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诗与酒生贺1-18—20:00]王

  引入柯学世界酒厂设定的和页游联系不大的页游世界观,当平行世界看吧。为了避免出戏所以找的其他酒名。战联全员红方卧底。有微盖雷。

  题目和正文无关系列。

  假期诈尸。已经不配说是复健了【躺平】

  上一棒@清黎幽悠 

  下一棒潶崆 

 ——————

1.

  赛尔历5012年,圣光联军和欧比组织的战争进入收尾阶段。在圣光联军的乘胜追击中欧比组织节节败退。生死存亡关头,欧比组织决定做出最后的反扑。

  “Martini。”一片阴影中,低沉的声音响起,“就目前的形式,你觉得,我们会迎来怎样的终焉?”

  “Neo先生,目前的形式对我们极为不利。Dean大将军的背叛本就让欧比受到重创,如今Zog和Allison将军被联军擒获更是让我们雪上加霜,一旦……”

  “也就是说,胜利无望,是吗?”Neo打断Martini的话。

  Martini深深鞠了一躬,沉默了半晌,开口道:“……Neo,恕我直言,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弃车保帅,等待日后东山再起,是最好的方法。”

  回应Martini的,是长久的沉默。Neo注视着Martini的身影,良久没有言语。如同神赐,就在Neo打算建立起一支强大到足以震慑整个宇宙的军队时,Martini来到了自己的身边。甚至可以说,若是没有他,欧比组织不会发展到如今这一步。

  想到这里,Neo扯出一丝疯狂的笑容,下达了最后的指令:“按你所想的去做吧,Martini。这么久了,你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我希望,这次也是。”

  “是,先生。”Martini再次鞠躬,深深看了Neo一眼,转身离开。

  “对了。加派人手,盯紧Sidecar他们,那是我们最后的底牌。”

  “明白……Neo,你也多保重。”

  盯着Martini远去的身影,Neo眼眸微眯:“战神联盟……”

2.

  病房里,消瘦的身影静静躺在病床上,如若不是胸口轻微的起伏,这似乎要和整个病房融为一体的虚弱人影似乎和已经死去没什么两样。

  “……还是没有一点进展吗?”重症监护室外,似乎是担心吵醒仍旧昏迷的人,Gaia不由得压低了声音。

  “没办法。队长距离爆炸过于近了,坦白说,他现在还活着,已经是一个医学奇迹了。”Black默契地压低声音,却是转移了话题,“去休息一下吧,自从队长回来之后,你就一直守在这里。就算是战神,身体也迟早会垮掉的。”

  “不我……”话还没说完,Gaia就晕了过去。

  Black上前一步接住软倒的战神,颇有些无奈地看向手还没放下去的Muse,“这样真的好吗?”

  “对付这种一根筋,就得像这样干脆利落还行。不然Ray还没有醒过来,他就得进重症监护室了。现在医疗资源这么紧张,不能因为他浪费我们的宝贵资源。”

  “……你说服我了。”扯了扯嘴角,Black把手里的病理报告单交给Muse,“那接下来就交给你了,我带这位‘一根筋’的战神大人去恢复体力。”

  “OK。去吧去吧。这里交给我,没问题的。”Muse眨了眨眼,敬了个军礼,俏皮地目送着两位战神离去。待得二人走远后,天蛇少主转身面向病房,眸子里划过一抹担忧。

  队长,我们都在等你,可别在这种时刻掉链子啊。

3.

  “Dean。”伤痕累累的少女一瘸一拐地脚步一顿,缓缓直起身子,转身看向身后的“来访者”。

  “欧比组织的人?是没见过的面孔呢。”少女缓缓放下捂着左臂的手,光芒闪烁间,一把激光剑悄然浮现。

  “Dean将军,初次见面,我的代号,是Liqueur。还请您多指教啊。”奶白色的青年笑得人畜无害,但手上若隐若现的能量波可不像青年表现得那般无害,“此次前来,是因为接到了命令——”

  “清除叛徒。”Dean眼神一凛,光剑迅速挡在身前,却还是被突如其来的冲击猛地击退数米。

  “阿拉。真不愧是坐上组织二把手的人物,反应很快嘛。那么,接下来这招呢?”Liqueur眉眼弯弯,双手逐渐举起。随着双手逐渐升高,黑褐色的能量逐渐聚集在双掌之间。当黑褐色的能量粒子逐渐转化为深黑色的暗影球时,Liqueur双臂猛然打开,黑色的粒子球伴随着杀意分散在空气当中,“量子,绝灭波。请君鉴赏。”

  一阵轰鸣声中,少女还来不及举起手里的光剑,身影淹没在此起彼伏的爆炸中。

  “在这种爆炸中不会还活的下来吧。Boss,任务完……”嘴边的话语一顿,Liqueur饶有兴趣地看着前方的废墟,“竟然,还活着啊。”

  两道剑光划过,少女的长发在烟雾中飘扬。Dean浑不在意地抹去嘴边的血丝,蓝光划过,少女长剑横在胸前,带着如月光一般清冷的光辉斩下。

  这般凌厉的攻势,即便是Liqueur,眼神里也划过一抹凝重,左脚猛地一蹬,身体急速向后退去。Dean脸色不变,迅速追上了那抹白色的身影,手腕一甩,长剑再度冲着青年而去。你来我往之间,饶是一开始淡定从容的青年,也被打出了几分火气。手腕一翻,银白的长枪抵住了Dean来势汹汹的长剑。眼波流转间,二人猛地弹开,默契地选择了停手。

  “银白的微笑Liqueur,我听说过你。为了抓我,Martini竟然派你过来,可真是我的荣幸。”Dean喘息,握着激光剑的手不断颤抖——本就是重伤之身,在和Liqueur的纠缠之中,伤势更重了。“不过,和传闻相比,你的实力似乎有些名不副实啊。”

  Liqueur沉着脸,双手虚抱在胸前,一呼一吸之间,无数陨石悬浮在青年的四周,随着青年双手前推,陨石带着惊天动地的气势,冲着Dean砸去。

  太快了。少女瞳孔骤缩,眼睁睁看着无数陨石冲着自己呼啸而来。

  轰隆。爆炸声再次响彻这片废墟,Liqueur手掌虚握,长枪再次出现在手中,小心地冲着Dean的方向移动。

  ……人呢?被炸成粉末了?Liqueur面色剧变,抬头看向前方——倩影抓着一块巨石,向着远方飞去。

  “Liqueur,这次多谢了,后会有期哦。”少女的笑声随着陨石逐渐远去,Liqueur单手锤地:“该死。让她跑掉了。”

  “Liqueur?”

  “Boss?很抱歉,任务失败。”

  “哦啦哦啦,倒也不算失败啦。”攻击来得猝不及防,Liqueur仰躺在地,看着悠哉悠哉走向自己的Zog。血滴顺着嘴角滴落,Liqueur挣扎着抬头,看向半跪在自己面前的Zog:“……为什么?”

  “Dean是被你故意放走的吧,Liqueur将军。或者说,大地之神Cassius?”Zog抓着Liqueur的下巴,左右看了看,“当初Martini说你可能是卧底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现在看来,不愧是一开始就一直跟着老大的人,果然被他说对了。”

  “你们……”Liqueur,或者说Cassius,抬起头看了Zog一眼,最终还是昏迷了过去。

  “战神联盟成员,大地之神Cassius,已捕获。”

  “收到,下一个目标,Liqueur的搭档,夜魔之神Black,代号,Spumorni。”耳麦那边,是冷漠的Martini的声音。

4.

  与欧比组织作战后满目疮痍的宇宙,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终于又开始散发出勃勃生机。由于主人重伤而沉寂许久的雷霆圣殿,似乎有了不一样的动静。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Gaia一愣,看向神殿里忙东忙西的战友。

  “庆祝啦是庆祝。”Muse放下手中的盒子,拍了拍手,“队长的生日快要到了,我们都好久没有庆祝过了生日吧?趁此机会,也顺便消除这些年战斗的阴霾如何?”

  “你们……”Gaia双手紧握,整个人都在颤抖,再次抬起头,眼睛红的似乎要滴血,“Ray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躺着生死未卜,你们不去看他照顾他却在这里准备这些!你们把Ray置于何地?你们是觉得他就应该牺牲在那里吗?”

  喜庆的氛围在战神气息中毁于一旦,雷霆圣殿陷入一片死寂。

  “Gaia,我们不是……”

  “住口Cassius,我不想听你们的辩解。”Gaia手猛地一甩,一记破元闪,猛地朝着Cassius而去。

  “Cassius!”

  “Gaia,你闹够了没有!”Muse手高高扬起。“啪”的一声,雷霆圣殿迎来了今天的第二次寂静。

  Muse深吸了口气,看着脸侧在一边良久没有动静的战神,放下高举的手臂:“冷静下来了?”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现在躺在病床上的,是我们的队长,是靠一己之力承担起战神联盟这个重担的雷神,我们怎么可能不担心他?我们当然希望他现在也站在这里和我们一起准备这份给予他的祝福与荣耀!”

  “但是,Gaia,我们改变不了过去。Ray会躺在那里,是为了我们,为了这个宇宙,他不会希望我们在这个时候,还这样一蹶不振的。打起精神来,Ray不会有事的,那么多次的危险,他都带领我们走过来了。他可是被称为奇迹的存在。那样的危机之中他都可以一次次带我们化险为夷,现在,他也不会离开我们的。我们当中,你和Ray是相识最久的,就连我们都相信着他可以再次创造奇迹,你为什么要执意去否定这份奇迹呢!”

  良久的沉默。Gaia一动不动,脑海里却闪过他们初识的样子:明明只是弱不禁风的两个豆丁大的小不点,却因为相同的目标而相遇。练习,打架,宿命的对决……从开始相看两相厌的宿敌,到如今密不可分的战友。数千年的战斗,早已让他们的羁绊密不可分。

  是啊,他怎么忘了呢。那个当初固执又任性的臭小鬼,那个执着于赫尔卡星的小守护神,如今已经变成了担负起战神联盟之责,甚至被整个宇宙所承认的雷神。

 “我……呵,哈哈哈哈哈哈哈。”Gaia捂住脸,笑声逐渐放肆。

  “喂Black。”Cassius在身后戳了戳面前的黑色身影,“Gaia他,还好吧?”他是真的担心这位战神现在的精神状况。

  “这样发泄出来反而是好事。自从Ray出事,他一直都是这样闷闷不乐的样子,迟早憋出病来。倒是你,刚刚没事吧?”Black撇撇嘴,转身观察Cassius的情况。

  “安啦安啦我又不是什么菜鸡……”

  “Cassius,刚刚对不起。”Cassius话还没说完,再次被打断,看着朝自己鞠躬的Gaia,Cassius吓了一跳:“不不不没事啊,Gaia你不用这样……”

  “我们是生死相交的队友,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向自己背后的队友出手。如果连这点错误都不敢承认,我怎么配得上战神的称号?”Gaia伸出手,嘴角扬起许久未见的肆意笑容,“如果不够解气,大不了我站在这里让你揍回来。”

  回答他的,是轻轻靠在胸口的拳头。Cassius咧嘴一笑:“这么见外还当不当我们是兄弟了。真想让我原谅你,来帮我们把这里恢复原状?”

  “当然!”

5.

  Martini缓步走入欧比飞船。大厅中央,一道沧桑的身影背对着他,静静注视着无垠的宇宙。Martini不由得有些恍惚。

  他们似乎是在昨日相逢。那时候的二人,意气风发,为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目标,相互扶持,摸爬滚打。从最初不堪一击,任谁都能踩一脚的杂牌组织,一步步发展到如今整个宇宙都为之颤抖的欧比组织。他们似乎一直都是那样意气风发的模样。直到现在,再仔细看看Neo佝偻的背影,Martini才猛然意识到,他们的相识,已经是千年前的事情。而再野心勃勃的人,也终究老了。

  “你回来了。”Neo没有回头,凝视着眼前包容了一切的风景——不管是欢声笑语,还是枪林弹雨,这片宇宙,都毫无保留地接纳了这一切,然后,化为一篇安宁。

  “还记得当初和你相识的时候,我们都还只是青涩的毛头小子。但是为了看懂这片宇宙,为了了解她,我们和两个愣头青一样,撞得头破血流,才用了千年的时间,让欧比组织立于整个宇宙之巅。可是,就这短短的百年时间,我们的基业就毁于一旦。果然,此一时彼一时啊。”

  “你也是,Martini。”Neo终于把目光转向走到身旁的人,“这么多年,随着机体芯片的不断老化,我已经和个老头没什么两样,可你却还是这般意气风发的样子。这种时候,真的是很羡慕作为精灵的你们啊。”

  “但作为机器人,只要芯片不损,你们就会一直存在不是吗?”Martini轻声道,“Neo,和我离开这儿吧。圣光联军马上要攻进来了。”

  “离开?去哪儿呢?联军监狱?”Neo一把握住Martini的手腕,“看在我和联军指挥官共事前年的份上,他们可以赐我安乐死的办法?是吗,Martini?”

  “你果然已经发现了。”Martini压低了声音。

  “是啊,在Manhattan叛逃的时候,我就开始怀疑你了。不过我很好奇,你是什么时候加入他们的。”

  “遇到你之前。”Martini看着眼前老人明明灭灭的眼灯,一丝丝电流顺着两人手腕相连的地方进入Neo体内,“你既然应发现,那就应该清楚,战神联盟本就是我一手创立,当初为了盯着着手开始精灵研究的你。所以我决定以自己做诱饵,来观察你到底想要做些什么。没想到……”

  “没想到我们却建立了这般的情谊?Martini,我比你更了解你你总是一个心软的人。”Neo拉开不断向自己供给电源的手,看向那双金色的眸子,“就像现在,你还想为我谋一条活路。”

  “……”Martini没有过于强求,只是转移了话题,“你在这里安装了炸弹。是想和过去的荣耀一同湮灭于此?”

  “只是其中之一。”Neo古井无波的眼神中,终于有着癫狂出现,他一把攥紧Martini的手腕,“Martini,我真正在等的人,是你啊。还有三分钟,炸弹就要爆炸了。我的老朋友,和我一起留在这里,见证这最后的璀璨吧!”

  “……好啊。”Martini没有过多反抗,只是静静看着一层一层的机械将飞船包裹起来,他最后做的,也只是在终端上给自己的战友下达了最后的指令——

  带着所有人,离开这里。

  “轰隆。”耀眼的白芒在宇宙中炸开,曾被视为宇宙威胁的Neo和欧比组织,在这片光芒中,终是消散在了宇宙当中。

6.

  赛尔历5018年1月18日,欧比组织带给整个宇宙的阴影,随着时间逐渐淡化。久无动静的病床上,金色的光点,随着主人的呼吸,在病房中明灭闪烁。

  雷霆神殿,在主人离开的千年之后,终于再度向雷神的朋友们打开。

  “Gaia?Gaia呢?喂喂这么重要的关头,这个人开始玩失踪了?主人不在他这位副主人不来接待客人?”天蛇少主的红发似乎要燃烧起来,“你们告诉他,我一定要好好收拾他一顿。”

  “喂喂别吧,这么喜庆的日子,你一定要制造什么暴力场面吗?”Gaia的声音,从Muse的身后传来。怎么说呢,有一些欠揍的吊儿郎当,更多的却是压抑不住的兴奋。“你们看看,这是谁?”

  从Gaia的背后小心地探出半个脑袋,看着眼前如同被按下静止键的少女,消瘦的身影没忍住轻笑出声,从Gaia的背后走出来,“Muse,还有各位,好久不见。”

  长久的寂静。

  消瘦的身影似乎被风一吹就会倒下,久居病床的孱弱身影再也没有当初雷神那样的意气风发。但是那张苍白的脸上,一如既往的,挂着那似乎能扛起一切,令他们心安的笑容。

  “Black,你要不,掐我一下?”Cassius拽了拽身边人的袖子,语气有些飘忽,“我好像看到队长回来了。”

  “喂……”青年脸上的笑容变成了无奈,“不是梦,是我,Ray。我回来了,来参加你们给我的惊喜。”

  回答Ray的,是把他猛扑在地的不省心的战友:“哇,真的是队长啊,奇迹真的出现了!”

  “队长,队长你回来了!”

  一片哄闹中,Gaia“喂喂他伤还没好你们淡定点别压着他伤口了”的声音显得格外的苍白无力。

  ……

  “伤员不许喝酒。”从Ray的手里夺过酒杯,取而代之的是一杯热牛奶,Gaia的脸色许久未见的轻松,“感觉怎么样?”

  “很不错。”看着远处嬉戏打闹的战友们,Ray也没过多介意队员以下犯上的举动,“不过也不知道今天到底谁是寿星,把我晾在这儿真的没问题吗?”

  “所以他们派我过来了。谁让你现在是我们的‘一级珍稀保护生物’呢?队长大人,在伤彻底养好之前,还是老老实实当一只吉祥物吧。嗯?”

  “就你会贫。”Ray翻了个白眼,转头看向热闹的聚会现场,笑意弥漫眼底,“不过未来,我们会充满希望地走下去的。”

  “是啊,一定会。毕竟,这可是你拿命换来的。不是吗?”Gaia举起手中的酒杯,和Ray手中的玻璃杯轻碰。

  “当然。”Ray撑着侧脸,看着Gaia仰头喝下杯中的酒。

  身后,是初升的太阳,是希望和未来。

END.

 

①关于文里的名字:

·Martini:虽然在开头极力避免了,但大家应该已经猜到了,这是雷伊/Ray。这款酒是我决定全文改用英文名的原因。直译有马天尼/马丁尼等等。所以直接改用英文,读起来也有感觉。Martini是鸡尾酒之王,原型是琴酒和苦艾酒为原料。Martini的配方有近300种,主要颜色有淡黄色,金色,淡绿色。

·Sidecar:盖亚/Gaia。直译为边车/侧车,是“鸡尾酒十杰”之一。Sidecar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军队里十分常见,军官们时常坐在摩托车旁边的座位里到处巡查和下酒馆饮酒。也是本篇盖亚代号的由来。

·liqueur :卡修斯/Cassius。Liqueur译为利口酒。由于口感多半香醇甜美,许多还十分适合作为餐后酒或日常纯饮之用。种类多元多样,也是鸡尾酒领域里除了基酒之外的最重要柱石。

·Spumorni:布莱克/Black。该酒名字出自于意大利语的“泡沫”,中文译作斯普莫尼。由Campari、Tonic Water、Grapefruits三种不同苦味饮料溶合的鸡尾酒,给人以飒爽提神的爽快感。

·Manhattan:缪斯/Muse。和简单直率的Martini一样,Manhattan也是最经典的鸡尾酒之一,被推举为“鸡尾酒皇后”(还有一款鸡尾酒Margarita/玛格丽特,同样被誉为“鸡尾酒之后”,选择Manhattan是因为它是红色而玛格丽特是金色)。同样,没写出来的一点,雷伊和缪斯在欧比组织是一起出任务的搭档。

·Neo:翻译应该是尼奥。百度查到的他是海盗组织的老大,所以就现搬过来了。

②关于阅读顺序,文的话是采用插叙写的(一本正经抹黑插叙)奇数节是过去时,偶数节是现在时,正确的时间顺序是3-1-5-2-4-6。虽然我真的写的很菜一下子就能理出来就是了。

③关于这篇文,开始写的时候本来以为2k字最多了,结果硬是写成了长文的气势OTZ所以最后挑了几个片段来写。这里做一个整个故事的时间线补充:

·赛尔历3923年,雷伊成立战神联盟主要是在暗地里守护整个宇宙的平衡。

·3970年,雷伊发现Neo利用弱小精灵做研究,所以以自己为饵,接近Neo。有了雷伊做样本,Neo的实验有了很大进展,同时欧比组织的雏形初现。而雷伊在这个过程中,虽然对于Neo的野心表示极大的不认同,但他的执着,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动了雷伊。

·4000年,欧比组织成立。Neo主明,成为欧比组织boss,而雷伊在暗处,以酒为代号为欧比组织打工。

·4800年,欧比组织成了威胁宇宙安全第一大邪恶组织,雷伊冒着暴露身份的危险,让缪斯离开欧比组织并联合谱尼等人建立圣光联军,与欧比组织对抗。同时,缪斯的背叛,让Neo开始怀疑雷伊的身份。盖亚开始和雷伊搭档。

·4987年,盖亚被发现真实身份,但为了消除欧比组织对雷伊的怀疑,因此选择被雷伊抓住。

·5000年,迪恩叛逃。为了确认卡修斯的身份,Neo要求卡修斯追捕迪恩,却被卡修斯借着追击之名放人离开。卡修斯被抓,两月后,由于卡修斯的认知身份,布莱克同样被捕。

·5012年,Neo确认雷伊卧底身份,但依旧放权给他。里应外合之下,欧比组织节节败退。Neo选择引爆炸弹,想和雷伊一起随着欧比组织湮灭在宇宙中。但雷伊凭借雷光之翼逃过一劫。从此和病床合二为一【。

·5018年,雷伊在生日当天苏醒,奇迹出现了。

 

好了脑完了,我爽了bushi可惜手跟不上脑子。所以啊键盘你已经长大了要学会自己写文了【

最后,雷队生日快乐!

最后的最后,对不起我又来拖后腿了OTZ

评论(10)
热度(7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