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2023all雷伊情人节-20:00】陈旧的信

诈尸式更新【。感谢各位愿意继续带我一起玩(`・ω・´)ゞ

依旧是不像索雷的索雷。两人不仅出场率低,甚至在正文中没有丝毫交集。

私设成山,是秩序之战索伦森大获全胜,成功攻占赛尔宇宙万年后的if线。

第一人称,“我”是路人。

很正经的内容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不自觉地加些沙雕内容进去OTZ

上一棒 @Dragon·小抓 

下一棒 @小玲 

——————

  一个奇怪的人。这是我对那个人的第一印象。

  我第一次遇见他是在索伦森星——这个曾经由魔君随手创造的星球,如今随着魔君掌控整个宇宙,成为了所有人心中至高无上的圣地。

  

  拜访索伦森星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场旅行。以魔君之名命名的星球,一开始便给予了我莫大的吸引力。为了不虚此行,我甚至特意去翻阅了索伦森星的历史,以表示我对魔君的崇敬与向往。如果不是魔君曾经力挽狂澜,千钧一发之际镇压了曾经圣光联军的首领,如今的宇宙必然还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毫不夸张地说,如今的魔君,是整个宇宙的信仰。而前往索伦森星,是对魔君尊重的体现。这是所有人的共识。

  站在星云边际的悬崖边,远眺卡兰星系的浩瀚无垠,我对魔君的敬意愈发深厚。即使已经成为整个宇宙的圣地,索伦森星依旧定位在卡兰星系的最边缘,魔君并没有因为地位的崇高而不顾其他星球的生态变化肆意改变宇宙环境。即使拥有着决定一切的可怖力量,但不会滥用这股力量,而是让万事万物顺应自身的规律自由发展,这或许就魔君成为一代明君的主要理由。

  离开星云边际,穿过魔羽殿堂,下一站是魔君在索伦森星设立的主战场——祸乱之源。千百年过去依旧没有被净化的土地,阴沉的天空,撕裂的大地,只是看一眼似乎就能想象曾经发生过多么惊天动地的战斗。虽然依旧对圣光联军曾经的作为感到不满,但我也依旧对那个时代心生向往,毕竟心里总有一些不切实际的英雄梦吧。

  

  习惯了祸乱之源的阴森破败,遗世仙境的鸟语花香骤然让我有些不适应。而我就是在这里遇到了那个人。

  高贵,闪耀,甚至刺眼,这是一直以来我对金色的评价。但在这个人身上,我只感觉到了静谧与安逸。他只是坐在那里,就让人不自觉放松下来。

  或许是我看他的眼神过于灼热,他终于注意到了我。看到他带着一丝惊讶的眼神,我突然反应过来,羞愧地移开视线,这样一直盯着人家,未免过于失礼了。

  反而是他主动打破了尴尬,语气中带着一丝调侃:“小朋友是迷路了吗?需要我送你出去吗?”

  ……找的话题一点也不好!我已经五百岁了,不小了!我愤愤地看向他,目光触及到那双含笑的金色眸子又一瞬间没了脾气。好吧,漂亮的人就是有特权。我嘴硬道:“我只是在寻找去月牙之城的路!才不是迷路!”也不算撒谎,这本来就是我的下一站!

  这下反倒是他一愣:“月牙之城?那里在秩序之战结束之后就已经封锁了哦。现在很多人都已经不知道这个地方了,你是怎么知道的?”

  似乎是大佬!我惊喜地看他:“当然是翻阅史书的!这可是魔君创造的星球哎,如果不好好了解怎么配得上这次旅行!来之前我可是特意翻遍了所有的资料和攻略!”

  “你很喜欢索伦森?”

  敢直呼魔君的名字,这位绝对是大佬无疑!我更激动了,一通对魔君的夸赞疯狂输出。这个人只是静静地听着,甚至时不时很贴心地递我一杯水方便我继续说下去。

  真是贴心的小哥哥!我美滋滋地喝了口水,结束了自己的吹捧。开玩笑,如果不是时机不对,我绝对能说三天三夜不带停的。魔君的好,是我能短短三十分钟就说完的么!

  “他真的是变了很多啊。”

  莫名的,我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了一丝怀念。但这丝不对劲迅速被求知欲给淹没,我一把拉住他的手,金色眸子里的我眼睛亮晶晶的:“您以前认识魔君大人吗?以前的他是什么样子的?”

  他怔愣了一下——虽然时间很短但我依旧感觉到了。违和感更重了,但我很快被转移了注意力。

  “这么想知道索伦森的黑历史?不怕你心目中的神明形象破灭掉?”他的语气中带着些……幸灾乐祸?

  我使劲摇头。“一定不会!魔君大人在我心中就是最厉害的,不接受反驳!”我歪头想了想,认真回答他,“或许会觉得反差?但我还是想要了解不一样的魔君大人,我想知道魔君‘人性’的一面。毕竟,其他人口中的魔君大人,也是从别处听来的,不够真实。”这话过于冒犯了,但我真的不想放弃这个可以更深入了解魔君的机会。

  “那你就亲自去问问他吧。”眼前人语气平淡地投下一枚炸弹。

  “哎?哎!亲,亲自?”我的表情此时一定很精彩。这人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那可是魔君,是这个世界的最顶点!那是一般人能见到的么!

  “这里是索伦森星的最后一站。你在这里的旅途也该结束了。”他单手托腮,金色眸子里盛满了我看不懂的情绪,语调一转,“就像你说的,与其听别人说,自己去了解不是更好么?”

  “但,可是,那个……”我支支吾吾地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拿着这个去找他吧。”他递给我一封信,信封陈旧而简陋,闪电标志更是衬托出一种怀旧的气息,“他应该在赫尔卡星的雷神秘境。要问起来,就告诉他是雷伊交给他的,索伦森一定不会拒绝你。。”

  赫尔卡星,这也是一个不陌生的名字。如果说索伦森星是如今宇宙中的圣地,那么帕诺星系的第一颗行星,就是整个宇宙的禁地。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已经成了所有人的共识。大家都默契地忽视了这颗星球。

  之前一直被我刻意忽略的违和感更重了。以我对魔君的深度理解——他的关系网我曾经扒了不下十遍,但却从来没有听过雷伊这个名字。但面前这人似乎对魔君过于熟悉了,熟悉到我觉得他不应该属于这里,或者说他应该还有着更为耀眼的一面——他应该站得更高,甚至,我有些冒犯地想到,他应该是和魔君一样的人。

  我勉强压下心中的那抹悸动,低头看看递到眼前的信封,有些后悔和雷伊搭话了。我扯了扯嘴角,想要拒绝。但还不待开口,雷伊嘴角撇下来,神色莫名有些委屈。

  “果然还是太强人所难了。对不起啊,非亲非故的,突然要你帮我这个忙。”

  果然长的好看就是可以为所欲为。我迅速抢过雷伊手里的信,嘴又一次比大脑先行动:“没问题,绝对完成任务!”

  美色误人啊!看着雷伊瞬间绽放的笑容,我痛心疾首。

  “抱歉,因为一些原因,我不能离开这里。所以只能样托你去了。”但你可没有一点道歉的意思!我看着那双含笑的眸子,撇了撇嘴。雷伊不以为意,继续道:“索伦森一定会去赫尔卡星的,如果见到他,请务必把信亲手交给他。”

  是因为接受了雷伊的委托才去的,绝对不是我想见魔君大人一面!成功洗脑自己,我告别雷伊,踏上了前往赫尔卡星的旅途。

 

  这里已经彻底死去了。

  这是赫尔卡星给我的最直观的感觉。不过和想象中的禁地倒是完全不同。这颗早已被锈痕腐蚀了的机械星球,已然被这个宇宙所抛弃。但这依旧难掩赫尔卡星的肃穆。一丝一毫中,都能看到曾经的辉煌。但这终究抵不过岁月的磋磨,我站在水银湖畔,不自觉地惋惜。曾经再如何显赫扬名,如今还是成为了荒凉和死寂的代名词。

  出乎意料,我很容易就进入了雷神秘境,散发着浓郁电系气息的结界似乎对我没有什么影响。是因为雷伊的信吧?我对他的来历愈发好奇了。

  或许有的人生来耀眼。雷伊是,魔君亦是。

  虽然膜拜了魔君的画像不下千百次,但魔君本人依旧给予了我极大的震撼。他即便只是站在那里,看着安静无害,却也能瞬间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也让人生不起丝毫想要对抗的念头。

  我的那点八卦之心早已散在了九霄云外。这样的魔君,不是我可以随意亵渎的。

  “你是谁?”愣神间,魔君已经出现在我身边,我连忙压低身子退后小半步,以示我对魔君的尊敬。

  魔君似是没注意到我的小动作,或者说他并不在意。只是继终道:“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你是随便走走,还是来找人?”

  魔君倒是意外的很亲民。我松了口气,拿出信递到魔君面前。拿不准魔君和雷伊之间的关系,我斟酌了一下用词,小心翼翼地开口:“是您的一位故人,托我将这封信带给您。他说,他叫雷伊。”

  但魔君没有立刻接过信,气氖一时有些压抑。我一时拿不准魔君和雷伊的关系,悄悄抬起头。

  我不知道该如何描述魔君此时的眼神,高兴,悲伤,憎恨,怀念,甚至还有几分隐隐的爱恋……种种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这是我才恍然想起,这位众人心中的神明,其实一开始也只是个普通人。

  其实也不过短短几秒,魔君又恢复了古井无波的样子,似乎刚刚的一切只是我的错觉。魔君将信放在怀里,淡淡开口:“你是在哪里见到他的。”

  “是以您之名命名的那颗星球。”我明白魔君想听的不只是这个。想了想,我继续道,“雷伊大人似乎在遗世仙境待了很久。他,看起来很熟悉那里。”

  熟悉。无关欢喜或是习惯。

  “竟然在索伦森星吗?”魔君的声音慢慢低下来,“孤傲的雷神这时候倒是想要任性一把么……”

  后面的话已经听不分明,我也意识到加下来已经不是我可以窥探的故事了。

  找了个由头向魔君告别。我应该离开这里了。

  “以后有机会,欢迎去混沌核心看看。”

  果然什么都瞒不过魔君,我压抑住内心的欢愉,向魔君告别,打算再回索伦森星一趟,去看看雷伊,也向他表达感谢。

 

  出乎意料,当我再次回到遗世仙境的时候,雷伊已经消失了。果然,说什么无法离开,其实就是在躲着魔君吧。我撇撇嘴。

  不过,未免走得过于干脆了。遗世仙境就如我初见时那般,优雅又静谧,只是那个人,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

  这样想着,我来到之前见到雷伊的石椅上。那里放着一枚晶石。

  我拿起晶石,对着阳光看了看,低调中透露着孤傲,就像雷伊给我的感觉。恍惚间,我似乎听到雷伊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谢谢你,把信带给他。”

  我把晶石放了回去。

  人存在于世上,总要留下些什么,才不虚此行。不是么?

  我收拾好心情,准备规划下一次的旅行。混沌核心,魔君如今生活的地方,又会是什么样子呢?我很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END

——————

①最近刚刚通关了宝可梦剑,本文的灵感来自于游戏里的小支线剧情“陈旧的信”,题目也是来自于这个剧情(原本加了剧情链接结果审核不通过(´-ι_-`),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神奇宝贝百科搜搜看);

②世界观勉强可以是以前写的《爱笑的眼睛》的后续。因为退游很早,但秩序之战确实名声很响亮,所以为了完善剧情特意去萌娘百科查了一下索伦森的生平事迹。假设魔君成功占领了赛尔宇宙,代价是圣光联军的全军覆没。雷神基本可以算作是混沌教派手中的第一个牺牲品。其实“我”也有隐隐地意识到雷伊其实已经不在了。

③关于索伦森。他不是个好人。虽然我对神域怨念更大,但索伦森的“恶”我也从不否认。这里的魔君,虽然“我”从头吹到尾,但就像“我”说的,这里的魔君是被神化过的,包括“我”和魔君见面的时候,粉丝滤镜可能有几百米那么厚。史书一向都是胜利者书写,所以万年后所有人对于索伦森的了解都是美化过的。更何况没了反抗的人,传言就更是朝着另一个极端一去不复返了。

之所以会往“圣人”这个方向刻画是因为这几段内容:

I.与斯摩亚蒂同为原暗夜城国师,对暗夜城主忠心耿耿,在城主死后继续扶持少主阿萨斯。 但神域四天王数万年前在魔窟之门看见了其成为魔君的未来,于是放出魔石精灵将其家人屠尽,并放火烧了其家园魔灵广场。因此对神域怀恨在心,一心想将凡域改造为第二个魔域,从而发起对神域的复仇。

II.在战神联盟与大暗黑天的决战后苏醒,希望召回心爱的部下暗黑战神联盟,但此时暗联已心向正义,在试图谈和失败后与他们分道扬镳。此事可以说彻底改变了索伦森的性格,导致索伦森后来对任何部下不再抱有怜悯之心,也导致他走向了偏执与疯狂。

III.他的攻击之中带着彻骨的黑暗寒冷,但却又会闪烁着温润的圣灵之光。

这两部分内容,可以说是我会选择将索伦森神化为美好象征的主要理由。

④文里的几个地名的确是游戏里索伦森星的几个地域名称。赫尔卡星成为死星是因为在混沌教派进攻赫尔卡星之前,雷伊已经把赫尔卡星上所有的族群都迁走了。

⑤还有一点隐藏结局,因为不适合放在文里所以就放在了回礼里啦!

祝各位阅读愉快!继续长眠ing…

评论(10)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