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盖雷莱修】深渊尽头

好了我贴到目前更新的地方了……
马上要开始实习了估计又得鸽到十二月……到时我问问道士哥哥能不能贴别的文过来_(:з)∠)_
总目录走这里→seer同人目录汇总
——————————————————
Chapter Thirty
  纤长的黑影一跃而下。
  风猛烈地掀起他的衣角,让他的衣衫呼呼作响;略长的鲜红色头发也狂乱而肆意的飘舞着,夹杂着一抹亮得刺眼的银白。
  他的速度很快,片刻间便坠落至地面。与下落时带起猛烈地风声不同,他落地时反而悄无声息,就那么站在了雷伊面前。
  雷伊看着他,恍若隔世。
  他还记得在那个梦一样的世界里,没有他的世界,是怎样的孤寂;他也记得,那个特殊的日子不再特殊时,他是怎样的失落;他更记得,神殿内,望着他死去时,他心里是怎样的悲痛至极。
  也是在那一刻,他记起了很久之前,盖亚曾经与他的约定。那个犯了族群大忌却依然固执着决不让步的人,为他倾尽了所有的温柔。
  他得承认,他也愿意承认事实。
  他在自己发觉之前,就希望盖亚能留在他身边了。不仅仅是作为对手和战友。
  雷伊慢慢地抬起手,朝着盖亚的方向伸去。
  他不太擅长应对感情的事情,却不代表他对于什么感情都分不清。
  在梦境中经历了那一切后,在与盖亚分别了太久太久之后,他开始直面心里最复杂,也是最敏感的地方。
  心,感情,这些东西,一旦决定去直面的时候,往往结果都出乎意料的简单。
  他想让盖亚陪着他更久,想让盖亚离他更近些,想让盖亚更关注他些……
  他想,让盖亚留在他身边,直到永恒。
  指尖触摸到了盖亚的脸颊,柔软的触感和微凉的温度仿佛是有魔力的磁石,一下子就让雷伊走近了过去。
  多久?
  多久没有见到他了?
  指尖轻轻的摩挲过去,雷伊忽然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动作有多暧昧,想要收回手。盖亚却握住了他的整只手,将他的手整个地握进了自己的手里。
  盖亚的手更有力,也更温暖。对比之下雷伊反而觉得手心那面的触感简直柔软的不像话。
  与盖亚目光接触的那一刹那,雷伊就发觉了他身上的那种违和感。
  平静的过分的瞳孔,嘴角没有任何的弧度,眉宇间再无他曾经熟悉的柔和。盖亚注视他的目光太过的直白,直白到卡修斯和布莱克都能察觉到那股违和。
  卡修斯眨巴眨巴眼睛,片刻便回忆起来。他和布莱克其实倒没有太多惊讶,因为这种眼神他们见过太多次,尤其是在盖亚面对那些对雷伊毫不掩饰的流露出好感的人的时候。只不过,他向来掩饰得很好而已。
  这是盖亚在宣示他的权利,他的所有。
  只不过,这种赤裸裸的、仿佛看着所有物一样的目光,雷伊确实是头一次见到。
  “……盖亚?”雷伊试图收回自己的手,却发觉对方立刻加大了力度,阻止了他的动作。紧接着,对面猛地传来一股大力,把他扯了过去。雷伊只是踉跄了一下,险些直摔过去。
  一只手抚上雷伊的脸庞,指尖慢慢的从眼睑滑过,到脸颊,嘴角,而后是脖颈,锁骨。在盖亚的手探向更下方的时候,雷伊学着他的动作一把扣住了盖亚的手腕,好看的眉头蹙起:“你怎么了?”
  盖亚不说话,只是安静地盯着他,也没有抗拒他的动作。
  但下一秒,雷伊的视野里便只剩下了些许银白色的、还在飘动着的发丝。原本掌心里的温热手腕挣脱开来,直接环上了他的腰,把他往前带了一步。
  脖颈间多了一抹温热潮湿的呼吸。
  雷伊的大脑空白了那么一瞬,而后尽数化为了耳尖的红晕。也就是那么一瞬,伸手推开盖亚的念头便烟消云散。
  但他没看到的是,那双仍旧平静的宛若冰封的眼眸里,终于有了一丝温度。
  仿佛在确认什么一样,盖亚抬起了眼睑,一双红眸刚好瞧见站在不远处的卡修斯和布莱克。
  不远处的璃菀忽然察觉到了什么,抬头望去。
  但这一眼,即便是觉得已经经历过不少风雨的她,也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卡修斯脸上毫无表情,黑暗却悄无声息地燃烧起了烈焰,将他整个人吞没,只有一双天蓝色的眼瞳在黑暗中炽亮的刺眼。黑暗的形成的巨兽在他身后露出了獠牙,盯着盖亚。他身旁的布莱克也十分平静,只是他身侧那两颗晶莹的能量球同样燃烧得剧烈,蓝色鬼火仿佛两个巨大的怨灵,在他身旁若隐若现。
  而他们正前方不远处,盖亚仍旧埋首于雷伊的脖颈间,一双红眸冷漠地盯着两人。
  有什么东西正在失控。
  璃菀心里,忽然有个声音这么说着。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
  
  艾里克能感觉到那种穿透过一切,从遥远处降临在他身上的无形压力正在一点点地攀升,压制他,但他面上却丝毫没有变化,手中的力量反而汇聚的愈发凝实。
  他只知道,如果他没有比上一次战争做的更好的话,他将失去的,将比上一次更惨重。
  但敌人显然比他预料的更强大。在躲避开几道电光之后,艾里克几乎是和一道巨大的电流擦肩而过,而后沿着电流的方向冲去。
  伊修兰迪黑色的羽翼张开,霎那间仿若神灵。黑色混合着电流,按照他的意志席卷而去,形成了洪流。
  艾里克同时伸展开了背后那双半透明的金边羽翼,再一次与伊修兰迪的攻击擦肩而过,但他的脸色已经开始发白。
  他隐约觉得自己见过这个场景。
  黑暗和电流形成的银河,无尽的空间里有着无尽的战斗。
  艾里克摇了摇头,努力让自己的注意回到战斗中去,不再分心。
  但愈是这样,他愈发的不安起来。
  不对。
  有什么不对。
  他确信自己见过这个画面,但他却无论如何都想不到那是在什么时候,在哪里看见过的东西。
  艾里克紫色的眼眸中,第一次流露出了茫然的情绪。
  伊修兰迪抓住了他分心的瞬间,暗金色的利刃藏在雷电之中,突然破出。艾里克下意识地躲避过去,却仍被划伤了。
  肩膀传来阵阵剧痛,艾里克抬手捂住不断流血的伤口,眼里的茫然神情愈发的浓重。
  他知道,他必定是见过这个场面的,在这场战斗之前,他一定见过,但他却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了。
  茫然和不安在他心底,压抑不住地被放大。
  “回神。”
  缪斯清冷的声音破开阴霾般唤回了他的神志,也因此艾里克避免了又添上一道伤口。
  艾里克冷静下来,一边面对着伊修兰迪,一边开始疯狂地回忆之前的种种过往。手臂上谱尼留下的印记已经滚烫,烫到他感觉自己的手已经快被灼穿。
  他明白了。
  他必须回忆起来。
  
  与战场截然相反,青年仿佛刚入世,澄澈的眼里倒映着波光粼粼的湖泊。
  他低声哼着不知名的歌谣,坐在房间里的座椅上,晃动着双腿,安静地看着午后仿佛睡着了一样的水银湖。
  与他那副风轻云淡的外表不同的是,他身周灿烂的光芒与他身上浓烈的黑暗,那光芒缓慢却坚决的,一点点的吞噬着另一股力量。
  他没什么表情,眯着眼睛看着远方,仿佛感觉不到痛苦一样。
  但没多久,一个人形渐渐从虚空中凝结而出,化成半透明的状态,慢慢降临至他面前。
  千闪望着漂浮在半空中的幽灵,开心地眯起了眼睛,仿佛找到了聊天的人一般。
  “你现在是属于心魔这样的存在吧?”
  他的声音仍旧清澈得同一个少年一样。
  幽灵的声音透过脑海传达而来。
  【我是神,可以达成你愿望的神。】
  “你才不是神呢。”千闪笑了,眉眼都是柔和的弯月,“我从前称为‘大人’的那个人比你强多了,他也没敢说自己是神。”
  【……】
  “有时候你和我认识的人真是很像啊,陌利儿。”千闪盘坐在床上,轻松惬意的仿佛一个不喑世事的孩子一样。
  【服从我又如何?】
  幽灵散去了一身的雾气。模糊透明的影子飘荡在半空,陌利儿的脸色不太好看,藏在雾气下的手悄无声息的变幻,【服从我,我可以达成你所有的愿望。】
  【我一直在你体内,我也一直都知道的。你想的一直都不是这些,不是吗?】
  【归顺我又能怎样?我完全可以找个更契合更强大的身体给你,让你堂堂正正站在雷神身边。】
  【过程来历怎样都好,我也能帮你隐瞒,让他安心跟你走。】
  【这世界又能怎样?不过重来一次而已。】
  【那些元素位面小是小了些,撑过这次劫难却绰绰有余。】
  【到最后,你是这世界唯一的赢家,什么盖亚,艾里克,都会死,能站在他身边的,就只剩下你了。】
  【这还不够吗?】
  “我想他,但我从未想过这么多。”
  阳光透过了窗子。
  轻风拂过,窗外的树枝也随风而动。
  房间里,光影斑驳。
  一阵摇曳。
  轻柔的阳光落在他脸上,越发使那柔和的笑容熠熠生辉。
  他脸上的那抹浅笑,仿佛划破过千年的桎梏,那般柔和,那般……执着。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不可能站在他身边的。”
  “你说的东西,我很早就知道,那不会是属于我的。”
  “我只要他好好的。”
  “我只要,他好好的。这就够了。”
  藏在雾气中的利爪骤然闪现。
  风拂过。
  房间里再无声息。

评论(15)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