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雷伊生贺24h—21:00】初心

下一棒: @future流年 

雷伊第一人称。无cp。

页游世界观,背景来自主线剧情,当然写的东西大半都是私设。

题目瞎起,一篇完全不像生贺的生贺文。总感觉我写的不是同人而是演讲稿

最后并且最最最重要的,祝雷队生日快乐!!!

——————

Chapter zero

  “……”

  “t……xing……”

  “……醒……来……”

  “他什……醒过来?”

  “这次真……成功吗?”

  “他的手好像动了!”

  “成功了成功了!”

  在,说什么?你们,是谁?

  挣扎着睁开双眼,我看了看眼前十分兴奋的……机器人,将目光放到插在我身上的各种管道上。这是,什么?

  突然,剧痛瞬间席卷全身。充满狂暴气息的闪电能量通过管道,在我的身体中狠狠肆虐。微微张嘴,却发现自己说不出一句话;想要拔掉身上的管道,可是手指稍稍一动,撕心裂肺的痛苦又会更加残忍地折磨自己;想要这样昏死过去,可弥漫全身的痛楚又让自己始终保持着最后一丝清醒……

  也不知维持这种状态有多久,只知道在痛苦渐渐远离身体时,我终于再次陷入黑暗。只是隐隐约约记着,有一个人抚摸着我的头:“从此以后,你就是赫尔卡新的守护者,雷伊。”

Chapter one

  我猛地睁开眼睛。该死,怎么又梦到那时候的事情了。

  倚靠在身后的石头上,我闭上眼睛。即使已经过去了几百年,那噩梦一般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

  本来一切都是很美好的,精灵与赫尔卡人友好共处,赫尔卡人通过自己高超的机械文明为精灵们带来便利,精灵们也会在他们遇到难题时给予帮助。而尚且年幼的自己,只需要努力提升实力,去守护赫尔卡星,守护这颗星球上的每一个生物。

  “我们会永远守护赫尔卡星,不离不弃。”他们在精灵圣殿,在我面前,许下了这样的誓言。那时的一切,在我的眼中,是那样的纯净而美好。

  然而贪婪始终是原罪。欲望就如同高山滚石,一旦开始,就再也无法停止。越发先进的技术让赫尔卡人的野心也越发膨胀。充足富裕的资源在过度地开采中逐渐枯竭,而原本的朋友成了阻碍他们开采资源的敌人。赫尔卡人和精灵的冲突最激烈的那天,一切都失控了。

  具体发生了什么已经记不太清了,只记得疯狂失控的机械精灵,精灵和赫尔卡人的尸体,小精灵们的绝望哭喊,压在废墟下年幼弱小的自己,以及赫尔卡人的无情抛弃。面对着自己亲手造成的恶果,赫尔卡人没有履行当初的承诺。幸存者们,趁着我们还在奋力抵抗时,启动了拜伦号,逃离赫尔卡星。

  待那个巨大的机器人能源耗尽化作残骸,待一切尘埃落定,我看着眼前破败的一切,扯了扯嘴角。后来听说飞船还未离开帕诺星系便遭到了尤纳斯的袭击。一部分残骸坠落在塞西利亚星,另一部分如同一颗星球一般,漂浮在帕诺星系,被尤纳斯占据。

  他们为何会得到这样的结局我早已不在意,我只是很不解,他们为何就能如此果断地背弃曾经的誓言,就这样没有丝毫犹豫地决绝地离开。这里,不是他们的家吗?

  ……

  “喂。”一道声音打破了我的回忆,我转头看着这和我差不多大的客人。他顿了一下,继续道,“你就是雷伊,这颗星球的守护者?”

  似乎来者不善?我点了点头:“我是。请问有何指教?”

  “我是提坦,正在以战斗大师为目标修行中。”少年的红瞳中燃烧着浓浓的战意,“听说你很强,所以我要挑战你。”

  不得不承认他的确是个值得一战的对手,虽然赢了,但我也丝毫没比他体面多少,看他毫无形象地躺在平地上,鬼使神差的,我也坐在他的旁边,欣赏着这片百看不厌的星空。

  “喂,你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吗?”

  “什么?”我愣了一下,没有明白他在说什么。

  “苦大仇深……也不对,就是给人很丧的感觉。就像现在,笑得太难看啦。”

  不自觉地摸了摸嘴角,难看……吗?还真是,第一次有人这样评价我。

  “太假了。就像是在完成任务一样。”似是知道我在想什么,提坦撇了撇嘴,“建议你多出去走走,说不定还能真实些。”

  “但我是这里的守护者。如果离开,那留在这里的精灵怎么办?”

  “拜托,他们又不是什么温室的花朵,不经历点风吹雨打,他们怎么成长,至少也得有点自保之力?再说,这里都成这样了,我看也没什么人会看上这里……喂你干什么!”提坦翻身跃起躲过直冲面门而来的电弧,气急败坏地喊道。

  “这里是我家,请你说话注意分寸。”电弧在指尖跳动,我微微眯起眼睛。

  “这才对,终于有了点人情味了。”提坦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凌空跃起,“愿赌服输。等我变得更强,会再次回来找你一较高下。雷伊,到时候别让我失望啊!保重!”

  “殿下,您没事吧?身上的伤严不严重?刚刚那是谁啊很强的样子但还是没有您厉害……”也不知道雷恩娜什么时候到跟前来的,看着她帮我包扎伤口还絮絮叨叨不停的认真样子,从未有过的温暖充斥了整个心房。

  “谢谢,雷恩娜。”我不自觉地挂起一抹笑,“以及,如果有机会,我想出去走走,看看其他星球,是什么样子的。”

  我想,提坦是对的。已经过去了,我不能再将自己困在这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然后,找到拯救赫尔卡星的方法,找到真实的自己,变得更强。

Chapter two

  不知不觉间已经过去很久了。我很庆幸当初采纳了提坦——现在该称呼他为盖亚了——的建议离开赫尔卡星外出游历。

  和曾经在赫尔卡星的生活完全不同,外面的世界惊险而又充满挑战性。我走过很多地方,也认识了许多不一样的人——有朋友,也有敌人。有弱小天真又乐于助人的赛尔机器人,也有阴险狡诈又防不胜防的欧比海盗;结识了外冷内热的阿克希亚,也与盖亚结下了更深的羁绊。当然旅途不会一帆风顺,但那种生死之际的压迫感,也是促使我走得更远的强大动力。一切都会过去的,我一直这样坚信。直到在魔神星,遇到了那个人。

  初见时他还只是初级形态的模样,像个孩童般天真弱小,虽然坚持声称自己就是魔神,但显然没有人真的在意——他太小了。

  面对弱小,还是个失去记忆的小精灵,赛尔机器人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怜悯心。并不是讽刺,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环境中还能一直保持着本心走下去,实际上让我十分敬佩,虽然有时他们的这种做法给他们自己带来了麻烦。

  “雷,雷伊,你现在在哪?能不能来一趟魔神星?”

  哦,不得不说,他们也有点小烦人。在旅行中,收到赛尔机器人的求救信息也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

  “怎么了?”我玩笑道,“不是在帮艾里克找回记忆?海盗又来捣乱了?”

  “不是不是,是艾里克。”小赛尔的声音中甚至带上了哭腔,“他他他他真的是魔神!他还说自己才是赫尔卡星的守护者!雷伊你快来看看啊!”

  赫尔卡的守护者?怎么可能?我没有了继续开玩笑的心情,抓紧时间返回了魔神星。虽然千年前的事情早已模糊不清,但至少我很清楚,无论是原居民,还是现在依旧留在那里的精灵部落,从来没有人和我提起过赫尔卡星还有一位守护者。

  但也并没有人否认过在你之前还有其他守护者不是吗!他们只是不敢提罢了。还记得你第一次醒来的时候吗?还记得赫尔卡长老偶尔带着探究的眼神吗?

  不是这样的……我的内心在悲鸣。

  “哦?你就是雷伊?赫尔卡星的守护者?我的,继任人?”面前的人已与初见时完全不同,他看向我的目光充满玩味,身上充满了暴虐的气息。

  “我可从来没听说过我还有位前辈。”我暗暗提高警惕,眼前的人,很强。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那群道貌岸然的小人!听说他们都死了?哈哈哈哈哈那是他们活该!我早就说过,只要他们乖乖听我的,我就会保他们安然无恙。可是呢,他们却背叛我,耍手段把我封印在这种鬼地方,抹掉我的存在。让一个替代品取代我。”他没有生气,反倒大笑起来,看起来不寒而栗,“可是呢?你这个替代品,看起来也没保护好他们啊。还有赫尔卡星?以前那样辉煌的星球,现在还有人愿意去那儿吗?”

  “给我闭嘴。”我猛地甩去一道电弧,不得不承认,他触到我的逆鳞了。赫尔卡星是家,但也是,一道伤疤。当初对赫尔卡星的过度利用到底是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即使过去了这么久,赫尔卡星的复原工作依旧没有太大进展。

  “这就生气了?是因为赫尔卡星?还是,你是个替·代·品?”艾里克歪了歪头,我瞳孔猛地一缩,迅速向后跃去下意识地转身,雷电汇聚成千鸟向后方砸去。

  ……击中了?

  “哦不对,说是替代品都是抬举你了,你,太弱了。”极电千鸟在他的面前宛如纸片一般脆弱,只是轻描淡写地一个抬手,雷鸟便湮灭在空中。下一个瞬间,他就已经在我的身后,措手不及间制住了我。

  “就仅此而已吗?作为守护者,你似乎不太合格啊?”艾里克宛如朋友一般在我耳边低语,但话里话外都带着浓浓的讽刺意味。

  “我的确没你强。”我的坦诚似乎让他有些惊讶,我轻笑一声,“但我,比你更狠啊。”

  闪电在我们身后凝聚成一道虚影,高大的身影手指轻点,金色的能量笼罩了我们。

  “雷神,天明闪。”

  ……

  “你是真的够狠。”盖亚盘腿坐在地上,“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啊,也就你能干得出来。”

  对此我不置可否,干这种事情他可比我熟练多了。

  “你们呢?”我看向布莱克,转移话题,“艾里克那边怎么样了?”

  “他像你宣战了。‘七日后,雷伊,九霄魔神殿,迎接我的复仇吧。’这是他的原话。”布莱克耸肩,“你打算怎么办?”

  “我应战。他被赫尔卡人放逐,而我是赫尔卡人的产物。我们之间的这场战斗,是不可能避免的。”

  “你已经接受了?”

  “有些东西不是一味的否认就能否定它的存在。我是赫尔卡人通过改良他的基因而诞生的,这是事实。”回想起不久前刚知道这件事时我的失态,哑然失笑,“但那又如何?我不是他,更不会成为他。知道这点,就足够了。”

  “……我明白了。”

  布莱克也有什么瞒着我们。我很清楚,但我不打算细究。他想说的时候,自然会告诉我们。

  “布莱克。”他们离开之际,我叫住了他,“我不在的这段时间,战神联盟,就交给你了。”

  “你变了不少。”

  “因为人不能总拘泥在过去。为了一段无法改变的事情将自己困起来,这可不是我的作风。”我看着眼前逐渐显现的身影,“赫尔卡,很感谢你当初告诉我这些。但这不会让我退缩,恰恰相反,它会让我变得更强。”

  “……”赫尔卡凝视我半晌,我也丝毫不感到怯懦。良久他终于出声,“你是一个合格的守护者。你拥有无穷的潜力。雷伊,就让我看看,在这条路上,你究竟能走多远。”

  “对了,十天后的交战,也帮帮艾里克吧。他,其实是个好孩子。”

  那场持续了许久的战斗已不必再提,最终,我已一招只差略胜于他。

  半跪在地的艾里克难以置信:“怎么可能?你不过是……”

  “不过是你的基因创造出来的替代品。”我接上了他的话。面对他一瞬间的茫然,我沉默了一下,坐在他的身边,“你知道守护者意味着什么吗?是责任,是担当。是守护这颗星球免受外来的侵害,守护星球上的每一个生物自由成长。”

  “难道我不是这么做的?可得到了什么?他们把我封印在了这里!”

  “那是因为你根本不是在守护。魔神之心的控制也好,受人蛊惑也罢。但本质上依旧是你的控制欲在作祟。守护是一种伟大无私的奉献,而不是逼迫他们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你不是在守护他们,是在统治。”

  我打算离开了。魔神星只是一段经过,但并不是终点。

  “赫尔卡告诉我你的本性并不坏。赫尔卡星始终是你的家,如果有机会,回去看看吧。”

  这是我对他最后能做的了。说起来还要感谢他,能让我有勇气去直面自己的那段过往。只是希望,下次见面,我们能成为朋友。

Chapter three

  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这从来不是一句虚言。

  力量带来的,不仅仅是赞誉,还有责任和压力。随着实力的日渐精进,我要守护的,从原本小小的赫尔卡星,慢慢变成帕诺星系,又逐渐的,变成整个凡域。

  那是一个比库贝萨更很可怕的对手,甚至本人还在逆界之门的另一端,就将我们战神联盟彻底压制,甚至以我们为原型创造出了暗黑战神联盟。

  暗黑魔君,索伦森。这个随手创造出一颗星球,给予凡域无数灾难的强大精灵,初次交手时,就给了我从未有过的挫败感。

  只是一招,耀眼的雷光之翼被染成了阴暗的黑色,心中的负面情绪被不断放大,甚至将我的意识也彻底压制。

  “雷伊,效忠于我,你将战无不胜。”

  “是,多谢主人。”意识消散前,我听到自己这样回答他。

  再次清醒,已经回到了魔羽殿堂。耳边就响起盖亚的声音:“你终于醒了!这次也太冲动了!”

  “发生了什么……嘶,头好痛!”

  “喂没事儿吧……你干什么!”

  “失去雷光之翼也好,我雷伊,绝对不会轻易由他摆布。”尖锐的疼痛顺着后背蔓延到全身,我颤抖着跌倒在地,冷汗彻底打湿衣衫,眼前发黑,“咳,索伦森,他终究还是小觑了雷神的骄傲。”

  ……

  “该死,真的没办法恢复吗?”即使斩断了雷光之翼,索伦森的诅咒如同附骨之疽,牢牢禁锢住雷光之翼,不让其展露丝毫。该怎么办,这种紧要关头,真的一点忙都帮不上了吗?

  “你就是唤醒我的人?”

  “谁?”我凌空跃起,警惕地看着出现在面前的少女。

  “初次见面,我是圣翼之灵。你可以叫我达芙妮。”

  “圣翼之灵?传说中的创世六神兵?”我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她,传说,是真的?

  “雷神,很感谢你唤醒了我。”少女微微弯腰,“我们六神兵存在的使命,便是在危机关头保护好凡域。如今我已经苏醒,那么我的同伴也会相继醒来。这个,就当做一点见面礼吧。”

  “什……”达芙妮手中的光辉围绕着我轻快地转了一圈,最后汇聚在背后。一股暖流划过,消融了那股阴森。久违的力量终于苏醒,雷光之翼再次绽放出金色的光辉。

  “那么,雷神,做好再次迎战的准备了吗?”

  “当然。”我傲然一笑,胸中战意灼烧。

  能被授予魔君之名的人自然不会简单。这次,不仅是我,还有战神联盟和整个凡域,这是属于我们所有人的战争。

  虽然惨烈,但这场波及了三域的战斗,最终还是我们获得了胜利。即便凡域身处三域的最底端,但这股力量一旦凝聚在一起,我们,又有何惧?

Chapter end

  时间是残忍而无情的,它永远不会为任何人而停留。

  打败索伦森后不久,我们又开始面对各种各样新的挑战——奥古斯特,邪灵组织,大暗黑天……

  遇到的敌人越发强大,在这种压迫下,我们也努力修炼,变得越来越强。超进化,完全体……直到见到精灵王,得到了他们的认可。

  “雷伊?!”盖亚难以置信地看着我,“你已经成功封王了?这么快?”

  “嗯哼。”我盯着盖亚看了半晌,才戏谑道,“我听说卡修斯他们也开始接受传承了。怎么,当初第一个超进化的战神大人,如今要为我们收尾了?”

  “我这叫厚积薄发。”盖亚撇了撇嘴,“比起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变了不少。”

  “是啊,有人情味了。”我笑意吟吟地接过话头,“说起来还要感谢你。如果不是你的出现,或许我现在依旧留在赫尔卡星,也或许早已在某一场战争中湮灭了。”

  “……”不知道他嘀咕了些什么,没太听清,但也肯定不是什么好话。不过我也不打算深究了,外面还有新的敌人等着我,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这里。

  “那我厚积薄发的战神大人,您就先留在这里继续修炼,我就不陪您在这浪费时间了。”

  我凌空跃起,停顿了一下,继续道:“盖亚,可不要在这里浪费太多时间,我很期待和你再次并肩作战。”

  或许未来会遇到更强的敌人,但我们也在不断成长。

  雷电刺破黑暗,为大地带来光明。而我,也会继续沿着选择的那条路,一直走下去。作为一个守护者,让光与希望洒满宇宙的每一个角落。

END

————

*Chapter one

[1]剧情来自主线“赫尔卡星千年之谜”。

[2]欲望就如同高山滚石,一旦开始,就再也无法停止。这句话来自《超兽武装》。

[3]雷恩娜:火电系,赫尔卡星的原著精灵。在支线“雷恩娜的褪色回忆”上线。剧情中因为失忆是个挺害羞的姑娘,话痨属性是我私设×

*Chapter two

[1]剧情来自主线“魔神传说”系列,雷伊也就是在这场战斗中获得雷光之翼的。

[2]艾里克当初在主线里是什么样子其实早忘了,毕竟是12年的主线了。不过确实不怎么友善。写这条是给自己甩锅(。

[3]布莱克的秘密就是他其实是个魔域人。游戏里他是魔灵王的侄子,魔灵王是魔域人,等价于他老家是在魔域(?

[4]赫尔卡:电次元系,赫尔卡星球的创造者。大概是和雷锘奥古斯特他们一起上线的。不过写文查资料的时候发现他后来帮过艾里克,所以拉他出来溜一圈×

*Chapter three

[1]剧情来自主线“神秘的逆界之门”系列。

[2]逆界之门是联通凡域和魔域的大门,而暗联(除凯兮),根据主线的说法,他们本就存在于魔域,索伦森抓战联一方面是复制他们的躯体以供暗联可以在凡域正常行动,一方面是要借助他们的力量强行打开逆界之门以便他降临凡域。

[3]暗联刚上线的时候真的是强的一批,然而没几个剧情过去,就被战联压着打了(。

[4]魔羽殿堂,索伦森星第一层。雷伊被救出后就是在这里和盖亚会合的。感觉这几个人心也挺大,在索伦森眼皮子底下公然商量探讨对策,丝毫不虚的……

——————

【后记】

  看完玥影的文发现我们选的一段剧情重了。不过她倾向于“救赎”,而我偏向于雷伊的“成长和不忘初心”。

  选的几个故事是个人感觉对雷伊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赫尔卡人的离开让他第一次体会到人性的复杂;和提坦的初识让他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羁绊;艾里克的出现让他正视自己不怎么光荣的出身;索伦森魔化雷光之翼也让他警醒,要随时反省自身,不要在不断的胜利中迷失自己。

  游戏剧情详细描述的基本全部跳过,写下的是剧情没有涉及的,雷伊面对这些事情的想法,比如面对艾里克,面对自己是个“人造精灵”这一事实,他是经过了怎样的挣扎才接受了这个现实。当然这一点我其实也没写出来就是了。

  而且现在看以前的主线剧情真的是太糟糕了,文里的很多对话其实已经改的很委婉了,原对话……比如魔化雷光之翼那段:“雷伊,感受到黑暗的力量了吗?有了它,什么谱尼,盖亚,都不会是你的对手。”“是,谢谢主人。我要成为战神联盟,不,宇宙的最强者。”让我一度怀疑我为什么这么想不开要去看那时候的主线剧情……

  写到最后自己都不知道想表达个啥玩意是真的很失败了【掩面】还和个话痨似的罗里吧嗦的。

  最后的最后,这篇文的想法其实来源于我很久以前写的一篇文,还想把那篇的楔子拿过来用来着,结果打开一看:

“我是谁,我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我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这不是这个表情包嘛:


  ……太羞耻了,然后果断换掉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混在一堆大佬里的我真的太卑微了。

评论(11)
热度(1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