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盖雷莱修】星光似海

特殊的日子完结这篇~
总目录走这里→seer同人目录汇总
目录晚上更新。
——————————————————

番外【真·结局】:真正的福利是靠自己动手的!
  格雷斯城,又被称作光明之城,尽管是很久很久以前的称呼,现任城主也是战神之一的布莱克还是暗影系,但它的人气还是比较高的。
  雷伊真是觉得自己脑子是秀逗了才会听了阿克诺亚的话真地来格雷斯城,缪斯那双眼睛都快万能了,他应该再跑远点儿的。
  不过这孩子也真是固执,居然真的追到索兰特家里来了,耶里梅斯居然让她消失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还真是奇迹啊。
  缪斯默默地叹了口气,有些黯然:“你……还是去看看他吧。他现在……在天蛇城。”
  “哦?”雷伊扬了扬眉,“他又找你哥了?难怪你会费尽心思来找我。”语气不无轻佻。
  该死的,早知道阿克诺亚居然会把他的消息透露出去,他当初就该跟去塞西莉亚吃喝玩乐而不是在格雷斯城!没人报销啊!
  “……自从那次后,他一直在天蛇城。”
  把玩杯子的动作一顿,雷伊毫不掩饰自己的疑惑,看向缪斯。
  低垂下头,缪斯的声音有些颤抖:“他……恐怕……”
  “……怎么回事?”雷伊的眼神逐渐变得凌厉。
  “他的伤恶化了……所有人都无能为力……”缪斯抬起头,几近于哀求的神色让她看起来十分无助,“当作他最后的愿望吧,去见他一面……”
  有人说过,萌妹子的眼泪杀伤力是很大的,雷伊此刻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
  即便他是个基佬。
  雷伊沉默了很久,而后迅速站起,带好帽子,向着门外走去。
  看着雷伊离去的背影,缪斯脸上楚楚动人的神情瞬间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丝丝的纠结:“这样能行么?”
  “当然咯。”卡修斯一边咬着棒棒糖一边从角落里现身,身后跟着沉默不语的布莱克,“盖亚要有事,拼命的第一个就是雷伊,他怎么可能不去嘛。”
  “我说的不是这个。”缪斯撇了撇嘴巴,“他去了万一发现我们骗他怎么办?”
  “哼哼……”
  布莱克和卡修斯的眼睛同时亮了起来,连冷笑声都一模一样,两双蓝色的眼睛都在发丝间的阴影中闪闪发光。
  “不发现盖亚就会欠我们一个人情了……”卡修斯的棒棒糖都要碎了,身上的黑气几乎清晰可见。
  “发现了就往死里坑他……哼哼……”布莱克身上黑气冲天。
  缪斯默默地抚额,不知道第多少次反省自己的做法究竟是对是错。但当她想到耶里梅斯以前和雷伊没少来往,身上顿时也是黑气缠绕,琥珀色的兽瞳闪闪发光。
  “不错的意见啊……嘻嘻……”
  索兰特默默地退开了。
  唉,以后要小心雷神殿下了,自己告密这事恐怕十有八九会被猜到吧……

  雷伊很怀疑,自己究竟发了什么疯,居然真的跑来天蛇城了。他本来以为自己会永远与这个和战神圣殿相邻的城池说再见的,却不想只是短短一个多月,就再次回到了这里。
  在巨大的城主府前站定,雷伊盯着毫无生气的大门,许久才迈开脚步——
  翻墙。
  城主府内的防卫还是比较严密的,雷伊走了一路至少遇见三队巡逻队,虽然没被发现,可这么一拖,足足用了半个多小时才终于靠近城主府内部。
  扫视一圈,雷伊想都不想,抬脚就走向不远处的一间房间。光凭那冷冰冰的气息就能知道,绝对是盖亚无疑。
  房间内很安静,至少雷伊听不到什么。看看四周,确定没有人之后,雷伊犹豫了一下,才伸出手推开门。
  鹅黄色的浅淡光芒从几盏精致的灯座中透出,光芒很柔和,足够照亮一切,并不刺眼。
  悄无声息的走进屋后,雷伊轻轻的带上门,这才扭头寻找着盖亚的踪迹。
  盖亚睡得很沉。
  呼吸也很微弱。
  雷伊盯着几米开外的床铺,纠结了一会儿后,还是迈开步子走了过去,颇有一种悲壮的感觉。
  果然,不等他有什么动作,盖亚就开口了:“你来干什么?”
  雷伊叹了口气:“好好是我不对,三更半夜跑你屋里乱逛,语气别那么冲好吧?”
  盖亚一反往常没有反驳,只是直直地盯着雷伊。雷伊被他盯得有些发毛,“那么看我干什么?”
  “我在等你。”慢吞吞地坐起身,盖亚看到雷伊稍稍变了一些的脸色,心情稍稍愉悦了一些。
  “……缪斯说你伤得很重。”雷伊颇为怀疑的上下扫了他一眼。盖亚耸肩:“我不知道。”
  “啪嗒!”
  雷伊脸色一沉。
  盖亚嘴角扬起一抹微笑。
  再不理会盖亚,一抬手,金色的闪电直冲向看似普通的大门。闪电叫嚣了一会儿后,不甘地消散。
  “缪斯已经是战神,所以……”盖亚抱着臂,倚在墙上,有些好笑地看着雷伊不断变换的脸色,“虽然不能绝对无效化战神的能量,抵消大半还是可以的。”
  “你们还真是阴险到家了啊。”雷伊没好气地回道。抱着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想法,雷伊反而大大方方的直接坐在座椅上,顺手拿过杯子喝茶,些许的苦涩伴随着茶叶独有的清香在舌尖游荡着,却丝毫改变不了雷伊郁闷的心情,“你们算计多久了?”
  “两个月前,布莱克提过。”盖亚酒红色的眼眸盯着窗户,“至于他什么时候开始算计的,我也不知道。”
  “连缪斯都能被你哄来骗我?你们怎么商量好的?”雷伊有些难以置信。
  “缪斯说……”盖亚回忆了一会儿,“‘把他绑在你身上,就没人和我抢哥哥了’。原话是这样。”
  “……”雷伊纠结地捂脸。我勒个去劳资上辈子特么到底造了什么孽啊怎么弄来这么一群瘟神啊混蛋!
  盖亚饶有兴趣地看着雷伊少见的纠结表情,继续说道:“布莱克说,他很不介意帮我顺便帮他自己报复你。”
  “喂喂!卡修斯梦游泼他凉水把他当抱枕关我什么事什么叫报复我我很无辜啊!”雷伊简直快要抓狂,“他一基佬这是福利好吧他有什么好不满的啊?!”
  “他报复的是你在怀特城地下说他的那几句话。”
  “……”雷伊默默地看着天花板,记仇到这地步布莱克你也够厉害了!
  “至于我……”
  雷伊愣了愣,转过头去,盖亚眸色深沉,“我不想让你走。”
  “……我知道了。”
  盖亚微微一怔:“什么?”
  雷伊一副苦口婆心的表情:“难怪缪斯让我来看你……都烧到说这样的话你也真病得不轻……”说着身后就要去探盖亚的额头。
  盖亚直接抬手抓住雷伊的手,微微俯身,几厘米的身高差让他可以毫无压力地俯视雷伊,“我说的是实话。”
  酒红色的眼眸柔和的仿佛不是真的一样,至少雷伊从未见过盖亚会露出这样的眼神。他知道盖亚那双狭长的凤眼很漂亮,曾经有不少漂亮妹子就因为他的那双冷冰冰的眼睛疯狂跟踪盖亚最后被盖亚一记眼刀秒杀失血过多身亡。但这一次,盖亚的眼神很复杂。酒红色的眼眸仿佛融化了一样,连眼角的弧度都柔和了很多,没有平常的凛冽,反而带着一种难以言说的……温柔?
  雷伊心说这种词什么时候能用在盖亚身上了?这样的几率比卡修斯反攻小太多了好么盖亚你确定你没发烧没留下什么后遗症?
  “你不信?”盖亚抓住雷伊的手没有放松,反而向他的方向拉去,雷伊虽然有些惊讶却并没有动,但……
  ——物理老师说过,物体的移动是相对的,力的作用是相对的,别人拉你,你没过去,不代表别人不可以过来——
  看着近在咫尺的盖亚,雷伊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这货平时真的有这么高么不对啊明明看着和我差不多的不会今天穿了增高垫吧喂喂身高差足足五厘米了好么……
  雷伊明显的走神让盖亚很不开心,一把抓过雷伊的领子,再次俯身靠近,两人已经鼻尖贴着鼻尖,盖亚的声音有些喑哑而低沉:“你在走神?”
  “没,只是在想你用了什么牌子的增高垫。”雷伊下意识的回答,完全忘记了距离这种东西。
  下一秒,雷伊愣愣的看着距离减到最小的那张脸。
  ——我去劳资这是被强吻了对吧盖亚你得意个什么劲儿啊!
  雷伊狠狠推开盖亚,抹了抹嘴巴,“你发X期了啊!”
  “只对你。”盖亚的眼神说不出的暧昧。
  雷伊瞪了他一眼,直接转身,走到门前。虽然缪斯无效化了能量,物理攻击还是真实存在的,也就是说……
  闪电劈不穿是吧?直接砸!
  刚刚抬手,雷伊脸色就变了,“喂喂不带这样的吧……”
  那是门闩吗?!铁的就算了,上面还有刺!
  有刺也算了,那黑色的水要说是墨汁打死他都不信!
  靠!布莱克卡修斯!还有缪斯!劳资特么和你们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啊!!
  “还有机会的。”盖亚抱着臂,一副看好戏的样子靠在墙上,“你也不一定吃亏。”
  “不吃亏你妹!刚刚吃亏吃大了!”雷伊恨恨地转头,靠!连窗子也没有!不怕憋死啊!
  “有区别。”盖亚慢慢的向前走来。
  雷伊认命般地看着盖亚走到自己面前,有气无力的追问,哪怕对回答没什么期望:“什么区别?”
  “我主动,或者你被动的区别。”
  “……”
  话语全被战神殿下霸气的,堵在了嘴巴里,用行动。

  第二天下午,布莱克在院子里悠闲的喝下午茶。别说,天蛇城的贡品就是不一样。
  布莱克心满意足地看着白色的精致杯子里浅绿色的茶水。
  噼啪。
  仿佛干枯的树叶被人踩踏的声音,一秒后,布莱克沉默地看着手里黑色的杯子,里面躺着几片焦黑的叶子。
  始作俑者怒气冲天地站在不远处。
  布莱克显然相当惊讶于看到雷伊:“你怎么会来?”
  “我不能来了?这是你家的院子?开张证明我看看啊。”雷伊的语气不是一般的冲。
  布莱克觉得自己额头上的青筋暴露得很明显,皮笑肉不笑地回应:“不,我只是想问,你居然还能走来?”
  雷伊脸上闪过一抹不自然的潮红,看着布莱克手里焦黑的杯子,忽然就笑了,“在补吗?纵欲过度了?”
  “你……”布莱克被噎得回答不上来。
  “难怪看不见卡修斯。”雷伊继续嘲笑道,而后恶狠狠地揪住布莱克的衣领,把他拉到自己面前,咬牙切齿一字一句地说道,“你们联合坑我?”
  布莱克刚想回答,似乎是看见了什么,眼神变得意味深长:“盖亚体力应该不错。”
  雷伊整个人僵在原地。
  布莱克很好心地提醒:“喏,领子里面。”
  雷伊慢慢地低下头,鲜红色的小草莓半露不露地趴在锁骨上,鲜艳欲滴。
  一把拉上领子,雷伊恶狠狠瞪了布莱克一眼:“布莱克,你给我记住了!”
  “我记住了,等你哪天还能有劲走路再来哦。”布莱克笑着挥挥手。
  雷伊VS布莱克,布莱克终于赢下了人生的第一局唇枪舌战!
  但是,晚上他就后悔了。
  站在房门前,布莱克沉默地看着仿佛台风过境一般的房间。一阵微风吹过,门缓缓地动了动,发出一阵有些心酸的吱吱呀呀的声音。
  “布莱克!”
  慢慢地转过头去,缪斯哭得梨花带雨:“哥哥不见了!他昨天还说今天陪我去看烟花的!”
  布莱克默默咬牙,转头就走。
  盖亚放下杯子,虽然仍然无比淡定,但额头上暴跳的青筋和屋内几乎冰天雪地的温度都表明他很不开心。
  “卡修斯一句话都没留?”
  “没有。”
  “哥哥也没留下什么!就留了句有事就不见了!”
  盖亚深吸口气,站起来,什么也没说,把一张字条递给布莱克。
  【离家出走,勿寻。】
  落款人,雷伊,卡修斯。
  缪斯有些奇怪地抬起头,却发现盖亚挑了挑眉毛。布莱克会意,翻到另一面。
  【出去遛遛,几年回来。】
  落款人,耶里梅斯。
  布莱克的声音从牙缝里挤出来,“雷伊……”
  “给我记住啊啊啊啊啊啊!!!”
  “阿嚏!”雷伊皱眉打了个喷嚏,看了看窗户,抬手关好,“肯定是布莱克骂我……喂,如果被抓住了别又赖我啊。”
  “肯定赖你咯。”卡修斯淡定地咬着棒棒糖缩在被窝里,“不比布莱克强我才不回去!我要在上面!”
  “我一定要再长高十公分……”雷伊也恨恨地咬牙,在另一张床上躺好,“我今天才发现我身高居然才排第三!!才第三!!”
  躺在紧靠窗户的床上的耶里梅斯默默地抚额:“所以我就得做你们的保镖?”
  “少废话,不然小心我把你黑历史揭给缪斯!”雷伊恶狠狠地威胁,“连带当事人我都给你找来!要是盖亚知道你和瑞尔斯那乱七八糟的事他第一个砍你信不信!”
  耶里梅斯默默地翻过身去,侧躺着的修长背影在暗淡的灯光下无比萧索。
  夜色降临。
  出行三人组很纠结。
  天蛇三人组很愤怒。
  第二天早晨,当泽拉斯和往常一样乐呵乐呵地跑去找缪斯的时候,一切都凌乱了。
  天蛇三人组也消失了。
  泽拉斯看着桌上的字条,他的背影顿时变得灰白而凄凉:“城主没有了,连少主也走了……啊啊啊啊我亲爱的小姐你在哪里啊啊啊啊啊!!”
  字条的落款人是布莱克和盖亚,还有缪斯。
  至于内容……
  “寻妻/兄,勿念。”

-END-

评论(2)
热度(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