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索雷】伊兰迪日记Chapter. 14

×月×日
  今天是开战的第四十九天。
  想要和瑞尔斯结盟的计策还没有正式宣告失败,至少我不担心我们的计划会被泄露。处理掉盖亚的事就先放一放,过些日子再说。
  大人和雷神的关系似乎越来越尴尬了。自从前些天雷神醒过来之后,大人只是在房间里待了一会儿就离开了,这都好几天了大人和雷神都没怎么见面了,而且就连雷神露面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队长?”
  我回过神,格莱奥从门外探头看进来:“怎么了?”
  格莱奥无所谓地耸了耸肩,“神域貌似打算出兵了。”
  “可真稀奇。”我低下头看着地图,“自诩是神的老古董居然愿意参加战争了?”
  “只是有可能。”诺伊尔推开门进来,挑了挑眉毛,“前提是他们要亲眼看到雷神在魔域。暗黑波斯蒂加昨天告诉我的。”
  “你的表情可不像你想说的话啊。”我站起来,随手把地图推到一边,“还有什么?”
  “关于你和艾辛格。”
  我微微顿了顿,“怎么了?”
  “虽然上次我们插手让你很不爽……不过麻烦你也考虑考虑艾辛格。”诺伊尔显得有些懒洋洋的,“你什么时候能想想你自己的终身大事?”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你当谁都和你一样用糖钓人么?”我别过头去,不想和他的目光接触。
  “随你说。我只是提醒一下而已。”他冲格莱奥招了招手,“说真的,如果神域真的选择插手,我们四个谁会死都不一定。”
  他忽然抬起头看着我:“你一定要到那种时候才后悔么?”
  “……”我默默地叹了口气,语气平淡的回答他,“我可没后悔过啊。”
  诺伊尔眼神闪烁了一下,显然有一些吃惊,很快,他收拢了全部的情绪:“有空你也能和他好好谈谈,别一见面就跟仇人一样……”
  “放心除了你我对谁都很友好。”我没好气地接道,“今天是喝了兴奋剂还是精力过剩话怎么那么多?”
  “……你说话不这么刺会死么?”诺伊尔嘴角抽了抽。
  “对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态度,如果真的精力过剩就去凡域和神域转一圈找情报,权当旅游了多好。”我摊手,指了指地图。
  “你当神凡两域是魔域啊……”诺伊尔喉咙滚动了一下,有些艰难的看着地图上被刻意描粗的一条长长的线。
  “不我只当给你给你报名死亡毛线团。” 我微笑,声音陡然间低沉,“我可不信你会主动跑来找我说这些。”
  “啊,被发现了。”一直沉默着的格莱奥眨巴眨巴眼睛,他扯了扯诺伊尔的袖子,“和之前说的不一样呐怎么办?”
  回答他的,是一阵剧烈的爆炸声。
  我面色不改的向门外走去。对于意料之中的事情,惊讶总是多余的。
  魔宫之外,辽阔的原野依旧平静,只不过一个人很煞风景地站在那里,杀气凛然。
  战神,盖亚。
  我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似乎我低估了他的实力?能单枪匹马杀到魔宫门口还没什么损伤,战斗值还真是爆表啊。
  “战神来这里,有何贵干?”我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同时默默地启动魔宫的防御,省得他到时候一通乱打最后还得我们自己掏钱修……虽然魔域不缺钱就是了。
  盖亚很随意地甩了甩手上的血珠,“魔域的杂兵不过如此,倒是你们……居然敢在我们眼皮子底下抢人……”
  “我很好奇你自己杀出来的理由。”我已经感觉到诺伊尔就在魔宫门口,随时可以出来助战,“似乎凡域对于强攻魔域没什么兴趣?”
  “把雷伊还回来!”
  那双眸子红的仿佛能滴出血来,盖亚直接一拳打来,暗红色的气旋在他手臂上升腾着,被打中会很疼的样子。
  我抬手,拨开他打来的一拳后直接抓住他的手臂,盯着他,淡淡地道,“抱歉,魔域不欢迎暴力的客人。”
  回答我的,是盖亚一连串狂风暴雨的攻击。
  我迅速低头闪开那绝对能踢断骨头的一脚,直接一拳击中他的腹部,一瞬间的迟缓足以让我拉开距离。还真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连对话都进行不下去么?
  抬手格挡住他的拳头,我直接腾空而起,倒翻着把他向后方摔去。
  仿佛是感觉不到疼痛一样,盖亚慢慢地站起来,脸上没什么表情,不过从刚刚的接触来看,他身上的伤应该也不少。
  蓦然的,他消失在了我的视线范围内。我惊讶的睁大眼睛,却忽然多了一种难以言说的压迫感。
  是背后!
  我甚至只来得及转身,就看到盖亚的拳头仿佛被红色的火焰包围着一样迅速逼近。双臂交叉着格挡下来,闪电从我周身蔓延,形成一面不大的屏障,我迅速向后撤去,紧紧一刹那,屏障就被盖亚一拳打碎。
  ……看来还是我高估他了,强弩之末而已。
  我摊开手,闪电从四面八方汇聚着:“我说了,魔域不欢迎暴力的客人。”
  “我也说了,把雷伊还回来。”盖亚冷冷地看着我,忽然间暴起,从地面上一跃而起,直接打断了我的蓄力。
  我略带怜悯地看着他:“如果你不那么冲动的话,或许你还能见到雷神。”
  盖亚的瞳孔骤然一缩。
  诺伊尔从天而降,一脚踩在他背上,两人一同向地面坠落,声音大的和之前的爆炸没什么两样。
  我慢慢地降落到地面上,诺伊尔掸了掸衣角的灰:“神域的态度让凡域很不满啊。”
  “…不一定。”我看着被诺伊尔刻意打昏的盖亚,“或许只是因为神域的拖延让他等不及了。”
  “神域确定参战了?”诺伊尔看向我。
  “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我叹了口气,“先把他带回去吧,等大人回来再决定怎么处置……”
  金色的影子一闪而过,诺伊尔被震退好几步。
  “看来状况的进展比我想的更快。”
  雷伊扶起盖亚,把他的一条手臂搭在了自己的脖颈上,侧过头来看着我们:“要拦我吗?”
  “不会。”
  我愕然地转过头去,才意识到,雷伊的话,是对大人说的。
  大人从阶梯上一步步走下来,没什么表情。但那种若有若无,随时能带来死亡的危险气息,却让我和诺伊尔不约而同地沉默下来。
  距离不远,但大人走得并不快,直至站在雷伊面前。
  “这就是你的回答么?”大人背对着我们,语气很平静,“你选择……与我为敌么?”
  “我从来没有选择的余地。”雷伊同样平静地看着大人,“你也一样。”
  大人没有再开口,只是,他一直紧握着的拳头慢慢的放开了。
  雷伊闭了闭眼睛,金色的羽翼从他背后伸展开来。他只是最后深深的看了我们一眼,带着盖亚,化为一道金色的流星消失在天际。
  大人一直盯着那片天空,直至金红色被泼墨般的漆黑所取代。
  “……伊兰迪。”
  “在。”我立刻低下头,恭敬地回答。
  “告诉我。”大人慢慢地转过身,“为什么这里,会那么痛?”
  我抬起头,声音却在喉咙里湮灭。
  大人眼角,晶莹的水珠正缓缓地,缓缓地滑落下来。
  “……大人,让雷神离开,无论对您,还是对雷神,目前来说,都是最合适的选择。”我低声说道。
  “我知道的,所以我会放他走。”大人抬头,看着魔域泼墨般的夜空,“他怕我死在神域手里。”
  一片死寂。
  明明是最理想的雷神的态度,但我却怎么开心不起来。
  “诺伊尔。”大人忽然低声呼唤道。
  “在。”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的诺伊尔立刻回应。
  大人看着手里的什么,黑色的眼瞳里,逐渐出现了一丝火焰般的光芒
  “收集神域的情报。”
  “我要,摧毁神域。”

评论(1)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