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雷伊生贺48h/1.17—03:00】少年游

  歌曲选自《锦绣山庄之奇迹游》片头曲。虽然文章和歌没啥关系,仅仅是看中了这个名儿。
  页游世界观,剧情来源好——久以前的雷伊的技能特训。
  这是一个早熟但还是有些孩子心性的小雷伊,简而言之就是ooc【。
  尝试复建中。老师们大概不知道策划才是隐藏最深的最大的鸽子精。
 ——————
  如果不是那位突然到访的历练者,雷伊可能永远留在赫尔卡星,陪伴着这颗荒废的星球直至终焉。
  雷伊是被利利拉来救场的。在这之前这个外来客人已经将赫尔卡星的原住居民霍霍了一圈。还十分不满意地嘟囔着“好菜”“这里一个强者都没有的”之类的话。看到被利利拉来的雷伊时,眼睛瞬间发亮,挥起拳头就冲了过来。
  这是他们并不美好的初见。
  这个叫提坦的小不点很奇怪。个头和果冻鸭一样,但他的战斗技巧不是赫尔卡星上任何一个人可以媲美的;即便在战斗中始终处于下风,那双血红的眸子里却始终闪耀着不屈的光芒。虽然上来招呼不打就撸起袖子干架的行为让人很憋火就是了。
  宛如一颗石头打破了平静的水面,雷伊久违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脏重新跳动了起来。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酣畅淋漓地同别人打一次了。这个少年很强,是个值得一战的对手。
  这场持续了一天的战斗以雷伊的险胜而告终。两个人毫无形象地躺在水银湖边,看着朝阳从海面升起。
  “我是提坦。正在以战斗大师为目标而四处历练。”提坦捣了捣旁边的“刺猬”,“喂,你叫什么?”
  “雷伊。”刺猬瞥了他一眼,眼里带着些好奇,“四处历练?那你之前也去过其他星球?”
  “嗯哼。这里已经是我拜访的第十几个星球了。”提坦似乎在战败的打击中找回了些面子,骄傲道,“前不久刚刚去的火山星,到处都是岩浆和火山,一定要注意自己脚下,不然一不注意就会被烫伤。海洋星和火山星就完全相反了。完全被海水所覆盖的星球,的确很适合水系精灵居住,虽然时间一长就容易视觉疲劳。云霄的云朵就像棉花糖一样,软软弹弹的可舒服了!还有克洛斯星,除了皮皮一族生活的平原地带含有丰富的矿物外,到处都被绿色所充斥,生机盎然的可漂亮了。啊对了对了,那里的蘑菇怪真的很!讨!!厌!!!。还有还有……”
  雷伊眨巴眨巴眼睛,听着提坦讲述他曾经去过的星球怎样怎样,眼里闪过一抹向往。他也真的好想去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啊……
  “……你不会没离开过这儿吧?”提坦不是没有注意到雷伊眼中的渴望,试探着小声问道。
  点点头,雷伊轻声道:“我是这里的守护者,不能随便离开的。”
  “你是守护者?这个荒废星球的?还有人看得上这里?”提坦的声音猛然拔高,满满的难以置信。
  “还·请·你·注·意·言·辞。”雷伊的表情在电光的衬托下有些瘆人。
  “……我什么也没说。”提坦迅速捂住嘴。那一瞬间,他看到自己在死亡的边缘摇摇欲坠。
  过了一会儿,看到雷伊似乎没有真的动怒,提坦再次打破宁静:“雷伊,我们做个约定吧。”
  “什么?”雷伊似乎看到提坦的眼中重新燃起了战意。
  “现在的我的确不是你的对手。”提坦起身,傲然道,“但我会继续历练,努力变得更强。一千年后,就在这里,我们再次一决胜负。到时候,你一定不是我的对手!”
  “好,我等着。”雷伊也被激起了战意,两人碰拳,许下了这个千年之约。
  “那你可要努力变强了。”提坦咧嘴一笑,“我可不希望千年后再见时看到你不堪一击的样子。那样子的话,你可就不配做我的宿敌了。雷伊,咱们千年后再见。”
  直到提坦消失在天际,之前被霍霍过的居民们才敢围绕在雷伊身边。
  “雷神大人,您没事吧?”
  “雷神大人,那个坏蛋没欺负您吧?”
  雷伊心底一暖。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至少现在还留在这里的精灵们是真的关心着自己,把自己当做一家人一样对待着。所以自己也需要变得更强。提坦是对的,只有外界的历练才能激发潜力,变得更强。一直留在这里只会让自己停滞不前。
   
  雷伊的第一站定在了云霄星。大概是因为想体验一下提坦口中Q软的棉花糖?
  ……确实很舒服。雷伊趴在一朵云彩上,忍不住蹭了蹭。如果不是还记得这里是公共场所,说不定未来的雷神要原地上演满云打滚这种十分破灭形象的事情了。不过,雷伊抬头四下张望,提坦不是说这里有好几大种族的?为什么周围看不到一只精灵的?都有事外出了?
  然而有一句话说得很有道理。你不找麻烦,麻烦一定会来找你。正当雷伊恋恋不舍准备离开向上攀爬时,一颗蛋从天而降,正好砸在雷伊怀里。还是将要破壳的那种。
  对,破壳了。从里面钻出一只扇着小翅膀的粉色小精灵。眨巴眨巴大眼睛,这小精灵也似乎是愣了一下,然后果断扑进雷伊怀里,怎么都扒拉不出来。
  ……这应该是一只飞行系精灵吧?飞行系怕电系的传言是假的?也太粘人了。雷伊有些苦恼地看着怀里这一团粉红。话说这小家伙的父母也太不尽职了,怎么就让一个还没孵化的蛋就这么掉下来了?
  正想着,怀里的小粉红忽然浑身颤抖起来。雷伊正奇怪发生了什么,后方突然传来了一道声音:“哦?竟然孵化了?那想来会比你的那些姐妹更美味吧。桀桀桀桀。”
  “你干了什么?”雷伊转身,看着面前堪称巨大的三眼蝎子,不动声色地护住怀里的小精灵。
  “只不过是替这颗星球清除一些浪费粮食的废物罢了。弱肉强食的世界,这么弱的家伙,可不配守护这里。嘿嘿。”雷纳多居高临下,语气中藏不住的轻蔑,“电系的小鬼,我对你没什么兴趣。把你怀里那只交出来,我放你一条生路。”
  “不可能!你休想在我面前伤害她。”
  “敬酒不吃吃罚酒。小鬼,我给过你机会的。”雷纳多的眼神骤然狰狞,尾巴猛然抽出,“野蛮横扫!”
  “什……”还没反应过来,雷伊猛地被抽了出去。来不及站起来,雷伊翻了个身,下意识把米拉美护在身下。
  “金刚击。小鬼,为你的英雄行为付出代价吧!”轰的一声,大蝎子笨重的身体从天而降,深厚的云层层层穿透,烟雾弥漫间,云霄星地面砸出一个空洞。
  “哦,没死?”烟雾中隐隐绰绰似是展现着主人顽强生命力的雷电,雷纳多眯眼,语气有些惋惜,“机械系对上电系,效果不怎么可观啊。”
  这是雷伊从出身到现在最为狼狈的一次。就算是之前和提坦的对决,也只是点到为止,没有这么惨烈。虽然被砸落时及时利用万丈光芒抵消了一部分冲击,但能伤成这样,雷纳多,是下了死手啊。
  轻呼一口气,雷伊小心翼翼地将毫发无伤的米拉美安置在一边避免被自己误伤,再次对上雷纳多时,眼神里充斥着疯狂:“你会付出代价的。”
  雷电啊,听从我的呼唤。为这片大地带来雷雨的讯息。雷电倾泻,暴雨倾盆。雷伊浮在半空,宛如雷电的王者,琥珀色的眸子中泛起金光。雷电在身后汇聚成一只金色凤凰,凤凰长鸣一声,带着无尽的闪电振翅向雷纳多俯冲而去。相撞的瞬间,世界陷入一片白芒,声音似乎也被这光芒吞噬殆尽。
  赢了……吗?雷伊半跪在地上,已经,没有力气了……
  “嘿嘿,小子,抓住你了。”巨大的蝎子尾巴突然缠绕而上,紧紧束缚住雷伊,“刚刚真是小瞧你了,现在你还有办法吗?”
  雷纳多三只眼睛死死盯着想要挣脱的雷伊,满是不可置信和暴戾。刚刚硬接了那一道攻击的他,现在依旧能感觉到雷电在体内肆虐,不断破坏机体。虽然这和自己的轻敌有着不小的关系,但小小年纪就能发挥出如此这么大的威力,雷纳多只想让这个小鬼立刻永远消失。
  “不要着急小鬼,我会让你痛苦地离开这个世界的。不过在这之前。”雷纳多的眼睛中射出一道红芒,他冲着雷伊扯出一抹满含杀意的笑容,“属性,复制。”
  “啾。”就在红芒即将覆盖到雷伊时,一抹粉红色的身影坚定地挡在了雷伊面前。
  完蛋了!一阵剧痛,雷纳多发出一声哀嚎,尾巴无力地掉落在地。雷电的威力仿佛瞬间加大了数倍,无孔不入的穿梭在身体的每个角落,似是要将整个身体彻底撕碎。
  雷伊被放开的一瞬间迅速抓住坠落的米拉美。反反复复确定她只是昏迷了才松了口气。再看看此时不断在地上打滚的雷纳多,微微挑眉,迅速理清了思绪。
  雷电凤凰又一次成形,雷伊看着眼前的蝎子笑得戏谑:“猎人和猎物的位置,似乎反过来了?你是要继续打吗?”
  “嘿,如果不是那个小家伙,现在是谁倒霉还不一定呢。”似是喘过一口气,雷纳多虽然真怕那鸟再一次冲过来,但嘴上依旧不饶人,“这次我认栽,不过小子,你最好不要出现在贝塔星。不然下次见面我绝对要撕碎你。”
  溜之大吉还不忘放下狠话做个威胁,是反派的标准配置了。但雷伊也着实没什么力气了。如果不是雷纳多顾着逃跑,就会发现刚刚那只凤凰只是徒有其表而已。外表看着惨烈,内伤更是惨不忍睹。雷伊摇摇晃晃地起身,将米拉美安置在山洞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颗星球。他必须要趁着雷纳多反应过来之前离开这里。万一那家伙突然反应过来又冲回来,那可是真的要交待在这里了。
  真是倒霉,明明提坦走了这么多地方都没什么事儿,我才刚出门就要栽在这里了?陷入昏迷前,雷伊想着,不知道他们是否会伤心呢?
  
  雷伊是被冻醒的。就算身上盖着层毛毯,也丝毫无法阻碍寒意无孔不入地侵蚀每一寸皮肤。
  不过还能有感觉,所以我应该……没死?雷伊艰难地运作起生锈的大脑,四下张望。
  “醒了。”似乎比气温还要低上几度的女声在耳边响起,雷伊不自觉缩了缩脖子。又感觉这样有损男子气概,又把头露了出来。
  那女子似乎是笑了一声,但声音依旧是冷的,“你伤得很重。如果还想下地走路的话,劝你老实躺着。”
  好凶哦,雷伊偷偷吐了吐舌头,看向这里的主人。
  不得不承认,这是个冰美人。优雅高贵,清冷淡然,就是脸上也是冷冰冰的。就像是这个世界特意为自己而创造的。雷伊悄悄做出评价。
  “是您救了我吗?十分感谢。可否告知这里是哪里?”
  “塞西利亚星,我是在平原上捡到你的。”女子随手将一抹头发别到耳后,“我是阿克希亚。”
  “您就是塞西利亚星的女王?”雷伊有些惊讶,“我听提坦提起过您,他说您是一位很强大的对手。”其实原话是超凶的大坏蛋,这么漂亮的姐姐他是眼睛有多瞎才会做出这种评价。雷伊在心里默默腹诽。
  “提坦?那个四处找人打架的战斗系的小鬼?”阿克希亚眼里闪过一抹嫌弃,“他上次来毁坏了不少居民的建筑,我还没来得及找他算账就跑了……你认识他?”
  求生欲迫使雷伊迅速摇头:“不熟。他当初也是来赫尔卡星找人……打架的,顺便,还欺负了不少赫尔卡星居民。”
  “赫尔卡星?”阿克希亚有些讶异,“你是雷伊?”
  “您认识我?”雷伊更惊讶。
  “呜听说过一些你的事情。”阿克希亚明显不愿意深入探讨这个话题,起身向外走去,“你已经昏迷了七天了,一会儿会有人给你送点吃的补充体力。我不在乎你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这段时间你就留在这里好好养伤。”
  好像并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冷淡呢。雷伊目送着阿克希亚出门,小声嘀咕。
  塞西利亚星的效率很高,或者说阿克希亚的威望很高?五分钟不到,就有人端着盘子进来了。
  ……是个很活泼的人呢。雷伊小口吃着端来的食物,默默腹诽。从进门到现在,这个叫卡卡的精灵滔滔不绝,不给雷伊一丁点插话的机会。
  “喂喂你是谁啊从什么地方来和女王大人是什么关系我从来没见过大人对谁这么热心呢以前若是有人误入塞西利亚星女王连看一眼都嫌烦更别说亲自带回来照顾哦上次那个黑衣服的家伙除外那家伙到处找人打架毁坏了不少建筑气得女王大人把他冰封了好几天呢喂喂你怎么不说话啊不要光顾着吃东西理理我嘛我好无聊……”
  诸如此类。
  不是我不想说而是你不给我机会。雷伊慢条斯理地整理自己。他还是有一些收获的,比如为什么提坦那么讨厌阿克希亚。不过显然阿克希亚对他不仅仅是“了解一些”的程度了,不然按照卡卡的说法,自己大概早都冻死在塞西利亚平原上了。呜或许什么时候可以试着打听一下他们的消息……?
  想到那群最终抛弃赫尔卡星离去的家伙,雷伊心情有些低沉,不顾旁边卡卡还在说些什么,身子一翻闭眼假寐。
  ……
  雷伊完全恢复已经是半个月之后的事情了。那场战斗虽然带给了他重创,但也不能否认,他从那场战斗中获得了更多。
  “你要走?”阿克希亚看着大殿里的小小身影,一点也不惊讶雷伊此时来找自己。
  “是。我已经离开太久了。想回去看看。”雷伊咬了咬牙,犹豫半晌还是将那个深埋在心底好久的疑问问了出来,“听说您已经存在了很久,不知我能否请教您一个问题?”
  “赫尔卡人的消息?”阿克希亚看了一眼听到某个字眼后明显一震的身影,语气依旧淡淡的没有什么起伏,“他们死了,所有人。你其实已经察觉到了,不是吗?”
  “只是不敢确定而已。他们当初明明那么厉害……”
  “再怎么厉害也只是得益于他们远胜于常人的智慧而已。脱离了他们创造的武器,他们连这颗星球最弱的孩子也比不过。”阿克希亚语气里覆盖了一层寒意,“你为他们伤心?那群连自己的家都可以弃之不顾的叛徒?”
  “……也算不上,大概。”雷伊语气低沉,“毕竟是他们毁了赫尔卡星,又抛弃了赫尔卡星。只是,他们,本应该……”
  “赫尔卡人覆灭于尤纳斯的袭击。”阿克希亚突然开口打断他的话,“他们的武器的确先进,但那些东西对暗影系的尤纳斯可没什么作用。毁掉的拜伦号一半成了如今尤纳斯的栖息地,另一部分在塞西利亚的地底。我想你应该感应到了。”
  “……谢谢您告诉我这些。”沉默了许久,雷伊低声道,“这些日子多有打扰,我先告辞了。”
  “雷伊。”即将离开时,阿克希亚突然喊住了他,“以你的天赋,不是走到这一步就应该停下的。去更远的地方看看,你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不要只把目光局限在赫尔卡星。”
  “我明白了,谢谢您。”雷伊转身朝阿克希亚鞠了一躬,踏上了回家的路。
  “你对他评价很高。”过了许久,也似乎是一瞬间,另一道陌生的声音在大殿中响起。
  “哦?难得你会主动来这里。”阿克希亚斜倚在冰椅上,丝毫目光都没有分给来人。
  “听你这里的小朋友说你难得对一个外来者另眼相待,当然要来看看热闹。”女子一身红衣,带的整个大殿的温度似乎都高了不少。“许久未见,你这里似乎更冷了。”
  “转移话题。”阿克希亚冷哼一声,“你也见到了,感觉他如何?”
  “他会是帕诺星系的至强者,甚至可能站在这个宇宙的顶端。”
  “难得从你的嘴里听到这么高的评价。里奥斯。”
  “他的天赋平生罕见。”里奥斯耸了耸肩,“他现在才那么大一点,就已经有这么强的力量。我来的时候还听说他在云霄星击退了雷纳多,给提亚斯一系留下了一个希望。只要他愿意听你的不被束缚在赫尔卡星那种地方,他的前途必然是无可限量的。”
  “他会去的。”
  “这么有自信?”
  “毕竟还是少年,谁还没有热血沸腾的时候。”阿克希亚走进大殿深处,“况且他还和战神族那小子立下了千年之约。这小家伙不会轻易让那小子超越他的。”
  “哈,说的也是。我已经有些期待他未来的样子了。”
  雷伊,亲自去走走看看吧,相信未来,你会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传说。
 ————
  ①身高:查了一下赫尔卡野生精灵们(初级)的身高,比比鼠34,吉斯(赫尔卡圣殿里那只)37.5,利利42,罗奇(赫尔卡二层)48,果冻鸭49;而提坦,也是49。没用雷伊作对比是因为幼年期不算是雷伊的前化,图鉴里只有长大后的的资料,但也只有129。以前的精灵真的都好矮哦……私设他俩见面时雷伊53,感谢头发bushi
  ②雷伊刚到云霄星没有精灵是因为电系二倍克制飞行系……而且摩擦生电,雷伊带着整片云都带电,所以彻底没精灵敢靠近了。当然这是我的私设×
  ③孵出来是米拉美,云霄星boss提亚斯的初级形态。云霄星的剧情是网上搜的:据说是当时雷纳多来打提亚斯的老窝,蛋几乎都被他打碎了,剩下的一个在即将掉下云霄星的时候,被雷伊救回来,还顺手赶跑了雷纳多,那个蛋孵化出了米拉美。后来他知道是雷伊救了他,所以帮助雷伊领悟新技能“闪电斗气”。但与此同时也得罪了雷纳多。所以雷伊找他领悟技能的时候死活不愿意。但后来雷伊救了他的崽,作为报恩他也帮雷伊领悟了新技能“元气电光球”。
  ④雷纳多:镇守于双子贝塔星,三眼兄弟中的机械系精灵。金刚击,威力100,15%改变对方防御等级-1。野蛮横扫,威力80,当对方体力少于一半时威力加倍。机械系绝招对电系精灵微弱,威力减半;电系对机械系正常伤害。属性复制,雷纳多专属技能,5回合内使自身属性和对方属性相同。
  ⑤雷伊:万丈光芒,解除自身能力下降状态。雷雨天,技能使用成功时,100%改变对方防御和特防-1(能施展成功要感谢云霄星高层存在感贼强的云层)。极电千鸟,威力120,5%使对方麻痹(受大电影2的影响,我格外喜欢这招)
 
  结尾结的很仓租【土下座】对不起里奥斯,因为网上对她和雷伊的关系设定只有“引路人”这一个,实在找不到在学技能前他俩有什么交集。所以为了补偿就让她在末尾出场顺便结个尾×
  本来打算让雷伊临走前和阿克打一架的,最后想想算了。已经打了两架了再打架会视觉疲劳的,干脆让雷伊早早回家看望家人吧bushi
  结尾改编自《少年游》的歌词:少年游啊游,打造自己的传说,壮志雄心天地任我遨游;少年游啊游,潇洒轻狂不知愁,看神州锦绣锦绣神州。感觉还是蛮励志的。
  最后,雷队生日快乐!
  最后的最后,对不起我又来拖后腿了OTZ

评论(1)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