于喜欢he的人来说,或许这不是一个很令人满意的结局,但是这样的结局也留给大家一些遐想不是吗。更何况,上次的新年番外不是已经说明了一切吗【笑】

评论(6)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