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盖雷莱修】星光似海

食用前的预警:
·贴吧首发,嗯还是我家cp的文,授权前面有就不贴链接了【。lof ID清黎幽悠,欢迎去关注她呀!
·原文已完结,我会尽快转过来的【大概【。
·主打西皮盖雷莱修,当然重要角色依旧是雷神。所以标题上的“莱修”真的有,真的。
·和《伊兰迪日记》一样,文风欢脱为主,但也有正经严肃的剧情。
·最重要的(其实是道士哥哥非要我加上的):这是一个不同于深渊的有那么些皮的雷伊……总之就是人物ooc啦×
·总目录走这里→seer同人目录汇总
——————————————————
一、英雄救美?不,关门打狗!

  真是炎热的夏天。
  太阳完美地体现了舍己为人的精神,丝毫不顾热的要死的人的感受,尽可能地提升着地面的温度。
  “真是热的要死啊……”
  一个身形修长的身影在树杈上挪了挪,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嘴里叼着一片草叶,脸上还放着一顶鸭舌帽。在树荫下,温度没有阳光下那么夸张,却也难耐。
  听着远处的骚动,躺在树杈上的人发出一声笑声,语调仍然懒洋洋的:“一群蠢货……”
  但是比较可惜,声音非常明显的,向着他的方向过来了。
  他的身体明显一僵:“今天脑子怎么这么好使……不对要赶紧跑才对啊!”
  骂骂咧咧的人一把拿过帽子戴在头上,帽檐指向斜前方,露出一张阳光帅气的脸。相当年轻的面孔,最多不过十八九岁的青年,亦或者说是刚刚成年的少年。刚要跳下树,他的动作却顿住了,几秒后果断地翻身向上,藏进了厚厚的树叶丛中。
  眯缝着眼睛打量着从不远处涌过来的人群,他的眼里逐渐浮现了一抹戏谑的笑意,迅速隐藏起自己的身形,偷偷地打量着。
  那是个浅蓝色头发的少年,正慌张地跑过来,一身相当精致的蓝色衣衫,好像……等等这货胸肌好发达啊呸不对这是个女生啊?默默地移开了视线,他看向了后方,眉毛一挑。
  为首的大汉很符合传说中强盗形象的标准,一件纯粹装饰性的兽皮背心,毛发旺盛,肌肉发达,疤痕就像画上去的一样多,手里的刀也锈的不成样子,上面挂着的铁环哗啦作响,眼神凶恶。
  眼里闪现出一抹若有所思的戏谑,不等大汉开始循规蹈矩地念台词,他就跳下了树,站在了女孩身前。虽然嘴里的草叶和鸭舌帽和那些英姿飒爽英雄救美的家伙差别很大,但丝毫不影响他在女孩心里的形象,那从天而降背对着阳光的修长背影,瞬间让女孩脸上浮起一丝红晕。
  “小子,英雄救美?”大汉熟门熟路地问,显然不是一次两次遭遇到这种情况。
  “不。”青年摇了摇头,露出一个帅气的笑,“是关门打狗。”
  打了个响指后,一层无形的屏障罩了下来,把所有人都关在了里面。但他却是不在意的双手放在脑后,慢悠悠地走了出去。
  抬头看着那棵比较难找到的茂盛的大树,青年撇了撇嘴,难得找到一个避暑的地方,却又被这些家伙给搅乱了。向身后瞥了一眼,他想了想,还是很直接的迈开脚步打算离开。
  “喂等等!你不是来救她的?!”虽然刚刚的一瞥让大汉没来由的一身冷汗,可他还是因为青年的举动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闻言,青年回过头来,双手插在了口袋里,吹了声口哨:“我只是帮忙关个门而已,这里离赫尔卡城不远,想来那群老不死的也不会放任不管。”这样他也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处理那些没做完的事情。
  “你和赫尔卡王室有关?”大汉立刻警惕起来。
  “唉~了解的不少啊?”青年饶有兴趣地转过头来,“赫尔卡最大的强盗组织……嘛,死了就什么也不是了。”
  “……救……救救我!请你、请你救救我!”女孩忽然间奔向了那屏障的边缘,有些惊恐的大喊。
  青年的目光转向了女孩,忽然挑了挑眉毛:“你是冰系氏族的?”
  不等女孩回答,青年就像走进自家大门那样回到了屏障里,很不怜香惜玉地扛起女孩就走,看的周围的人一片目瞪口呆。
  无视身后强盗们的叫嚣,左手仍然插在口袋里的青年回头看了看,忽然开口了:“两族庆典早就结束了,你怎么会来这里?”
  “那个……能、能不能先放我下来?”女孩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了。
  青年无所谓地抬起手臂,女孩就站在了地面上,双手有些不安地绞动着:“我的脚扭伤了,所以没能尽快赶回去……谢谢你……”
  但她并没有得到回应,抬起头后,她发现青年正平淡地注视着她,不由得立刻避开了目光,脸上的红晕又浓了一层。
  “别多想,如果你还有所谓的同伴,我才不去救。”青年无所谓地偏过头去,“是生是死,那与我无关。”
  女孩脸上的粉红变成了煞白。
  强盗们叫嚣的声音以及全力攻击想要打破屏障的声音作为背景音,帅气的青年和受伤的少女深情对视……
  好吧其实他盯着的是远处的赫尔卡城而并非面前还算漂亮的女孩,至少他见过的漂亮女人很多,而且暂时他还不想定下自己的妃子……打了个哈欠,摆了摆手,“你走吧,再……哦对,你和冰之女皇什么关系?”
  “没什么关系……”
  “再见。”
  “我只是祭司的女儿……”
  已经走远的青年忽然间出现在了女孩面前打着哈哈:“怎么不早说啊?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啦!”
  女孩惊愕地眨了眨眼睛。青年表现出来的速度完全超出了她的认知程度,连冰之女皇大人都不一定能达到的速度,他却毫无压力像是平时走路一样……
  “喂……我又不是什么坏人……”看着少女一脸“妈妈告诉我不能听陌生人的话”的表情,青年表示他很无奈。
  远方忽然传来一阵骚动,从声音的大小和距离判断,声势惊人。
  青年脸色一变:“……赶紧走了!”
  话音刚落,少女再次被他扛上肩,眨眼间消失在强盗们的视野里。

  大汉有些欲哭无泪。他好不容易看上个捕杀对象,结果好死不死的又遇到英雄救美的剧本,本来他很开心的想一箭双雕,结果又很狗血地碰上了硬钉子。
  没过多久,声势浩大的人马就赶了过来。看着那堪比一支军队的庞大阵势,冷汗顺着大汉额头缓缓滴落。
  为首的中年人走到屏障前,把手放在上面,眯起了眼睛。大汉咽了口唾沫,哪怕他再没有见识,也知道,赫尔卡城,绝对不能招惹琥珀色眼瞳的家伙……刚刚那青年,好像是……金色?
  大汉的瞳孔瞬间缩成针尖大小。
  中年人眉毛变换了一个比较大的角度:“是殿下的气息。看样子已经走了。”
  “大人,这些人怎么办?”一名侍卫样的人走过来,恭恭敬敬地询问道。
  “强盗团‘毒蝎’?”中年人有些动容,“殿下……就算了,把他们带回去,让法官处理,对殿下的行踪,先放弃吧。”若是放任不管,外面必然会传来一些不好听的声音。殿下啊殿下,您可真是太狡猾了。
  “是。”
  大汉的脸色已经变了。
  金色眼瞳,那不符合年龄的实力,以及殿下这个专属称呼……
  那青年,是赫尔卡城城主——
  雷神雷伊!

  不算削瘦的肩头扛着女孩,雷伊站在宽阔但几乎没有什么人的大路上,张望了一下,压了压帽檐,这才不紧不慢地向前走去——既然那群老头不会追来了,就没必要跑得那么快,虽然无关形象……大夏天的顶着太阳跑除非他是有病。
  “拐卖幼女,在赫尔卡城,不是违法的吗?”
  清冷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仿佛这个声音出现后,这片天地都冰冷了下来。
  雷伊站定,右手环过还扛在肩上的少女的腰,左手仍旧放在口袋里:“幼女?你哪只眼睛看出她是幼女的?至少比我大一百来岁啊!”
  来人没有接下去,因为方向问题,女孩没能看到他的脸。
  沉默了一会儿,声音再次响起:“私奔也是不对的。”
  “你听谁瞎扯我私奔的!”
  女孩终于被雷伊放下,也终于看到了来人。
  那人有着一头漂亮的银发,额发的颜色是血红,连那双眼睛都是红宝石般的耀眼,相当俊美的脸。雷伊恨恨地咬牙看着他,他却无所谓地移开了目光,看着女孩:“我不介意说,在这里遇到过你。”
  雷伊露出一个抽搐着嘴角的微笑:“喂喂才几年没见你就阴险到这种地步了?”
  和雷伊差不多大的青年轻哼一声,转过身,手臂却被人死死拉住。转过头去,雷伊的金发在太阳下耀眼异常:“不介意的话,一起走吧?”
  沉默了一会儿,青年的红眸看着他,又瞄了眼女孩,点了点头。
  雷伊扬起了嘴角,伸手,把女孩扛起来,继续走。
  自从和银发青年结伴而行后,不仅仅是温度,就连气氛也冰冷了下来。女孩有些疑惑也有些恐惧,这家伙,按说冰系精灵杀气没这么重的,她也不知道冰系氏族里有这么一号人物啊……
  想着想着,女孩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不算漫长的路程后,一座冰山出现在雷伊面前。
  冰山之上,是一座华丽巨大的冰色城堡,坐落在悬崖边缘。
  “喂!阿克希亚,给你送人来了!”
  毫不客气地一脚踢开厚重的大门,无视门口侍卫的目瞪口呆,雷伊大大咧咧地走进了城堡。
  深蓝色的地毯从门口一直延伸到城堡深处高高的王座上,神情如冰雪般冷冽的女子闻言,站了起来,蓝色的衣摆随着她的动作被撩到身后:“真是难得,你能亲自给我送人来。”
  “没办法,遇到了嘛。”雷伊放下女孩,“能解决神出鬼没的强盗,能拉人情还能让老头们闭嘴,何乐而不为?”
  “难得我还在想,什么时候你成大好人了。”阿克希亚虽然是在和雷伊说话,但是双目却看向了女孩,而后转向了雷伊,冰蓝色的瞳孔里倒影出雷伊有些模糊的身形。
  “她要不是你阿克希亚的下一任祭司,是死是活我才不管。哦对,她身边那些个同伴差不多死光了,你看着办。”雷伊撇了撇嘴,踩在光滑的地面上,一个漂亮的七百二十度旋转后,溜着冰滑了出去。
  阿克希亚轻笑一声:“这么快就要走了?我以为你至少得再提醒我又欠你一个人情呢。”
  “‘便携式制冷机’要是等急了走人,我可没办法把他弄回来。只能跟着他跑啊。”雷伊耸了耸肩,左脚划过一个弧度,顺着冰层滑了下去。
  “便携式制冷机……”阿克希亚沉默了一阵子,看向女孩,“有别人和你们一起走?”
  “一个银发的人,而且……”女孩想了想,“气场很强,杀气很重。”
  “那家伙怎么会出城……”阿克希亚皱了皱眉。
  沉默了一会儿,阿克希亚冰蓝色的眼瞳有着向冰色转变的趋势,“快来不及了的……意思吗?”

评论(5)
热度(1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