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盖雷莱修】星光似海

忘记之前有没有说过的重要预警:这只缪斯的强,不仅体现在实力,还有她的重度兄控——
雷队生贺还差三个名额(;´༎ຶٹ༎ຶ`),老师们康康我啊——
总目录走这里→seer同人目录汇总
 ——————————————————

七、萌妹子的杀伤力其实不只是颜值高而已
  又过去了半个月。
  雷伊小心翼翼地在圣殿里钻来钻去。
  如果二长老能够多个心眼,又或者,他能够更了解一点卡修斯的脾气的话,雷伊还真不能就那么消失在他眼皮子底下。
  黑曜石不是那么容易打造的东西,这些马车,也只是为了关押一些囚犯特别打造的。卡修斯尤其钟爱于各种恶作剧和小把戏,改造个小陷阱,那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了。雷伊就是借助那可以从下向上抬起的黑曜石板,从马车里出来的。就在二长老气的快吐血的时候,他就在马车之下,抓住横梁还悠闲地看戏。
  他所能够做的,他全都准备好了。如果那样也还是失败,他失去自己的生命,他毫无怨恨。他已经做到极限了。
  可是……
  雷伊皱起了眉毛。
  他不记得圣殿有过这个房间啊,红窗帘红地毯,既不是贮藏室也不是修炼室,再说谁会这么恶趣味的布置这些东西在圣殿里啊?
  “你好像对我的房间很不满啊。”
  雷伊缓缓地扭过头,缪斯正抱着双臂倚在墙上歪着脑袋看着他,琥珀色的兽瞳在夜里幽幽的闪着光:“半夜闯进女孩子的房间,我可是很吃亏的。”
  “嘛吃亏就吃亏吧,大不了我再吃点亏给你补回来?”雷伊耸了耸肩,向前两步,一下子躺倒在床上。
  缪斯的眉毛一下子皱紧:“起开!”
  “至于么?”雷伊撇了撇嘴,抓起身下的被子看了看,扬了扬眉,“不会是耶里梅斯送给你的?”
  “要你管!”
  缪斯跳上床,一把抓过被子,瞪着雷伊:“你又来干什么?”
  “女孩子第一不能凶,第二不能太暴力,不然以后嫁不出去的……”雷伊苦口婆心状地劝导,瞥见缪斯越来越黑的脸色后自觉打住,转移话题,“现在你们相信了?”
  “是事实,但你现在来又干什么?”缪斯哼了一声,“你想单挑四大长老?”
  “单挑?你以为我是谁啊?”雷伊抬头看着天花板,“而且,你以为我能瞒他们瞒多久?”
  “战神盖亚……吗?”缪斯的声音低了下去,眸色深沉。
  雷伊瞥了缪斯一眼,“别瞎想,他和你哥没关系。”
  “我当然知道他是你的。”缪斯翻了个白眼,把雷伊噎得说不出话来,“赫尔卡城的大长老比劳克蒙德更难对付,我不知道他究竟有多强。盖亚他们身上都被带上了黑曜石,他要是真想动手,我恐怕拦不住他。”
  “不用。”雷伊勾起嘴角。暗淡的光线让他的脸庞若隐若现,却有一种令人安心的坚定感,“我还不想,就那么让他们得逞。”
  “……怎么回事?”缪斯转过头看着他。
  雷伊再次瘫倒在床上,没有回答,静静地看着天花板。沉默了很久,才缓缓开口:“缪斯。”
  “什么?”
  “以后,多照顾照顾赫尔卡城。”
  房间里的气氛瞬间冷凝下来,少女的兽瞳缓缓地收缩起来:“你什么意思?”
  “你不会真的以为我能一抗四吧?”雷伊轻笑一声,微微偏了偏头,散乱的刘海横在他眉间,看不清他的表情,“我们四个的年龄加起来都不抵他们一个,我凭什么能够打败他们?”
  “那你就不能换个方法?”缪斯显然有些急躁。
  “所以啊,冷静下来小姑娘,乱了阵脚可不行。”雷伊慢吞吞地爬起来,“身为一个战神,必须时刻保持冷静,不能露出一点点的破绽,那会是你致命的弱点。这是作为雷神,我要教给你的第一点。”
  “那你就这么丢下赫尔卡城不管?”缪斯根本就没有听进去,步步紧逼,“我可以帮到你的……”
  “我知道,所以我来找你了。”雷伊笑笑,“你的幻术,不是绝对完美的么?”
  缪斯愣了愣,“你想做什么?”
  “我要你在三天后,制作一个覆盖整个圣殿的幻境。”雷伊收起了笑容,神情无与伦比的凝重,“做得到么?”
  “范围不小,不过应该可以……你是想瞒过……”缪斯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睁大了眼睛。
  雷伊笑笑,做出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之后的事情就会有着落了……嘛,最多死我一个,所以赫尔卡城还得麻烦你们几个咯。”
  “……这和哥哥说的根本就不一样了。”缪斯微微颤抖着,强作镇定,“哥哥也说过哪怕付出再多你也不能死……你是所有人的精神支柱……”
  “我现在已经快到极限了,大长老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雷伊似乎是苦笑了一声,抬起手臂横放在自己的额头上,“战神承担的,不仅仅是一个城主,还有背后整个系族的责任啊,小姑娘。”
  缪斯赤色的发丝因为她的动作而散落下来,温和的月光从柔顺的长发上反射出淡淡的红色:“你就这么放弃了?”
  雷伊沉默着,没有回答。
  “怎么说你也是打败过哥哥的家伙,你可是最强的雷神啊!”
  听着缪斯有些焦急的声音,雷伊苦笑着摇了摇头:“所以说,小姑娘就是小姑娘。我是打败过耶里梅斯没错,可你也要想清楚。能成为长老,哪个不是老不死的老妖精?”
  “那盖亚呢?盖亚他们不会眼睁睁地看着你不管的吧?”缪斯一指门外,“你们不是兄弟吗?”
  仿佛死一般的沉寂。
  雷伊偏过了头去,沉默不语。
  过去了很久,雷伊的声音才淡淡的响起,“正因为是兄弟,我才不想眼睁睁的,让他们去送死。”
  “就像看着父亲被杀了一样。那很难受。怨我也好,怪我也罢,这一次无论如何,我不会让他们插手的。”
  月光的银辉安静的从窗户落下,铺满了半个房间,也照亮了雷伊的脸。
  那一抹混杂着悲痛,不甘和懊恼的神情,在雷伊脸上,清晰地呈现。
  那是雷伊从未在外人面前表现过的脆弱。
  没人知道他背负着什么,也没人知道他想做什么;没有人能不畏惧他,没有人能让他恐惧……
  没有人能看透他的心思,没有人不被他得知心底的秘密。
  他用尽一切方法,把自己封在一只厚重的茧里。而他,却从这只茧里窥探着世界。
  “盖亚几个,都是不怎么省心的主儿,以后要你多多善后了。”
  雷伊忽然间站起身,动作决绝而果断,仿佛想把什么丢弃一样。就在雷伊握住了门把手的时候,缪斯脸上闪过一丝少女独有的倔强。
  “那,告诉我。”
  缪斯抬起眼眸,明亮的琥珀色眼眸里光滑流转,看着侧过头来的雷伊。
  “你对盖亚真的没有任何感情?又或者,你能保证盖亚不会对你有任何的眷恋?”
  女人的直觉,还真是可怕啊。这么一来,想假装什么都不在意,根本就不可能了啊……
  雷伊有些失神,唇边却多了一抹真实的弧度,温暖而柔和。就像是夜幕散去的时候,第一缕拂晓的光芒,温暖而令人眷恋。
  可终究,拂晓只有那不过转瞬的灿烂。
  再强烈的光芒,也终会有消失的一天。
  那只手停了一瞬,开门的动作就此打住,月光在他背上披上一层月白色的薄纱,让他的背影看上去坚定而顽强:“那么,再教你一条吧,小姑娘。”
  “真正的战神,是能够放弃一切的。”

  当雷伊察觉到,自己被人发现了的时候,没有半分惊慌。早已预料到的事情在到来的时候,自然会冷静对待。
  大长老遮去了眼眸中的一丝丝惊诧,左手背到背后,右手横放贴在身前,冲雷伊行礼:“恭候多时了,殿下。”他根本就是无意间到达这里的,却发现了雷伊的存在。也就是说,雷伊完全可以做到把自己的气息完全收敛到让他无法感知的地步了。
  “大长老,对于战神,了解的有多少呢?”
  雷伊并未转过头去,仍然看着象征着四位战神的四尊雕像,语气和平常一样,带着浅淡的笑意。
  大长老眸色一沉,缓缓直起身子,却并未开口回答。
  “想来,当初我会在这里,大长老应该怎么都猜不到吧。”雷伊扬起嘴角,指尖缓缓地勾勒着战神雕像的轮廓,“不然,也不会在这里,杀了四位战神吧。”
  大长老的瞳孔,瞬间收缩成针尖大小,语调却是一如既往的,带着几分沧桑的沉稳:“不愧是殿下,当初就可以做到如此了。想来,与前任夜魔之神脱离不了干系吧。”
  “嗯。”雷伊居然回应了,这是让大长老有些出乎预料的,“顺便告诉你,四位战神为了让我们变强,花的功夫可不少。”
  看着青年的背影,大长老的眉毛缓缓地蹙起。
  他不得不承认,雷伊成长的速度快得可怕。一千多岁的年纪,放在普通精灵身上,不过是还在游荡的年纪。正常精灵的成年礼,基本上是在一千岁左右,或者晚一些,而雷伊,却足足提前了接近四百年。雷伊的天赋,或许只有其余三位战神能够相提并论,但雷伊绝对胜过他们一头。
  雷伊是个妖孽般的天才,这是无法否认的。同样的年纪,他做的比所有人都更加出色——比起之前的战神们,雷伊同样是出类拔萃的。
  不过可惜。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为了赫尔卡城,他从一个小小的护卫一步步走到大长老的位置,他呕心沥血历尽千辛万苦,只是为了走上雷神的位置。而理由……
  他至今都记得,妹妹无意间顶撞的所谓贵族,却换来一家十几口人的血洗。从那天起他就发誓,他要成为雷神,为自己无辜的家人报仇,哪怕那条路,要用无数人的尸骨奠基,要用无数人的仇恨堆砌。
  数万年的经历,他早已看透了世间沧桑,他同样明白,雷伊心里压抑着的一切。可雷伊做的,远比当时的他优秀的多。
  “大长老为了今天,付出的真的很多。”雷伊转过身,大长老看着他,微微颔首,“殿下能够理解,便是我的荣幸。”
  “可你知道,我又付出了多少?”上扬轻快的语气,却听不透其中蕴含的感情。
  “……”
  夜色中,圣殿里显得有几分荒凉,灰白色的石像显得毫无生机。宏伟而气势磅礴的石像,此刻却多了几分死尸般的僵硬,没有任何的壮观可言,更多的反而是诡异与可怖的狰狞。
  风从圣殿门前吹进来,冰凉拂过雷伊的指尖。
  “很晚了,还请殿下歇息吧。过些天,就是缪斯少主加入的庆典了。”
  “当妹妹的加入战神联盟,耶里梅斯又在哪里?”雷伊缓缓地皱起眉毛,“他不来,未免太不合乎清理了。”
  “耶里梅斯大人自然会到场。”抓住那个红毛小子可费了他们不少精神才抓住。没想到,区区一个天蛇城,既不是什么核心城池,又不是什么系族城池,却能有如此出色的人物。如果不是立场不同,他倒想与这小子交好。
  雷伊的眸色一暗,“那是最好。”
  然而,雷伊想要迈开的脚步却沉重的惊人,身体极不灵活。极为淡薄的花香终于被主人所察觉,雷伊脸色微微一变。
  “还请殿下,暂住两日。”
  大长老的声音有些飘渺,连身形也不清晰起来,雷伊皱紧了眉毛,眼前的世界却不可制止的模糊起来。
  他并没有注意到,雷伊眼里一闪而过的狡黠,就像一只狮子看到了闯入捕猎范围的猎物。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