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2017暗联祭·文】追逐

跨年夜的更新——诈尸啦bushi

——————

7.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

  虽然艾辛格还是那么烦索伦森整天使唤他,虽然索伦森还是这么烦每天晚上定时起来打扫卫生,但不妨碍两个互看不顺眼的人窝在家里,一起等伊修兰迪回来。

  艾辛格倒也不是没再考虑过离家出走满世界找他爹,但也只是考虑而已。一来索伦森揍他时说的话句句都戳在他的痛处上,二来他也明白如果自己出事老爹更难受,第三……

  艾辛格站在沙发背后盯着躺在沙发上正在午睡,睡得还很熟的索伦森。

  如果把这人渣弄死了他爹应该不会很开心。

  一直到了暑假末期,也就是很多小孩开始狂补作业的那两天。

  艾辛格照常起床准备对付早餐,但他拉开门的时候,就被眼前的景象小小惊到了那么一下。

  索伦森坐在餐桌前,抬眼看了他一眼,把嘴里的包子咽下去:“比起来还是你厨艺好点。”话却是对着他对面的人说得。

  但对方没有理他,只是转过头来看着艾辛格,笑了笑:“起来了?”

  “……老爹?”艾辛格眨了眨眼,喃喃了一句。

  伊修兰迪苍白的脸上有着遮掩不住的疲倦,但更多的是那一抹温柔。“我回来了 。过来吃……”

  “老爹老爹老爹!”少年兴奋地扑过去,紧紧抱住伊修兰迪不撒手,“老爹你终于回来了!”

  伊修兰迪笑着环住了他的背,安慰似地拍了拍:“让你担心了。”

  索伦森斜了两人一眼,自顾自伸手又拿了个包子,拿着豆浆杯子径直往阳台去了,还不忘关上阳台的门。

  “抱歉,没能和你说一声。”伊修兰迪安慰着仍然紧紧抓着他的艾辛格,但同时,他也察觉到少年逐渐开始颤抖的身躯,和拼命压抑着的哽咽。

  艾辛格趴在他肩头,紧紧环着他的腰。伊修兰迪靠在椅背上,眼底的温柔仿佛能满溢出来。

  “……老爹。”

  “嗯。”伊修兰迪同样把下巴放在对方肩头,这样能让他省些力,“我在。”

  “……不会又是做梦吧?”

  伊修兰迪的指尖颤抖了一下:“不是。 这是真的。”

  艾辛格做了个深呼吸,而后直起身来,单膝跪在椅子边看着伊修迪:“ 老爹你到底去哪儿了?他不让我去找你还不给我说你在哪儿……我很着急啊……”最后几个字,他说得很轻,却很认真。

  伊修兰迪想了想,伸手把桌子上的牛奶拿了过来:“先吃饭,还有,别在他面前这么叫他。

  艾辛格直接抓过牛奶三口两口喝完,抹了抹嘴巴:“老爹你要不要先去睡一会儿?索伦森虽然很渣,但是我最近学会做好吃的了,中午做给你吃怎么样?还有……”

  “艾辛格。”伊修兰迪握住了他的双手,直视着少年那双湿润的眼瞳,“我还会走。”

  少年的神情藏在了鲜红的额发之后,伊修兰迪能看到的,只是艾辛格的脸色比刚才苍白了那么些许。

  “我还会离开很长时间,可能会更久才能回来。”伊修兰迪能感觉到艾辛格反握住自己的手,握得越来越紧,哪怕他的表情仍旧平静的好似不在意一样,“我有不得不做的事, 我有不得不去的地方。我也知道,你不喜欢索伦森,但他能保护你。他在你身边,我才放心。”

  “我也不是个小孩了,能照顾好我自己的。”艾辛格抬起头看着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老爹你放心去吧,我在家里等你。出门在外,注意安全。”

  伊修兰迪望着他,忽然把他抱住了。

  站在阳台的索伦森吃完了早餐转身的时候,隔着窗子看到了伊修兰迪脸上,刻得非常清楚的思念与悲伤。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