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2017暗联祭·文】追逐

是转载!是转载!是转载!是2017年暗联吧活动祭的文。

原作是谁懂得都懂₍₍Ϡ(੭•̀ω•́)੭✧⃛道士哥哥不让我艾特来着,所以期待一下她什么时候会发现我把文转过来了bushi

算是去年艾伊立春活动文的后续,前篇走这里→《寻迹》 

置顶目录在这篇转载完结后更新——

 

————————

1.

  艾辛格心里其实是很拒绝和索伦森聊天的。  

  这货实在是太能给他添堵了,尤其是刚才索伦森刚给他通报一个不怎么好的消息之后。

  这让艾辛格很烦,非常烦。

  因为他爹失踪了。

  

  艾辛格其实一直觉得自家老爹是个很神奇的人物。

  一个是他老爹那张脸,从被他领养到现在,十二三年的时间,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每次上街必定引来各种小女生搭讪。

  再一个是,他老爹经常足不出户却比算命的更能知道街上哪家超市打折之类的事。这一点尤其让艾辛格羡慕,经常撺掇他爹去买彩票,但他爹从来没理他。

  最后是他爹居然能和索伦森和平相处这么多年还没把这玩意给掐死。这是艾辛格觉得他老爹最神奇的地方。

  总而言之,他爹能算得上是他半个偶像。

  但现在,他爹不见了。

  这样的情况以前也有过,在艾辛格四五岁,也就是刚被领养一年多时,他爹莫名其妙的第一次跑走之后,艾辛格在家里等了两天多,最后等来了一人渣。这人渣不仅逼着艾辛格学会了做饭洗衣,成了家务全能,还理直气壮地赖在来艾辛格家里不走。直到他爹一脸快死了的表情回来的时候,他才知道那人渣是他爹的朋友,叫索伦森。

  索伦森也算是个传奇人物。

  至少那个“奇”是真的。

  看多了自家老爹的脸之后,艾辛格曾经以为可能他爹就是他有生以来能接触到长得最帅的人了,但在遇到了索伦森之后……他还是觉得他爹是最帅的人。

  因为那玩意是个人渣。

  人渣长得非常惊世骇俗,但除了长得好看偶尔还能扮个人妖之外,艾辛格实在不知道这个除了好看一无是处的家伙还能有什么作用,虽然嘲讽力MAX,但还是冲着自己人来的。

  到后来,艾辛格也逐渐习惯来他爹没有和他说就突然离家出走的情况,只要打开门看见躺在沙发上的一坨黑,他就明白未来几天就得全心全意伺候这大爷了。

  不过这一次似乎有点不一样。

  “你爹是真失踪了。”索伦森侧躺在沙发上,一只手撑着额头,一只手拿着遥控器,盯着电视,“我估计这次他不回来了。”

  “他以前不也经常离家出走吗?”艾辛格头也不抬的在厨房收拾着,只能默默恨着学校为什么要这么早放暑假。

  “这次不一样啊。”索伦森的声音拉的很长,说的也很慢,“我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

  “你走他就回来了。”艾辛格打开橱柜,把刚刷完的碗整齐的放好,开始收拾水槽。

  “要不是照顾你我来这干嘛?”索伦森叹了口气,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窝在沙发里,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

  艾辛格沉默了一会儿,从厨房走出来站在沙发靠背后,低头看着索伦森:“能不能要点脸?”

  索伦森抬头看着艾辛格,露出一个微笑,“我是临时监护人啊,赶紧回去菜刀放下!”

  艾辛格拎着还在滴水的菜刀回厨房去了。

  的确被吓到了那么一点的索伦森也没什么心思看电视了,只是抬头望着厨房的方向:“如果你爹真不回来了,你怎么办?”

  刚把菜刀放回架子上的艾辛格听到他的声音,动作停了下来。

  索伦森挪了挪位置,倚在沙发的拐角探头往沙发后的厨房里看去。艾辛格只是盯着墙上的瓷砖,手还搭在刀柄上没有放下。

  沉默了好一会儿,索伦森才听见少年有些沉闷的声音:“那我就等着他呗。”

  “他要一直不回来呢?”

  “那我就一直等。”

  “你要等不来呢?”

  “我还一直等。”

  “他要死了呢?”

  “把你送下去陪他。”说这话的时候少年转过头去了,索伦森只能看见少年阴沉的脸色,以及阴影中亮的诡异的眼瞳。

  索伦森很知趣地没有再说下去,缩回沙发上开始无趣地换台,嘀咕道:“伊修兰迪那孩子挺好,怎么你这孩子还这样啊……”

  

  或许是因为索伦森下午的话戳到了艾辛格,夜里,艾辛格很难得地做梦了,还是个噩梦。

  他是被索伦森用枕头砸醒的。

  眼睛还睁不太开,艾辛格只能感觉一个还能算柔软的东西非常大力的撞在了他的胸口,顺便袭击了他的下巴。片刻之后,睡意被枕头砸得烟消云散。

  艾辛格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怔怔地看着天花板,而后猛地坐起来朝门口看去。

  索伦森穿着他爹的睡衣,怀里还抱着一个枕头,披头散发地站在门口。夜灯不算很强的光芒把他照的跟个魂一样。

  艾辛格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已经有变形趋势的枕头,又抬头望向索伦森。

  “……我记得我跟你说过除了我爹,谁都不能进我房间。”艾辛格盯着索伦森,脸色阴沉的能滴水,但更多的是一种惊吓。

  他非常自觉地指了指自己的脚下:“我没进你房间,只是把你叫醒而已。”他的脚刚好踩在地砖缝隙前。

  “……你想干嘛?”艾辛格瞪着索伦森,仍旧有些惊魂未定。

  索伦森只是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目光逐渐飘远,“我只是听见你在喊你爹……顺便我想吃夜宵。”

  “……自己开冰箱。”

  “我不会做饭。”索伦森说得非常理直气壮。

  艾辛格忽然觉得自己下午没砍了他真是个错误的决定。

评论(2)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