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2017暗联祭·文】追逐

4.

  其实某一方面来说,索伦森觉得伊修兰迪把艾辛格养得还是挺成功的。至少艾辛格的父控还是非常明显的。

  比如以前他太无聊想和伊修兰迪打一架结果被艾辛格这小崽子咬了一口居然留了疤。

  比如伊修兰迪给他倒茶结果艾辛格往里扔泻药。

  再比如他刚才鬼扯了一个伊修兰迪为了解开心中的疑惑找了个无人区修行的理由这小犊子居然信了。

  果然是伊修兰迪的第一痴汉哪怕都这样了还能这么护着伊修兰迪啊。

  索伦森那么感慨了一会儿,就躺在沙发上睡去了。

  直到天黑。

  傍晚就醒来的索伦森以为艾辛格去外面玩儿或者买东西去了也没太在意,但钟表一格一格的越走越晚,他也开始一点一点的焦躁起来。

  索伦森终于发觉自己胡扯的鬼话好像根本没有哄到艾辛格。

  等到他察觉到不对劲一脚踹开艾辛格锁上的房门的时候,只看见被扫荡完毕的房间,以及墙上贴着的大纸条,上面是少年不太好看的字:“我去找我爹。”

  索伦森的脸色,很精彩。

  

  距离艾辛格家最近的一个车站里。

  艾辛格坐在候车室里,抱着包,戴着一顶鸭舌帽,耳朵上挂着耳机,把声音调到能遮住车站广播的声音后,望着人来人往的大厅开始发呆。

  索伦森果然是个人渣,连扯鬼话都扯不好。

  他爹经常足不出户的原因就是因为讨厌运动结果这人渣哄他说他爹要去修行?!

  鬼才信。

  艾辛格眯起眼,漫无目的的看着车站里的人群。

  时间已经比较晚了,但车站里的人却没有减少太多。有个老妇人,一只手紧紧抓着红蓝白相间的塑料大包,另一只手攥住一个小男孩儿的手,一步一步的朝着检票口走去;有几个年龄相仿的姑娘,坐在不远处的位置上有说有笑;不远处的入口,有个女孩儿正在跟一对中年夫妇道别……

  艾辛格皱了皱眉,把帽檐往下扯了扯,遮住了自己的视线。

  一幕幕或离开或送别的场景再次戳到了少年的心。

  我现在很想你啊,伊修兰迪。

  不管你是失踪也好修行也好,哪怕只是个电话也可以,让我知道你在我身边好不好?

  艾辛格低了低头。候车室有些苍白的灯光被帽子阻隔在外,他只是尽可能的调大耳机的音量,直到耳机里的声音大的让他感觉到头痛。

  他努力不去思考什么,盯着车票上的时间。

  他也根本不知道该去哪里才能找到那个人,那个把他从孤儿院里带出来,亦父亦兄的人。

  他只是感觉,这样说不定就能和十几年前的那个清晨一样,看见那个人披着一身的霞光从远处走来,给他一个温暖的微笑,带他回家。

  直到他发觉有个人站在他面前。

  艾辛格下意识地抬起头,刚开口一句“老爹”还没喊出口,就被索伦森阴沉的目光给吓到了。他还是第一次看到索伦森露出这么可怕的表情,那种有些阴森,更多的是看不出感情的冷漠的表情。

  耳机是被他扯下来的,索伦森盯着他,语气平静的让艾辛格有些心惊胆战:“你就那么想死,是吗?”

  “你以为他那么护着你十几年是为什么?为了让你只凭感觉去做事吗?那和野兽有区别吗?直接把你扔进森林里效果不是更好吗?伊修兰迪他付出多少你看见过吗?他经历了什么你现在知道吗?什么都不知道就鲁莽往外跑你想过路上会有意外吗?他回来你出事看见他替你伤心难过你感觉很满足吗?”

  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完全没有给艾辛格思考和回答的时间。索伦森只是盯着他,狭长的眸子里泛着冰凉的光。

  “……我想去找他。”艾辛格抬起头,面对索伦森的质疑他显然底气不足,甚至往后退了那么一点儿,但他抱着背包的手反而更紧了一些。

  “我之前说了,他在的地方你去不了。”索伦森这么长时间积攒下来的那么一点儿耐心此刻正在被极速消耗着,“现在,跟我回去。”

  “……我想见他。”艾辛格也站了起来。虽然个头上完全不占优势,甚至气势上也落后了那么一点儿。

  “……在我想揍你之前,回去。”索伦森说话的时候,艾辛格已经看见了他握成拳的手背隐隐泛白。

  “我想他。”艾辛格咬了咬牙。心理上莫名的压力被他丢到一边,他抬头,毫不畏惧的看着索伦森。

  有那么一刻,索伦森恍惚间看到了从前那个世界,得知伊修兰迪被审判后的暗黑战神。

  和索伦森硬杠的直接后果就是,他挨揍了。

  哪怕从前听伊修兰迪提过索伦森其实有多么多么强,艾辛格也很少真正在意那个平日里看上去散漫而毫无气势可言的人。

  但刚才他甚至都没能看清索伦森的动作,就感觉到脸上传来的冲劲直接让他跌回座位上,一阵麻木过后,左脸颊上传来火辣辣的剧痛,口腔里则是混着腥咸气味、更加清晰的疼痛。过了那么几秒,他才看到自己的帽子轻飘飘地落到了地上。

  艾辛格被这一拳打愣了。

  索伦森已经放弃和他的交流,伸手就想把艾辛格拎起来。但少年终究是少年,反应还是很快的,不顾周围人惊诧的目光,飞快的躲过后,站在过道中盯着索伦森。

  “我要去找他。”艾辛格咽了口唾沫。

  “啧……”索伦森萌生出一种掐死他的冲动,“伊修兰迪到底怎么把你养大的!十五六岁的人不知道懂事吗!”

  “老爹比你好多了!”艾辛格干脆冲了过去,“快说我爹在哪儿!”

  索伦森紧皱着眉头,一只手按在艾辛格的脖颈处把他挡在安全距离外,艾辛格张牙舞爪但奈何少年的体形还没有完全伸展开,导致他的手还差那么一点点才能抓到索伦森的脸。

  瞪着艾辛格,索伦森的眉头愈皱愈紧。

  因为那孩子居然红了眼圈。

  无论是他记忆中的暗黑战神还是从他见到这个孩子以来,他都是第一次看见艾辛格露出这样的表情。

  ……果然说到底不过是个孩子。

  “……麻烦!”索伦森非常不耐烦的抓过艾辛格的衣领,把他扔在自己肩膀上,转身就朝着车站外走去。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