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雷伊生贺48h/1.18—08:00】爱笑的眼睛

  标题看着很甜但其实是刀,致郁向。be是因为那句“离开你我才发现自己那爱笑的眼睛”……对不起雷队生日搞出这么一出我对不起雷神【土下座】

  旧文重修,原本那篇难产了……以后有机会了再发。

  cp索雷,注意避雷。

  雷伊视角(非第一人称)。结构很乱,各种插叙。

 

  『夕阳西沉,暮色降临。

  遍体鳞伤的金色身影,眼睛带笑,摇摇欲坠。

  他的脚下,是一地的尸体;他的面前,是黑压压的敌人;而他身后很远很远的地方,是鸟语花香,欢声笑语。』

 

  就要结束了吧。

  雷伊举起剑,再次斩杀了冲向面前的敌人。这场战斗已经不眠不休地持续了一天。前一日还有说有笑的战友,在这猝不及防地偷袭中,尽数沉睡在了这片他们想要守护的大地上。

  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步呢。

  鲜血染红了每一寸土地,就连空气中也充斥着散不去的粘稠的血腥味。闪电划过的焦土被一批又一批面露贪婪之色的魔域士兵迅速补上。雷伊眼中的倦意再也无法遮掩。曾经那些日子,仿佛只是自己的美好憧憬。他们之间,从来逃不开对立和拼杀。

  魔君大人说了,只要能把雷伊带到他面前就能获得重赏,死活不论。兄弟们上啊。

  ……你就这么迫不及待,想要清理掉所有不顺于你的人?

  雷伊,他的话最是不能信!再这样下去,受伤的只有你!

  可我只想任性这一次。我想相信他一次。我会为我的选择负责。

  ……队长,有他的消息了。

  原来终究只有我一人当了真,从头到尾只是我一个人的自作多情。

  雷伊,等我回来。

  但你失约了。

  极电,千鸟。

  闪电化作巨大的凤凰仰天长鸣;振翼高飞,雷电肆虐,所过之处只剩灰烬。

  看着眼前一时安静下来的场面,雷伊似是想到了什么,带着倦意的的眸子中,闪过一丝笑意。

  雷伊,不要忘记你的身份。不仅仅是赫尔卡星,身为雷神,整个凡域,还需要你去守护。

  我明白。我不会因为自己的个人感情影响这次任务的。

  雷伊大人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人了。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雷神大人了。

  如果不是雷神大人,我们的家,或许早就变成一片废墟了吧。

  想起那些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的小家伙,雷伊眼中的笑意越发浓郁。你有你的野心要去实现,但我也要守护我的家人。

  他早已疲惫不堪,就连战斗,也成了一种麻木的本能。

  雷神大人,你的眼睛很好看呢。因为无论是什么时候,它一直都是笑着的。

  躲不开了,雷伊也没打算再躲。不能让他们继续往前了。雷伊长舒口气,雷神,天明闪。

  雷神像庄严而又肃穆。宛若带着神威的神明真的降临人间。举手投足间,都带着让人无法升起反抗之力的气势。

  我一直觉得你是个很奇怪的人。

  为什么。

  很难形容,明明眼神里始终带上,看上去带着毫无杀伤力,但在战场上却又爱恨分明杀伐果断。矛盾却又完美。

  呜我是不是要感谢魔君大人对我的赞赏?

  最后的闪电呼啸而过,敌人的攻击距离自己也只有一步之遥。雷伊突然意识到,自己是真的要留在这里了。

  雷伊,我回来了。

  闪电给这个战场带来了宁静,那道攻击也终于穿胸而过。一天的战斗仿佛也带走了自己的知觉,雷伊甚至没有感到多少痛苦。艰难地扯了扯嘴角,不需要那么痛苦地离开,似乎也是一种幸运?

  雷伊倒在被血色染红的空旷地上,看着仿佛被染红的夕阳。眼前似是出现了曾经的赫尔卡星——鸟语花香,生机盎然,比比鼠,利利还有雷恩娜在不远处呼喊着自己,而更远一些的地方,是安安静静望着自己的魔君。

  真是可惜,最后还是没有见到你。

 

  大人。

  士兵将“战利品”放在桌子上,轻轻退出了屋子。

  久久凝望着窗外的男人终于转过身来,目光停留在那件“战利品”上。

  那是一颗精元,破碎的本可以孕育出雷神的精元。

  不同的立场,永远是我们无法在一起的最大阻碍。

  不过这样,也算是永远在一起了吧,雷伊。

  这样想着,魔君被鲜血浸染的眸子,沾上了一点微不可察的笑意。

 

  其实一开始是打算写he的……因为歌名确实很甜。所以开始是这样打算的→雷伊独自面对一大堆敌人,最后快要和世界说永别的时候魔君从天而降英雄救美然后两人在一起了balabala……结果。只能说歌词功不可没【。不过也可以看作是一个开放性结局,魔君辣么强说不定可以修补精元?

  关于这篇文,断章取义了意识流小说的定义,所以在时间安排上看起来显得很乱。但其实就是个四不像文体,狗尾续貂那种,和真正的意识流差远了orz其实如果多看几次很好理解——正文的这些东西,其实就是楔子的背景下,雷伊濒死时的思维发散——难听点说是胡思乱想而已。

  最后说说人物。完全不存在黑化之类的要素。算是我对这两个人的理解。索伦森不能说不喜欢雷伊,雷伊对他来说很特殊,文艺点说就是因为雷伊,他的世界从此有了光。但某种意义上也正是因此坚定了他要发起战争的原因bushi贪婪是原罪,他爱雷伊,但更放不下的是权力和欲望,为了这两样东西他可以牺牲掉一切,之前的混沌联军的剧情也加深了我的这点看法。不过就算成功了有什么用呢爱人还是丢了。至于雷伊,他比索伦森的爱要更深些,但他不可能为此放弃自己身后的家。不仅仅是责任,也是因为赫尔卡星的羁绊。总的来说,两个人都是可以为了大家而舍小家的人。

  正文没多少后续的碎碎念罗里吧嗦一大堆。最后一篇往大家身上扎刀子真的很抱歉啦【土下座】

  但是,雷伊,生日快乐。新的一年,愿你继续一往直前,走向下一个辉煌。

评论(3)
热度(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