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索雷】伊兰迪日记Chapter. 22

×月×日
  我其实挺没有底的。
  尤其是在第二天早晨起来之后,发现周围多了一大群人之后。
  我,格莱奥,布莱克,昨天既没有去凡域,也没有回魔域,直接让格莱奥造了个土坡挖了个洞就凑合着住了一夜——开什么玩笑凡域到天谴之地的距离比神魔两域更远好吗。
  因为各种揪心,我没睡好,快天亮的时候才迷迷糊糊地睡着。
  布莱克忽然闷哼一声,显得有些痛苦。我慢慢地睁开眼睛,看着面前厚实干燥的墙壁。睡意卷着怒火忽上忽下。
  “……好重。”
  布莱克说了一句非常微妙的话。
  一旁缩成球的黑毛团子抖了抖发红的耳朵,睁开一只眼睛向外面瞅了瞅。和他面对面的白毛团子正打算把他戳醒,把格莱奥吓了一大跳,跳出了老远。
  我慢腾腾地坐起来,慢腾腾地转过头向外看去。
  另外两个人正试图挤进山洞里,加入打打闹闹的一团。盖亚伸手揪住卡修斯,瑞尔斯拉住了格莱奥,把两个滚成一大团的还在叽里咕噜的毛团子分开了。
  “啪嚓。”
  一声轻微却被拉的很长的清脆声响。
  “早安。” 我微笑,面庞被闪烁的电光映照的忽明忽暗,落下一大片阴影,“你们精神都很好啊。”
  黑毛团子悄悄地炸了毛。白毛团子和腹黑黑长直非常自觉地躲远了一些。
  “哟~好久不见啊管家大人。”瑞尔斯笑得人畜无害地摆了摆手,“你们起的挺早的嘛。”
  我从他们几个的缝隙中看了眼外边的天空。
  星星非常快乐地闪烁着。
  轰的一声,闪电直冲过去。
  瑞尔斯灵活地闪开,顺带搂住自家弟弟的腰:“脾气真大,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啊。”
  “谁跟你闹着玩了。”我站起来,做了个深呼吸。
  布莱克非常巧妙地转移了我的注意力:“有结果了?”
  “嗯。”瑞尔斯点了点头,“谱尼知道离开天谴之地的方法。”
  我睁大眼睛,“什么方法?”
  “第一个,一步步爬上来。”瑞尔斯耸了耸肩,“绝对禁空领域,魔君灵王不管是什么级别的,都没办法打破这个规则。”
  “大人只要不蠢就应该不会用这个方法。”我非常冷地嘲讽着。
  “恋爱中的人都是蠢货,何况我们家雷神还被拐走了呢。”瑞尔斯叹息一句。
  布莱克轻咳了一声,不过肩膀还是颤抖得有些厉害。
  “第二个方法,”瑞尔斯无视我身上腾起的闪电,“找个人下去,带着传送阵,直接传送回来。”他顿了顿,补充道,“不过这个人应该会摔得挺惨的,能不能活下来也不一定。”
  “直接找个死人丢下去不行?”
  “除非你能指望这死人能一下砸到你家大人身边。”
  我沉默了。
  要么我下去要么格莱奥下去,没得选。
  状态我比格莱奥好,不过格莱奥属性占优势。
  我盯着格莱奥,黑毛团子也盯着我,慢慢的,他抬起了手。我同样举起了拳头。
  瑞尔斯脸上滑下一滴汗珠,“……你们不会打算直接决斗的吧?”
  格莱奥的拳头猛然冲我打过来,我同样一拳打去。
  瑞尔斯惊得直接冲了过来,之后就面无表情地站在了原地。
  “队长下去。”格莱奥非常冷静地举起他的石头,我默默地收回手。
  “……能换个认真点的决定方式吗?”
  我瞥了瑞尔斯一眼:“不然你去?”
  瑞尔斯一把揽过始终沉默不语的盖亚,蹭了蹭他的脖颈,“还是算了。”
  一直心不在焉的盖亚终于回过神,很给面子的炸的很厉害:“你干嘛!”
  “小点声,我听得见。”瑞尔斯非常满意地揉揉盖亚的头发,被炸毛的盖亚一手拨开,“别动!”
  布莱克看了一眼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滚到一起打打闹闹的两个毛团子:“当然也不排除意外的可能性。”
  我盘腿坐下,打了个哈欠:“能有什么意外?”
  “雷伊本身就是个意外很多的家伙。”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觉得布莱克的语气,非常的幽怨,“没什么意外,不是他的风格。”
  “这种事不是风格能决定的吧。”我根本找不到吐槽点。
  “搞不好真的会有意外。”瑞尔斯转过头来,“谱尼还说如果雷伊有胆子他是真的敢试着用雷光之翼飞上来的。”
  满室的寂静。
  “雷光之翼的力量来源可不比天谴之地的年龄晚多少,都是远古时期留下来的东西,再怎么样也得有点架得住场子的效果吧?”
  ……这货绝对故意的!绝对绝对是故意的!不然为什么之前没说到现在才说!那个欠揍的调调绝对是他腹黑的语气!
  “不过代价会比较沉重就是了。”瑞尔斯抓了抓头发,“万一中途出现意外再掉下去一定能摔死。”
  他叹了口气:“到时候就难办了啊。”
  我沉默。
  这个腹黑弟控!好歹你也表现的诚恳一点啊!那个幸灾乐祸的笑是闹哪样!
  于是,在大人他们掉下去四天之后,我又回到了天谴之地。
  我其实挺讨厌这个地方。要知道禁空对于可以飞行的精灵来说——尤其是我这种不自觉的喜欢漂在空中的家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低下头,我瞪着根本看不到什么东西的断崖,脚边的一点碎石很给面子的飞下去,以身试险。
  然后就没了。
  没有回音也没有破空声,至少这个高度可以摔死大部分精灵了。
  我的额头上缓缓滑下一滴汗珠。
  ……所以继过劳死之后这是我的新死法吗!未免太残忍了点吧!
  腹诽着的同时,我回头看了背后一眼,估摸着要不要寻求点建议。
  某腹黑的蓝毛在闹腾的一团中抬起头,非常友好地回应:“要我帮你下去吗?”
  我看了看断崖的高度,又瞅了瞅正在按着拳头的瑞尔斯,努力保持着同样友好的微笑:“不用。”
  开什么玩笑!这种悲催到连全尸都留不了的死法我才不要咧!等回来就找魔后……魔君和雷神告状!简直欺人太甚!
  “还是警惕些比较好。”布莱克走到断崖边,探头看了看断崖的高度,又回头非常认真地道:“这个高度摔死你还是不难的。”
  “……”我忽然有种把他们一脚踹下去的冲动。
  默默地深吸口气,我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绑着的几块刻着复杂纹路的小石头。吸取无数前人失败的教训,我把石头绑在了身上不同的地方,万一掉了一个也不要紧,我不信这六块石头最后一块也留不下来。
  一切准备就绪。
  我低头看着断崖。崖壁不算很平整,不过这也不错,能借力的地方有很多,摔死的几率也会小很多。
  看准一块稍稍突起的石块,我直接跳了下去——
  差点没站稳直接摔下去。
  我猛地抓住身侧凹凸不平的石壁,才避免直接去领便当。
  “很危险的样子。”上方不远处,瑞尔斯只露出个脑袋,非常淡定地评论。
  “是你状态不好还是环境问题?”布莱克同样探出头,长长的头发滑落下来,这个角度看他更像个幽灵——还是死得非常凄惨的类型。
  我试着抬了抬手,出乎意料的沉重。
  “……重力比外面多了一倍。”
  布莱克沉默了一会儿:“是个新情报。”
  “……等等这种事你不知道?!”我感觉自己的眼角抽搐了一下,“凡域的情报网不是很强大吗!”
  “但我也没心情调查未来亲家的后花园。”布莱克非常淡定,“何况凡域和天谴之地又没什么接触。”
  一口气闷在胸口,我咬咬牙,低头看了看方向,瞅准了下一个目标,直接跳了过去。
  “神域好像有人下去过了,记得自力更生。”瑞尔斯忽然蹦出一句话,我一惊,险些直接掉了下去,“剩下的我们就勉为其难地帮你拦着,记得快去快回。”瑞尔斯笑的非常的,狡诈。
  我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
  努力用“绝对不能摔死”的理由说服自己保持冷静,我冷笑了一声,用非常真挚友好的态度抬头看着他,“真是太感谢你了,难得你能用这么友好的态度对待对盖亚有意思以外的人。”
  其他四人的表情各异,唯独瑞尔斯阴着一张脸还保持嘴角上扬,我惋惜地叹了口气:“可惜我大概没什么机会和魔花仙子她们聊一聊人生了。”
  “那倒不必……”
  “难怪上次魔花仙子是哭着回去的啊……”布莱克的语调拉长了少许,眼瞳深处写着大大的“八卦”二字。
  “唉!等等怎么回事!”盖亚一脸的茫然,“她什么时候过来的?”
  “不算很久……”
  默默地叹了口气,丢下上面乱七八糟的一团,我沿着石壁艰难地向下行进。
  ……前途堪忧的一生啊。

评论(1)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