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all雷伊24h-电影情人节】End

·是幻影雷伊×雷伊,对没错就是页游雷伊技能特训最后一关要面对的水银湖中的那个倒影雷伊【。

·cp向很不明显。

·翻了一下幻影雷伊的tag,似乎之前的老师都称呼幻影雷伊为幻伊,这里也就这么用了……

·选择的影片有意义。

 

  虽以进入立冬时节,但秋季似乎不愿轻易离去。清爽的微风,伴随着欢声笑语撒向电影院的每个角落。

  ——以及,不可避免的,满满的恋爱的酸臭味。

  那个奇怪的人已经在这里坐了一个小时。小情侣们三三两两穿行在电影院中,但都不约而同地避开了这个小角落。无他,这人的怨念太过于强烈。没看到冲天的黑气快要冲出这个角落弥漫整个电影院了!最终,在一对偶然路过的小情侣惊悚的眼神中,陆陆续续续了十几杯快乐水的可怜纸杯,在咬牙切齿的主人手中迎来了生命的终结。

  ——尸骨无存的那种。

  “所以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才会听他的,准·时来这里候·着·他·啊。”幻伊咬牙切齿,心里的小人把那放他鸽子的人按在地上反复摩擦。

  就在幻伊享受蹂躏小人的快感时,一只手悄无声息地搭上他的肩膀。幻伊一惊,下意识转身一拳挥向身后的“不速之客”。

  “喂喂。”来者倒是丝毫不慌,随意抬手接住迎面而来的拳头,看着眼前先是一愣,接着怒火中烧的脸,不由讪笑道,“我知道我来得有点晚,好吧是迟过头了。但看在我最终还是没有放你鸽子的份上……这次原谅我?”

  感谢纸杯,它的牺牲也不是毫无意义。它的牺牲换来了主人等待许久的那个人。

  “呵呵。”斜眼瞪着来人,幻伊双手抱胸,开始数落对眼前人的不满,“上次你约我去新建的图书馆,你晚来了二十分钟;上上次约我去体验模拟训练场,好嘛等了四十分钟您才姗姗来迟,还有上上上次……我说真该让其他人好好看看他们敬爱的雷神私下是个什么样子,我想他们的表情一定会很精彩。”

  生活不易,雷神叹气。他能有什么坏心思呢?原本二十分钟就能开完的会,硬生生延长到三个……真的不是他要卷,是那帮人太能扯。

  眼看再不打断,幻伊还能滔滔不绝下去。雷神默默想着这人当初没去和那帮子老头竞选政客真是可惜,嘴上却是迅速转移话题:“我下次一定注意,争取不让那帮老头子占用私人时间。所以现在还有什么电影可以看?这个时间电影院还在上映的,一定都是评分还不错的片子吧?”

  “温暖的抱抱。”幻伊冷笑一声,“听说男主还是个对时间安排精准到令人发指的强迫症患者。我觉得很适合让你看看,顺便学习学习男主优秀的时间观念”。

  “我看看啊,头号玩家,笨小孩,小虎墩,啊熊出没也有啊。”雷伊盯着大荧幕上的电影列表,对身后的冷嘲热讽置若罔闻,“啊我们看这个吧,肖申克的救赎,怎么样?挺经典的老片子了。”

  幻伊看着荧幕上排档不多的老电影,颇为无语:“我合理怀疑你已经被那帮老头子同化了,我是说心理。而且我有充分的证据。先不说这部老片子已经刷了多少次了,有这个时间为什么不直接拿着手机看而是要给影院贡献我的宝贵时间和金钱?”

  “是是是你说得对,但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就是因为它永不过时。向经典致敬我们应该感到骄傲。”雷伊冲着售票员笑得得体,紧抓着幻伊的手丝毫不松。直到两张电影票拿在手里,雷伊松手,冲着幻伊笑得狡黠,“来都来了,陪我看一场?”

  “你是老大你说了算。”幻伊翻了个白眼,“先斩后奏的事情麻烦以后少一点,人和人之间的信任请更多一点。所以我亲爱的雷神大人请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该去检票了。”

  即使是快三十年的片子,但抱着和雷伊同样想法的大概也不在少数,不大的演播厅很快坐满了人。影片还没开始,雷伊二人就接受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微妙目光洗礼。

  “我觉得我的伪装做的还行。不然他们就应该直接冲到我面前而不是像这样行注目礼。”就算习惯了天天被行注目礼被迷弟迷妹告白被属下追捧的生活,顶着这么多奇怪的目光雷伊还是觉得颇不自在,“所以是哪里有什么问题么,他们的眼神看着怪瘆人的。”

  幻伊……幻伊已经被损友今天种种崩坏人设的行为气得没脾气:“所以大哥,你买票的时候没发现自己买的是情侣座吗?”

  雷伊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这次他是真的觉得有些尴尬:“啊因为只剩最后两张票了所以……都进来了就忍一忍?”

  不愧是你。幻伊翻了个白眼,只觉得今天的雷神在反复爆破自己不断重新树立的三观。

  “两位……是情侣吧?”身后传来怯怯的声音,雷伊和幻伊不约而同转过头去,看着后面突然出声的女孩。虽然有男朋友陪在身边,但同时被两位男士盯着,女孩的脸一时写满了紧张,“你们,感情很好的样子呢。”

  “不不是你误会了……”

  这种时候的辩解显然会被理解为不好意思,女孩声音中带着些不好意思和『我理解你们』的包容:“不用不好意思的,今天这里的其实很多都是小情侣哦,毕竟是电影情人节嘛。”

  “电影情人节?”从没听过的词,雷伊来了些兴致。

  “嗯嗯。”谈论到自己熟悉的知识,女孩的表情振奋了不少,“其实每个月的14日都被称作情人节。而11月14日,也就是今天,是电影情人节。小情侣一般在这一天连看两场电影,先看一部紧张刺激的发泄压力,再来一部感人肺腑的浪漫爱情片互拭泪水。而单身者也可以在这一天去找曾经相恋,或者单相思的人,陪自己去看一场期待很久亦或值得去回忆的电影,电影结束即宣告约会的结束,可能是释然,也可能是酸楚……”

  女孩的眼睛越讲越亮,眼看她还要把其他情人节也科普一遍,一旁被遗忘许久的男朋友轻轻咳了一声,不动声色地扯了扯小女友的外套:“电影要开始了。”

  “啊抱歉一讲到自己熟悉的东西就有些刹不住车了。”女孩双手合十,不好意思地笑笑,“所以推荐二位一会儿可以再去找一部爱情片看看哦。嘿嘿祝你们幸福。”

  “啊谢谢,你们也是,祝你们美满长久。”外人面前的雷伊永远都是一副彬彬有礼的男神形象。礼貌地道了谢,随着演播厅的灯光暗下,雷伊将目光放回眼前的大屏。

  趁着打广告的时间,雷伊悄悄凑近幻伊耳边:“我觉得刚才那小姑娘提议不错,要不,一会儿再去找一部电影看看?我觉得你推荐的那个温暖的抱抱似乎挺适合的。”

  “呵,但她也说了单身人士看一场值得回忆的电影,电影结束意味着恋情结束。我觉得这个说法更适合你。”

  虽然是玩笑一般的拌嘴,但是,不知道谁和谁的耳朵在隐隐泛红呢?嘘,不准说出来哦。

  ……

  看完电影已是月上枝头的时间。路灯为小情侣们照亮回家的路。

  雷伊略微松了松脖子上的围巾,突然觉得鼻尖一阵冰凉。微风拂过,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际散落。

  “冬天已经到了啊。”他低声呢喃,“情人节快乐。”

 

中间省略的未尽之言,请期待23:14道士哥哥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的文——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