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索雷】伊兰迪日记之不正经番外——春节篇

春节番外最后一篇~
——————————————————
  阴历 正月初一
  我今天很难得的起晚了,而且一睁眼就看到两个毛茸茸的脑袋在我床边,紧紧地盯着我。
  看着卡修斯和格莱奥那两张非常相似的脸,我觉得我真的应该反思一下是不是平常真的太宠这俩小孩了。
  “怎么了?”我打了个哈欠,看在这俩毛团子没吵醒我的份上,我就不发火了。
  “啪”的一声,我看着身上挂着的乱七八糟的彩带,慢慢地抬起头,格莱奥笑嘻嘻地伸出手,卡修斯一脸的认真,也把手伸过来,配上他们俩身上新换的红色衣衫,还真有几分俏皮的味道。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我伸手就在他头上打了一下:“几千岁了还要什么压岁钱!”
  格莱奥不满地揉了揉脑袋,卡修斯眨巴眨巴眼睛,很淡定地补充:“魔君大人有给的。”
  “……自己去厨房。”
  “可是我们翻过了没看到什么啊……”格莱奥撅着嘴,站在卡修斯背后露出个脑袋看着我。
  我沉默了一会儿:“橱柜。”
  嗖的一声,这俩小东西就跑没有影了。
  真是……
  我叹了口气,把身上那些彩带全都收拾收拾丢掉,直接把早就放在床头的衣服拿起来换上。要不是殿下说红色喜庆,我估计大人也不会那么热衷于给我们定衣服。不过还好,除了颜色,和我们以前的衣服差别并不大。
  什么?为什么今天起的那么晚而且昨天的没了?
  那好吧,就从昨天开始说。
  昨天早上,我照例给大人和殿下送过早餐之后,居然奇迹般地度过了一个非常平安的上午。真的是非常平安,没有甜食控过来讨价还价也没有怨灵组在黑暗里默默地散发着怨气,更没有兄弟组在我眼前乱晃拆魔宫,让我都有点不习惯。
  以至于当我看到他们很平和的坐在会客厅里商量着什么事情的时候,我差点以为世界末日来了。
  “队长你来……队长你怎么了?都灰白了……”格莱奥本来很开心的和我打招呼,看到我之后,声音越来越底气不足。
  “我们只是很正常的在讨论,不需要摆出那么绝望的表情。”诺伊尔忍不住吐槽了,一旁的盖亚翻了个白眼,“你家队长到底多希望我们能打起来啊?”
  “厨房杀手闭嘴。”布莱克淡淡地出声了。盖亚直接呛了一大口水,放下杯子:“你丫到底站那边的?”
  黑长直仍旧不爱搭理他的样子,默默地把手里的水果喂进卡修斯嘴里。
  我深吸口气,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所以你们在讨论什么?”
  “差不多了。”瑞尔斯笑得很诡异,“管家先生觉得除了餐厅我们还有别的地方能吃饭吗?”
  “……我只想知道讨论结果。”和这货交流太花心思了好吧?搞不好就被他绕的晕头转向的还不如花一个月的甜食供应去问两个甜食控!
  “除非能在晚饭前修好厨房和餐厅,不然我们就只能站着吃饭了。”卡修斯眯了眯眼睛,又张开了嘴等着下一块点心。
  我阴着一张脸:“少特么帮着小幽制造槽点了,要不是你们昨天至于弄得那么恶劣吗!”
  “并不是制造槽点而是……”瑞尔斯耸了耸肩,“不这样就找不到理由去凡域了啊。”
  “在魔域过的好好的干嘛去凡域?”格莱奥显得不太开心,但卡修斯居然很赞同地点头了,就算觉得魔域待遇好也不能这么明显的偏心啊喂!不是山神么你炫彩山你还管不管了?!
  “厨房被炸了。”布莱克仍然淡定无比。。
  “餐厅里的面粉估计到明年都清理不完。”瑞尔斯……少笑得那么无辜!你是最大的罪魁祸首你知不知道!
  “站着吃饭会很累。”格莱奥说得倒是很实在。
  我抬手抚额:“直接说祸害完魔域想去祸害凡域不就行了?”
  “不啊这两只意见其实蛮大的。”艾辛格打了个哈欠,指了指两个毛团子,“唯二的反对意见。”
  “加我一个反对,有用吗?”我冷冷的,“大人和殿下怎么说?”
  “没人敢去问。”瑞尔斯笑眯眯的。
  ……我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的恶意!
  我和殿下长得比较像不代表我就可以乱来!谱尼和大人长得一模一样信不信他要是来了大人二话不说就往死里和他打!这群败家小子太狠了!
  琢磨了一会儿,我的目光慢慢地落到了两个毛团子的身上。
  布莱克和诺伊尔都没有抬头。
  但是别以为我看不见!把你们怀里的毛团子给我撒开!为什么我一看你们就不撒手了!
  “让小孩子去总归有点……”
  “真遗憾呢。”我的视线偏到了一边不知名的角落,“我还想着要不要把甜食送货地点改成凡域……”
  刷的一声。
  两个黑长直默默地看了一眼自己空荡荡的怀里,什么话也没说,只是身边多了非常浓重的怨念。
  我心安理得地坐下来,拿起桌子上的咖啡慢慢地品。
  所以结果是预料之中的,我们集体搬到了凡域,而且是一时半会儿回不去的那种。
  大人显得无所谓,毕竟只要殿下高兴就算搬去神域大人也是愿意的。不过我想殿下应该不太喜欢再去一次神域了。
  上次来得匆忙,除了那个卖烟花的大叔,我都没来得及去看看什么,不过这一次时间很足。
  我漫不经心地在大街上逛着,艾辛格同样漫不经心地跟在我身边。其他的几组,全都分开各逛各的。不过怨灵组应该是个例外吧。
  既来之则安之,我慢悠悠地晃荡在大街上,估计和那些游手好闲的懒汉没什么差别。
  “比魔域热闹多了。”走了没多远,艾辛格就很果决地下了个评论。
  “倒不如说,他们很正视这些节日。”我看着面前不大但是很整齐的摊位,随手拿起一张面具,转过头去,拍了拍艾辛格的肩膀。
  “怎么……我去你谁啊!”艾辛格原本有些心不在焉,看到我的时候吓了一大跳,差点没一拳打过来。
  我很得意地笑笑,看看那张色彩斑斓的古怪面具,毫不犹豫地买了。毕竟是特色,更何况能吓到艾辛格的东西,的确不多。
  “你怎么好这口?”艾辛格挑了挑眉毛,显得很难以置信,“这种东西不是用来哄小孩子的么?”
  “不觉得很好玩吗?”我比划了两下,艾辛格沉默一会儿,果断地转身离开。
  值到天色逐渐转暗,我和艾辛格才慢悠悠地往回走。
  晚餐倒是出乎意料的精致——至少瑞尔斯在的情况下厨房能平安无事,我就很惊讶了。
  不过也有很多魔域很少见的食物,比如年糕饺子之类的。
  我看着自己的盘子里多出的一块年糕,有些疑惑地看了看坐在我旁边的格莱奥。毛团子眨巴着眼睛,用一种非常具有迷惑性的目光看着我。
  ……好歹我还能记得明天要给你发红包就不能看在这一点上放过我吗?
  无声的叹了口气,我试着咬了一口——是甜的。
  甜的……
  身上的鸡皮疙瘩慢慢地往外冒,我甚至能记起从前那块高纯度的甜点慢慢融化的时候那种发黏的甜腻味道,还有莫名的酸涩混杂着,真是痛不欲生的体验。
  不过……年糕的味道似乎没那么糟糕?
  我默默地把不大的一块年糕吃完,死活不肯再尝一口。
  倒是殿下和大人,心情似乎一直都不错。殿下的心情确实不太能从表情上看出来,柔和的微笑让他看上去一直都是非常愉悦的状态。
  我看看数量尤其多的年糕,有些若有所思。
  殿下似乎格外喜欢凡域的食物?不然等回去的时候打包几个厨子带回去?
  摇了摇头,不再去想这些东西。
  “从前,有一种非常凶恶的怪兽,人们叫它年。”
  “每到大年三十的晚上,年兽就会从海里爬出来,烧杀抢掠,危害一方。人们为了躲避年兽,在腊月三十晚上,早早的关紧大门,不敢睡觉,一直等到天亮。”
  “他们为什么不把年兽干掉呢?”
  “……为了消磨时光,也为了壮胆,他们就开始喝酒,等到年初一早晨年兽不再出来,才敢出门。人们见面互相拱手作揖,祝贺道喜,庆幸没被年兽吃掉,这样过了好多年,没出什么事情,人们对年兽放松了警惕。”
  “就在一年,年兽突然到了江南的一个村子里,几乎所有人被年兽吃光了,只有一家挂红布帘、穿红衣的新婚小两口平安无事。几个童稚在院里点了一堆竹子玩耍,火光通红,竹子燃烧后啪啪地爆响,年兽转到此处,看见火光吓得掉头逃窜。”
  “年兽不是从海里来的吗?他不会用水灭火吗?”
  “……此后,人们知道年兽怕红、怕光、怕响声,每至年末岁首,家家户户就贴红纸、穿红袍、挂红灯、敲锣打鼓、燃放爆竹,这样年兽就不敢再来了。”我合上书,看着面前面色各异的人们,“这就是今天要守岁的来源。”
  “可是队长刚刚两个问题都没有回答啊。”格莱奥躺在沙发上,肚子鼓鼓的,一副动都不想动的样子。
  殿下笑了笑:“当时的人们都还很弱小啊,没有足够的力量来对抗年兽,就只能用这种方法保护自己。”
  “年兽那么强,为什么会怕火呢?”卡修斯也是差不多,趴在布莱克膝上,眯着眼睛,连尾巴都搭在了沙发边缘。看来这俩小子这次是真的吃撑了。
  “因为它没有见过这些东西。”殿下喝了口茶,显得非常的悠闲,“每年大年三十的晚上,人们都只会躲在家里,它自然没有见过火焰这种东西了。”
  “呜……”卡修斯挣扎了一下,挑了个舒服的位置趴在布莱克怀里,布莱克只是轻轻地揉揉他的脑袋,也很干脆的揽住他,以防从自己膝上滑下去,“可是队长我想放烟花玩……”
  “总不能就在房间里放烟花。”殿下轻轻地摇了摇头,看了看窗外,“而且外面下雪了,弄不好会感冒……”
  “队长我想去打雪仗打雪仗打雪仗!”蓝白色的毛团子立刻挣扎着站起来,又被布莱克按了回去,“呜啊布莱克放开我要出去玩……”
  但是黑长直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沉默地把一旁的窗子拉开。
  冰冷的风夹杂着冰凉的雪花卷进屋子,只是短短的一瞬间,却足够让我们明白“冬”这个字的真正威力。
  毛团子呆呆地看着窗户,而后努力摇了摇头,“……那就玩点别的?”
  格莱奥也非常努力地点了点头:“不然很无聊的。”
  殿下显得有些迷茫,疑问般地转头看向了大人。
  大人原本正在喝茶,接触到殿下的目光后就顿在了那里。
  殿下悄悄地眨了眨眼睛。
  大人轻咳一声,又递出一个有些高深莫测的眼神。
  ……但是完全不明白殿下和大人想要表达的意思。
  殿下又回头看了看我们几个:“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国王游戏?”瑞尔斯首先提议,不过看他眼神绝对没什么好想法。
  “拒绝。”诺伊尔指了指他身边还有布莱克膝上的毛团子,“对小孩子不好。”
  虽然很想吐槽一句都好几千岁了还小到哪里去,不过还是不得不说诺伊尔干得漂亮!不然一定会被坑死的!
  殿下忽然看向了我。
  我的脑海顿时一片空白。
  于是我们十个人,在我一时脑抽的情况下,很无聊地玩起了拍七令。惩罚就是……非常非常刺激的,真心话,大冒险。
  当然鉴于有两个小孩在这里,所以一些少儿不宜的大冒险肯定是没有的。又根据两个黑长直的建议,直接把大冒险换成了……喝酒……
  至于拍七令……很抱歉除了记得我和瑞尔斯败得一塌糊涂被灌了半桌的酒之外,其它什么也记不清了。
  不过有一点我记得很清楚,艾辛格那货自始至终都在我旁边捣乱,气得我差点没一个雷把他给劈了,不过我还是意外的输得很惨。
  瑞尔斯的话,我只能说,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根据后来艾辛格和格莱奥的描述综合来看,超过五十之后他就招架不住了,几乎回回中招,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盖亚沾酒就醉而他千杯不倒的原因。因为十二点一过,原本一直非常顺利过关的盖亚立刻连败三次,喝倒了。
  ……好吧,虽然我没什么立场说他。
  还是根据这群二货的描述,我断断续续的输了七八次,等到十一点多的时候,就直接趴在桌子上不醒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今天起的异常晚的原因——也不仅仅是因为不需要给大人和殿下送早餐。
  我打开了窗子,明媚的阳光从窗外柔柔的撒下,世界被雪白色覆盖,与街道中灿烂的艳红映照着,安静而祥和。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祝我们,新年快乐。
E.N.D.
  ——————————————————
以下作者原话:
  后文的游戏其实计划是写king,国王游戏来着……但是因为太懒了所以干脆换成拍七令和真心话大冒险……于是后来乱七八糟的大年初一的事情好像什么都没写……于是番外到此结束【划】不过那些都不重要啦……
  最后祝大家春节快乐!

评论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