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第三年的9.22

混圈怎么可能不累。无论是三次元的压力——来自学习工作,来自日常生活,来自不理解的其他人;还是二次元的各种糟心事,虽然细小却绵绵不绝似乎逼着人别再混圈。但从来没有后悔过啊,因为遇到了可以倾诉聊天,插科打诨的朋友,以及一些能让人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w
能够成为cp真是太好了,不知不觉三年过去感情也依旧那么好w以后请继续多多指教。被人宠着的感觉真的是美滋滋(*˘︶˘*).。.:*♡

清黎幽悠:

生贺还没肝完我就又来发贺文……


没办法


除了宠着宠着和宠着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落英翩跹紫蝶舞 


无关圈子









兜兜转转,没经意就是三年了。


终于从高中死板得可怕的生活解放出来之后,在大学闷头闷脑的过了一年,我居然还有点怀念高中的日子——当然并不包括那千军万马的压力,还有各种不愉快的事情。至少它不会突然出现一个活动或者其他的事情要我飞奔来往几个校区累得满头大汗,也不会把我看上去很丰富的时间一点点的切成零散的碎片被海风吹进云雾里。


每一次想着过去和回忆的时候都是这样的,觉得幸亏有你,不然就我这样的性子,大抵永远都会是个死板单调的人,也不会来到一个看不见的乌托邦,掉进那些看不见摸不着,却是实打实的欢声笑语里。


百度着实是个欠抽的地方,但是爱恨之余我都是对它抱着一种【勉为其难原谅你好了】的态度。毕竟它承载着的东西,一言难尽。


不过这次,我想说个前不久的插曲。




就八月初的某天,高中一群小伙伴哭着喊着要一起玩,拉了十几个人一起。


某俩货一个出去旅游一个回了老家,也就没来玩。


聚会的时候在看群里的聊天,当然还是潜水啦。一边朋友正好凑过来看了一眼,眼睛瞪得老大,哟,小号啊,这什么群啊,挺有意思的。


我暗搓搓按灭了手机看着她说,你猜呗,什么群。


她哼哼了几声挤出来一句,肯定是什么二次元的群呗……哎你作文那么好没写过什么小同人吗?


我笑笑说,你接着猜,猜出来就告诉你。


结果一边一群人呼啦一下就围过来了,真写过啊?来来来拿出来看看看看。


然后我就打开了相册。


众目睽睽之下,点开了他们高中三年的表情包。


之后就没人再提这个话题。




饭局之后五音不全的一群人又杀向了KTV。不到一个小时,十几个人阵亡了一大半。


我们摊在KTV的沙发上,剩下两三个精力仍旧充沛的人撕心裂肺的嚎着我曾难自拔于世界之大。我旁边,一个高中关系不错的同学忽然戳了戳我,你现在还写东西吗?同人的。


我想了会儿才点头。毕竟当面承认这样的事情对我这种性格来说……有点别扭。


她笑笑没说话,一首起风了过了大半的时候忽然说,你其实挺厉害的。


本来快睡着的我迷迷瞪瞪的,半天才反应过来她说的什么,就很客气的回应说没什么,就是兴趣。


结果这丫头下一句话直接给我砸醒了。


她说,兴趣大多三分钟热度,你至少坚持两年了吧。


我第一反应就是她会不会是群里某个潜水员没说话,今天才发现我。好几秒之后我才发觉我一直盯着人家看,就打了个哈哈。


丫头大概是想到什么事了,眼睛湿了,语气还是很轻松的,说,你忘了?我高三和你隔一排,有次看见过你这小号。


我实话实说,你没说我还真没想起来,毕竟老了,记性不好。


丫头也就笑笑没说话。


我以为这事完了之后,临走前,那姑娘特认真的看着我,你不累吗?


当时脑子已经一塌糊涂的我又呆了半天,第一个念头是这丫头不是想入坑?要拉她进来吗?……那就我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以后还能和她好好说话吗!


那丫头又问我,你坚持这么久,不累吗?


我告诉她,还好,除了偶尔懒癌之外,大家都是好人。


她又问,那不会有人喷你吗?骂你骂到狗血喷头,你不难受吗?


说实话,她问这话的时候,我要不是确定曾经那俩货没往外倒腾过话,我都以为她是想找茬的了。


那丫头还看着我。我当时背着光站,她眼圈红的像是抹了一圈眼影,八成也是有故事的人。


我就告诉她,说,以前被喷过,喷完我都要脱坑了。


然后呢?丫头接着问,已经快哭出来了,表情仍然死倔。


我站着不动,但是手指头已经在口袋里疯狂的翻腾着,说,后来又遇见了个同圈的网友,就回坑了。


本来表情凝重到快哭出来的丫头愣了。


大概这情节她可能以为我在哄她。


我终于摸到了剩的半包纸巾递过去,开始苦口婆心的说一些什么不用在意别人看法的东西,也不算是白扯,好容易把丫头劝好了,才拍屁股走人回家。


回到家后,她找我聊了几句,也终于找到了个人能倒那存了好几年的苦水。


丫头以前沉迷言情,自己写东西。但她是给同学看,同学态度很敷衍,她就觉得同学理解不了自己,发到贴吧去了。


……结果很惨烈,不仅没有理解,而且还多了嘲讽。


但是她坚持下去,直到最后自己放弃,彻底远离贴吧和各种圈子,彻底静下心来学习。


我连怎么安慰她都不知道,只能说些废话,什么没事都过去了啊等等等等。




睡觉前我随手逛着贴吧,看了几个文笔还很稚嫩【大概按年龄我是有资格这么说的】的小萌新的帖子,忽然就想到了那姑娘问我的问题。


不累吗?


闲下来的脑子总是爱胡思乱想,晚上的水瓶座还特别容易放飞自我。


我就这么傻了吧唧的抱着手机瞪着天花板,开始琢磨着高中到现在的日子。


其实还是有点累的。


哪怕那些东西我自己看着都会笑起来,感觉很好玩。


看了多少遍都会有的错字,改了多少次总是不满意,折腾了多长时间总是觉得太慢。我甚至曾经以为这些东西是我自己在告诉我自己说,你不够好,你还差得远,你需要努力,你还……


就和小时候考完试老师语重心长的找到自己,说,你现在的名次很勉强,你必须怎么怎么样,必须怎么怎么……


我一度以为这些细小却让我抓狂无比的东西是想逼着我退坑,就像我烦透了那些苦口婆心却千篇一律的劝说。


这些细碎的毛病和阻力,简直让我想想都头疼。


但是转念想想,其实也没什么。


谁让我他妈命好啊。


遇见这么一群人。


遇见一个妖仙。








我想我大概会坚持下去吧。


毕竟我现在还有时间,去坚持我喜欢的东西。


大概那些还没走远的时光,是最稚嫩的青春。


但在我的时光里,永远有一个三千银丝,笑起来温柔似水的姑娘。


所以。


嗨,妖仙。


未来仍然请你,多多指教哦。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