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all雷伊24h-音乐情人节】破茧成蝶

·是莱雷

·上篇走这里→兰艾同焚。前篇可以独立观看不影响阅读;

·救命看完之后脑子里只有五个字:后续怎么写;

·强行扣题预警。

是的又是我,来拉低老师们的平均水平的辣个人。

 

  虽然邪灵一定不是什么好地方,但战神联盟也不见得像外界传得那么光明磊落。

  布莱克沿着走廊向深处走去,感受到骤然安静的氛围,漫不经心地总结这早已无数次体会到的事实。

  表面上荣耀加身——光明守护者,黑暗复仇者。似乎处处都在彰显布莱克的荣耀。但背地里,排挤,疏远。至少要感谢他们没有三更半夜拿着刀去翻别人床的癖好。

  倒也不是不能理解。邪灵原本的二把手,手中亡魂无数,脖颈上的獠牙印似乎也预示着他随时都有可能的背叛。换做是他也不敢随意重用。

  至于格雷斯的后裔?这个身份早已随着那个城邦的覆灭而被这群人抛之脑后。

  但能理解,不代表可以接受。

  不过,他会来到这里,本来也不是为了寻求庇护。布莱克看着站在雷神的门前,意思意思叩了两下门,不等主人同意便推门而入。

 

  雷伊很难形容他和布莱克如今的关系。

  虽然布莱克应自己之邀来到了联盟,但当初说好的承诺,布莱克却一直都没有提起。这让他莫名有些不安,他突然发现,自从邪灵消失后,他就很难再读懂布莱克这个人了。

  看着盖亚越来越难看的脸,以及进来后就靠在门边当个背景板但存在感却极其强烈的布莱克,雷伊心里默默叹气,不自觉加快了语速。

  送走面沉如水的盖亚,雷伊伸了个懒腰——或许是在自己的地盘,或许是在这个曾经的搭档面前没有太多顾忌。雷伊语气轻快:“怎么,看你一直在摸獠牙印,终于决定要去除掉了?”

  “这种试探就不要再提了,我的答案永远都是那句。”雷伊值得自豪的一点大概是这人在自己面前表情丰富了不少,布莱克把手里的邀请函递到雷伊眼前,“别装傻,不是你找我过来的?”

  看到邀请函后雷伊脸上的惊愕做不了假。看到雷伊拿出一份一模一样的邀请函,除了受邀人变成了布莱克。

  他们收到了原本应该给对方的邀请函。

  布莱克脸色一沉,有人打算设计他们。

  雷伊当初加入邪灵的事情是公开的秘密,但他和布莱克搭档共事却是极少数高层才知道的事情。为了避嫌,除非是团队任务,布莱克从不与任何人合作。甚至在公众场合,除了必要的礼仪,他们的交流都少得可怜。

  “看来我当初去邪灵卧底顺便捞了个强大战力回来,反而引起了某些人的忌惮。”雷伊看着眼前这张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的邀请函,语气轻快,“是安生日子过得太久了。”

  生气了。布莱克看着翡翠色的眸子被一片阴霾笼盖,有些走神。

  对于雷伊来说,生气是个很少见的情绪。甚至可以说,雷伊很少向别人展现自己的情绪。就算是面对威斯克,雷伊有的也只是伶牙俐齿和针锋相对,而在外人眼里,他永远都是那个善良仁爱的雷神。

  布莱克意识到自己在为足够了解雷伊而有些沾沾自喜,脸色顿时变得有些微妙。

  雷伊实在是个懂得察言观色的人,他明智地没有多问,将目光投向桌子上的两张邀请函:“这个,打算怎么处理?”

  “我不喜欢惹麻烦,但我也不怕麻烦。”布莱克海蓝色的眼睛一片平静,和威斯克比起来这简直像是小孩子的恶作剧,他并不是很在意。“还记得你当初答应我的那个承诺吗?”

  “什……”雷伊一愣,一时没有跟上布莱克的跳跃思维。

  “我拿命做你的棋子。你能给我什么样的回报?”布莱克的眼神里掺杂着执拗和雷伊看不太懂的东西,“你说,你等我亲口说。”

  “我也说过,我决不食言。”雷伊饶有兴致,甚至有些期待,“你终于打算索取这个回报了?”

  布莱克舒了口气,肉眼可见地放松了下来。他觉得他拿起桌子上自己带来的那张邀请函,脚步轻快地准备离开。有雷伊在,他确实不觉得这件事能掀起什么浪花。

  “等这件事结束,我会亲口告诉你。”

 

  一向准时守礼的雷神迟到了。

  布莱克手里拎着那张应该属于雷神的邀请函,平静地接受侍者就差向着宴会主人举报自己是小偷的嘲讽眼神以及举步迈入会堂的其他人的窃窃私语。

  还没进入正题就先来个下马威,过分幼稚。布莱克漫不经心地下结论,这位不知名高层才应该来邪灵,说不定能和威斯克学学什么叫做杀人不见血。

  布莱克开始思考要不要回去。热闹要一起看才有意思,自己一个人就过于无聊了。

  然后他看到一座“山”直冲着自己而来。

  ……眼前这搓着手笑得尴尬的人布莱克有点印象,每次开会和雷伊抬杠抬得最凶的那个。但私下无论怎么样,这种场合该有的礼数却是一点都不少。布莱克看到跟在山身后慢悠悠晃出来的雷神,礼貌地点了点头。

  “夜魔之神真是抱歉。我手下的这帮人太不懂事了,竟然敢把您拦在外边。”大山讪笑着搓手,转身狠狠瞪了面色骤然惨白的侍者,“拖下去,敢在这种场合对夜魔之神不敬,是日子过得太好让你们都忘了现在的生活是怎么来的。”

  夜魔之神,是联盟为布莱克量身打造的战神称号。也是为数不多让布莱克满意的一点。

  不再理会身后的告饶声,大山再度上演一秒变脸,“是我的手下干事不认真,竟然弄混了您和雷神的请帖。之后我会教训他的。您看这样处理,还满意吗?”

  一点插话机会都没有,再斤斤计较就显得自己不够大度。早在格雷斯看腻了的把戏。布莱克还是觉得自己高估了这个人。

  “得饶人处且饶人。”接话的是雷伊。雷神举止优雅,笑容得体,言语之间处处包容,仿佛刚才在大厅里咄咄逼人的是另一个人,“大家都是在为联盟服务,偶尔犯个错也是难免的。我想夜魔之神也不会过多计较。”

  布莱克点头,越过大山和雷伊一起朝着会堂走去。

  看着二人并肩而行的背影,大山脸上和善的笑意骤然阴沉。

  “果然是雷伊的狗,还真是有够忠心。我倒要看看。今天过后,他们要怎么在联盟立足。”

 

  会场一片狼藉,完全看不出前不久还在举办宴会的样子。

  雷伊捂着受伤的左臂,笑得云淡风轻。

  “受了这么重的伤还能笑出来,你大概是独一个。”

  “这种时候难道不应该给搭档一点安慰?我可不会这么议论自己的搭档的。”雷伊叹气,翡翠色的眸子却亮晶晶的,“那,当初的那个承诺?”

  “我喜欢你。”布莱克不自在地清清喉咙,脸上是难得一见的认真,“所以,雷伊,愿不愿意和我交往?”

  雷伊一愣。

  “当情人?”

  “认认真真的说一句‘我喜欢你’,我说不定会答应吧。”

  “那如果,我认真的提出这个……请求,你会有几分认真的对待我呢?”

  “给我一个承诺吧。我拿命做你的棋子。你能给我什么样的回报?”

  “等你下次,亲口说想要什么。”

  “这是你说的。”

  “我说的,决不食言。”

  从记忆中回神,雷伊看着眼前人难得的局促,矜持地点头:“我答应你。”

  狮子脚边的悄无声息的黑蛇终于代替了枷锁,锁住了这头骄傲的雄狮。

END


×加粗文段是从上篇原文摘抄下来的。

和道士哥哥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聊了聊这篇的人设。

  这里的雷伊其实有点那种情感淡漠,只要想做的事情他就一定会去做而且会做成功,所以他能非常干脆的加入邪灵,最主要的是他的行动准则就是尊严和自由。

  而布莱克,前期为数不多的正常人,他悄无声息地踩在雷伊的准则线上——雷伊的行动准则是自由,而布莱克在试图把雷伊困在某种意义上的笼子里,爱也好其他的感情也好,只要能牵绊住雷伊那就是成功的。他对雷伊是又爱又恨的,雷伊拯救了他,也造就了他的偏执。所以布莱克心底是稍微有一点点的想法:【你可以,但是你没有来救我,那我就拿命做你的棋子,你要陪我一起】

因此前篇的结尾这样写的:

  狮子脚边的黑蛇已经悄无声息的盘旋而上,替代了枷锁的位置。

  他们终究会同生共死。

所以这里也把这句话略微变了变放在结尾。布莱克最终还是用情,困在了名为爱的笼子里。

  威斯克是个偏执的疯子,他对雷伊的一切心知肚明,但因为威斯克觉得他很特别。所以抱着得不到就毁掉的心思,把雷伊放在身边。要杀掉雷伊很容易,獠牙印可以轻松结果任何人的生命,但威斯克不屑于这么做,要么雷伊毁掉邪灵,要么他逼疯雷伊。他不相信任何人,只是把这当成游戏而已。这件事上,不仅是他,雷伊也是乐在其中的。

  ↑抱着这样的想法重新去看文,或许能对前篇了解得更深刻些。

  以上。


评论(6)
热度(11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