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索雷】伊兰迪日记Chapter. 16

×月×日
  今天是开战的第五十三天。
  我们几乎一夜未眠。
  事情发展得超出了我们的预料,包括大人。
  首先是诺伊尔受伤,其次还是诺伊尔受伤,重伤。
  格莱奥从看着诺伊尔被大人带进书房后就一直站在原地没有动,直直的盯着书房的门。
  我咬咬牙,强迫自己移开目光。
  那种令人极度厌恶,所谓光明正义的气息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
  有大人在,白白担心也没什么用。现在最重要的,是把那些趁机混入魔域的虫子收拾掉。
  我直接从窗口翻了出去,飞到了魔宫的上空。一抹黑红色在不远处高高的塔式尖顶上,我遥遥的看了艾辛格一眼,抬起了手。
  原本就不算晴朗的天霎那间阴云密布,细密的闪电夹杂在乌云里。短短几秒钟之后,数十道雷柱从天而降,不偏不倚的伫立在魔宫四周。
  细密的金色闪电蔓延出去,在雷柱之中蔓延着,形成一张巨大的网络,将魔宫包围起来。
  艾辛格忽然间窜了出去,像是一头豹子,向着某根雷柱的侧边打去,烟尘四起。
  一道影子忽然从我背后出现,我几乎在同时转身,一拳狠狠地打在他腹部,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臂,自己顺势在半空中旋转了一百八十度后把他摔在了地面上。
  几秒钟后,他就以一种很奇葩的姿势抱着一条麻花状的胳膊,躺在地上的大坑里,去见他亲爱的神明大人了。
  这种令人作呕的光明气息……除了神域那群自命不凡的家伙们之外,没有人拥有。
  战斗没有持续太久,在格莱奥加入战局之后。
  我头一次见到格莱奥不是因为没有糖而发飙,而且不得不说,暴走的格莱奥战斗力不比艾辛格差。
  只是……这孩子一定是跟着诺伊尔混的时间太长了吧……那么暴力的手段你都从哪儿学来的……
  好吧,虽然我似乎没什么立场说他。
  虫子不算太多,但清理起来费的时间却不少。可当我们回到魔宫里的时候,书房的大门仍然没有打开。
  直至拂晓时分,大人才一脸疲倦地走出来。虽然感觉到诺伊尔虚弱却稳定的气息,但大人的脸色却始终没有好起来。
  在交代了几句之后,大人就留下一句“我去和神域那帮老不死的谈谈”,带着艾辛格和红着双眼的格莱奥走了。
  然而直到我看到诺伊尔摸索着站起来的时候,我才知道为什么大人脸色阴沉到那种地步。
  诺伊尔瞎了。
  虽然有可能治愈,但最起码一两个月内,诺伊尔是看不见任何东西的。
  嗯,和神域的账,又多了重重的一大笔。
  扶着诺伊尔一步一步地走回他的房间,一路上我们都是沉默着的。
  直到他老实的在床上躺好,才终于说话了,声音有些沙哑:“别激动,我还没死呢。”
  诺伊尔半靠在床上,显得懒洋洋的。如果不是他眼上那一层厚厚的纱布,我会以为他在偷懒罢工。
  他侧着头望着我的方向:“格莱奥呢?”
  “干脆我们都改名叫格莱奥好了。”我没好气地把门关上,“省得你天天念叨。”
  诺伊尔没接话,但他嘴角的弧度瞬间降低好几度:“……工伤不给假的吗?”
  “少兜圈子了。”我皱了皱眉,“到底怎么回事?”
  “被围殴啊,还能怎样。”诺伊尔靠在枕头上,仿佛下一秒就能睡着一样。
  我很直接的:“大人不在这里,有什么你直说。”
  “……”诺伊尔沉默了一阵子,“倒是有点脑子。”
  “能说了?”我按捺住一个落雷丢过去的冲动。
  “让大人离凡域远点。”诺伊尔淡淡的,“这是目前来说最好也是唯一的方法。”
  “理由呢?”他似乎不太愿意提在神域遇到了什么,算了,那就不问了。
  诺伊尔安静地靠坐在床上,没有回答我。
  在我以为他忽然睡着了的时候,他才缓缓地开口了。
  “队长。”
  我愣了一瞬。记忆中,他似乎还没有几次用过如此郑重的语气叫我队长。我也不自觉的严肃了起来,“什么?”
  “魔域和大人,如果我们只能保住一个,你会选择谁?”
  “……如果不是知道你很严肃,我真的很想揍你一顿。”我能感觉到青筋在我额角跳动着,“当然是大人。”
  “神域布下一个局,很大。”诺伊尔显得有些无所谓,很熟练的向床边伸手,准确的拿起杯子喝了口水,“以及打死我的话魔域的情报系统就会垮掉一半以上。”
  “这就是他们想杀你的原因?”
  “当然不止。”他咧开嘴角,露出一个显得有些黑暗的笑,“神这种东西,可是从来不会允许有人和它比肩的。”
  我平静的看着他,任由房间的阴影笼罩在我身上。
  “他们想把大人当作祭品,燃烧整个魔域。”
  “真是伟大的想法。”我低声笑道。
  诺伊尔同样低声问道:“但放在现在,你真的觉得他们办不到么?”
  “我明白你为什么让大人离凡域远点了。”按了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我整理着自己的思路,“因为雷神?”
  “大致是这样。”诺伊尔耸了耸肩,慢慢的躺下,“剩下的你看着办吧。”
  逐客令下的比较明显,我不在意的摆了摆手,忽然意识到诺伊尔看不到,只好留下一句:“好好休息。”
  “记住你选择了谁。”诺伊尔背对着我,声音很轻,“也别告诉大人。”
  “我知道。”
  带上门,我无声地叹了口气。
  魔域和大人之间,我们的选择只有大人。
  魔域和雷神之间,大人或许会选择魔域,又或许会选择雷神。
  ……可是,您呢?
  我抬头,看着魔域少见的有些苍白的天空。
  凡域与大人之间,您的选择,会不会因为大人而犹豫哪怕一秒呢?

评论(1)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