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索雷】伊兰迪日记Chapter. 17

×月×日
  今天是开战的第五十五天,一切都在按最不理想的状态进行着。
  比如诺伊尔刚瞎,格莱奥就疯了。这两天除了喝了一点水(还是被艾辛格灌下去的),几乎没吃什么,整天木讷着,除了发呆还是发呆。
  再比如神域这边还没搞定,凡域那边就出事了。
  我看着整理起来的讯息,感觉到冷汗正一点一点的侵透背后的衣衫。没有多想什么,我打了个响指,细小的电火花闪现,瞬间产生的高温很快把薄薄的纸张化为灰烬。
  战联怎么会去神域呢?谁知道那句“神域邀请战神联盟前往神域商谈协作事宜”的“邀请”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件事绝对不能让大人知道,至少不是现在。虽然神域带来的麻烦也不会小,但我现在实在是抽不开身了。暂时接手诺伊尔的情报系统后我几乎就没怎么消停过。天知道那家伙为什么每天那么清闲明明放到我这里就忙得要死了!
  “伊兰迪大人,这些是最新情报。”诺伊尔的老部下熟门熟路地推开门,把一摞资料放在桌子上,然后悄无声息地退去。
  听见一声很轻微的关门声后,我才抬头靠在了椅背上,伸手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脖颈。
  看样子神域进攻魔域的计划已经确定,唯一模糊的只有时间,而凡域那边的态度却有些动摇了。毕竟作为唯一一个允许“弱者”存在的世界,凡域更看重的是生命而不是胜利,他们的世界体系还不允许他们如此挥霍。
  嘛,虽然更多的可能还是因为雷神就是了,不过我可不认为雷神能放弃战争——他没有那个权利。
  我僵在了原地。
  一张倒放着的脸出现在我的视野里。
  “我已经看见了。”
  “……大人……”我有些无措地站起来。您到底是怎么进来的……倒不如说为什么每次都要用这种很“神奇”的方式出现……
  大人很悠哉悠哉地伸手,轻轻地抹了一下桌面上的一摊灰黑色:“我还没有愤怒到失去理智的地步,所以不用这么戒备。”
  “……是。”正因为您已经很愤怒了所以才不得不戒备啊……
  “神域那边还没消息么?”大人很随意的翻了翻还没来得及整理的讯息。
  “已经确定会和凡域联手进攻魔域了。”
  “伪君子。”大人哼了一声,不知是冷笑还是嘲讽。
  我犹豫了一下,“大人,关于战联……”
  “神域不会对他们出手,他在神域我还比较放心。”大人的语气不自觉的柔和了下来,似乎是若有所思,“至少不会给他和凡域一样大的压力。”
  “是。”我低了低头。
  大人很快就离开了,毕竟诺伊尔的眼睛只有大人才有能力修复,不过这个时间会很漫长。
  我低下头,忽然想到了什么。
  为什么……神域没有这个时候选择出手攻打魔域呢?诺伊尔无法参战,大人又消耗那么大,不应该是很有利的局势么?难道神域凡域的脑子全都秀逗了?如果说那群老家伙的领头人是艾辛格我还会信。
  疑问一直持续到下午,神域的使者到来之前。
  当我知道神域送来的不是宣战布告也不是招降书而是请帖的时候,除了震惊,我还有点,嫌弃。除了请帖之外能有点新意么,而且神域怎么就确定我们一定会过去,再者说神域就不担心我们把使者送回去的时候只有头么?
  请帖的内容很简洁明了,大意就是想“邀请”大人前往神域,以谈判的名义。
  嘛,这种假惺惺的东西,不理会也罢。
  空气中弥漫着有些潮湿的气味,看样子是要下雨了。
  我拿起面前不算厚的一叠材料,轻轻的在桌上磕了两下,整理好,这才拿起来打算去交给大人。
  雨下的不急,却很大。仅在我站起来的短短时刻,大雨就倾盆而下。我眯了眯眼睛,遥远处的雷电让我没来由的感觉一丝惬意。
  大人仍然在看地图,周围散落了一地白色的纸张,密密麻麻的被黑色的清秀字体占满,房间显得有些凌乱。
  “大人。”我叩了叩门,得到一个准许的手势后才走进去。
  “神域那边没什么消息?”大人有些散漫,眉头微蹙。
  “发来了一张请帖。”我把整理好的情报消息放在桌子的一侧,“以谈判的名义。”
  大人只是冷笑一声:“知道了,你下去吧。”
  “是。”我欠了欠身子,退下的同时带上了门。
  大人最近还真是有些喜怒无常啊,看来有必要加快对神域的进攻……
  我在走廊上停下来,隔着窗子,看着遥远处一抹很显眼的冰蓝色。
  也难怪大人没有发现,那种距离,已经超出了大人的感知范围吧,不过她为什么会来这里呢?
  没有多想,我直接从窗口飞了出去。冰冷的雨水从脖颈处滑进了衣领,带起一片寒意。
  她也看见了我,苍白的脸上没有一分多余的神情。
  “女王陛下。”我冲她点了点头,“有什么事,不如去魔宫里谈谈可好?”不管怎么说,她是个女人,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她在雨里淋着吧?更何况还是凡域的人。
  阿克希亚沉默了一会儿,才点了点头。
  “失礼了。”我伸手扶住她,直接飞向魔宫的会客厅。
  黑红色的影子一闪而过,艾辛格盯着阿克希亚,几秒后就消失在我们的视线范围内,像是一头猎豹一样。
  ……这家伙是不是有些太神神叨叨了……早知道该让他把警惕范围划小一点点的……
  虽说阿克希亚是冰系的女王,不过闯进魔域……如果之前我没有和驻守边境的家伙们打过招呼,恐怕她的情况还会再差一点。
  “希望外面的家伙们没有太失礼。”我递过一杯热茶,阿克希亚有些犹疑地接了过去,我笑笑,把干净的浴巾披在她身上,“可以告诉我,您来魔域有何贵干吗?”
  “……雷伊他们在神域。”阿克希亚的声音有些沙哑,“很久没有回来了。”
  “这些和魔域,没有什么关系……”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阿克希亚打断了。
  “他们在调查雷伊和索伦森的关系……”阿克希亚咳嗽了两声,苍白的脸上多了一丝潮红,“一旦他们发现……他们就会在凡域选择新的雷神直接攻打魔域……”
  “什么?”我猛然睁大眼睛。
  “雷伊一直在拖延神凡两域的进攻时间,神域已经等不及了……”她抬起眼睑看着我,“再拖下去,神域那些人恐怕会不顾我们的阻拦直接换掉雷神……毕竟你们从来誓不两立……那孩子有多强我很清楚……就算能回来,最多也只剩下半条命……”
  阿克希亚没有再说下去,她只是安静地看着我,呼吸紊乱而不安。
  我从未想过高傲如她阿克希亚,也会有如此手足无措的一天。
  但我更未曾想到过,雷伊会做出这种抉择。
  “我和瑞尔斯联系过了……”雨水顺着阿克希亚的脸颊滑落下来,我甚至分不清那是不是她的泪水,“瑞尔斯只有带走盖亚的理由和能力……迪符特或许能带回卡修斯……”
  “……大人的状态并不好。”我低声回答她,光是诺伊尔的眼伤就已经耗费了大人不少的力量,“这件事,我做不了主。”
  “我知道索伦森是认真的……”蓝紫色的头发紧贴在她脸侧,阿克希亚自始至终都很平静——如果她的语气没有那么的……茫然的话,“那个孩子……他是不会不管的。”
  “雷伊回到凡域之后和我说起过……”阿克希亚又咳嗽了一阵子,“关于他和索伦森的关系……我也知道索伦森的为人……不管什么理由,那孩子是无辜的……他不该也不能死……”
  我还在犹豫。大人绝对不能去神域,否则以大人现在的状态只会让神域那些家伙占尽上风;诺伊尔的眼睛又有问题,暗联的战力下降了一大截,神凡两域没有过来攻打我们已是万幸。
  我也明白阿克希亚为什么会愿意以那么卑微的姿态过来找到我们。凡域和神域在对外已经是完全一致,就算雷神被取代也只能引起一时的不满,只要对凡域那些精灵说雷伊身体状况不好或者是其他合适的理由,让新雷神暂代,只要等他们胜利,新雷神就能稳固地位——
  凡域也就会完全受制于神域。
  我抬头看着阿克希亚,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打扰。”
  格莱奥的声音打破了这令人尴尬的沉默,我看向门口。不得不说,格莱奥安静下来和卡修斯真是非常像,不过我还是更习惯以前吵吵嚷嚷的生活。
  他走过来,很有礼貌地欠了欠身,“女王殿下,大人知道您的来意,让我转达一句话。”
  “‘他是雷神,所以他不会死’。”
  阿克希亚垂下了眼睑,“……魔君可还真是足够任性,就那么相信他的能力?”
  格莱奥沉默了一下,很久没有出现过什么表情的脸终于多了一丝生气:“大人还说……雷伊是他看上的人,所以绝对不会被神域那群魂淡干掉……原话是这样。”
  我看见女王默默地捂住了自己的脸。
  收拾好情绪,格莱奥正色道:“大人的意思是您不必担心……魔域不会对雷神袖手旁观的——如果他们真的敢对雷神下手的话。”
  阿克希亚的神情终于缓和了少许:“希望你们能做到。”
  “请放心,魔域的信誉值还是非常高的。”我补充道。
  女王陛下终于点了点头,和来时一样悄无声息地离开。
  我没有急着离开,转过身,看着从走进来的大人,只是低下头。
  “神域的老东西比我想的耐心更差。”大人背着手,看向天边。风雨交加的夜晚放在魔域,只会让人更烦躁——虽然对我来说不适用于这一条。
  一个炸雷蓦然间炸响,霎那间的光明亮如白昼。
  大人眯起眼睛,慢慢的放下手,黑色的衣衫无风自动。
  “下令准备,攻打神域。”
  “是。”我低下头,“您希望什么时候?”
  “请柬都发来了,客随主便就是。”大人冷笑一声,“你们不早就等急了吗?”
  我笑笑,侧头看了看格莱奥,不甚明亮却清晰的火焰在他眼里跳动着。
  “一切,听从大人的命令。”

评论(1)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