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盖雷莱修】深渊尽头

对不起最近一系列考试贼忙虽然今天终于画上了句号。虽然n多首凉凉已经送给自己了。
目录正在弄,不同圈的文会分几个目录去做【虽然目前基本上都是seer的】200fo的时候seer目录会发出来√
这章没有盖雷也没有莱修所以就不打cp tag了【看着题目有点心虚】,不过因为暗联开始上线了所以打了暗联的tag。虽然这部分只有一句话orz如果感觉没必要评论区告诉我我可以删掉。谢谢♡
——————————————————
Chapter Twenty-Two(上)
  雷伊那张不到巴掌大的小脸上挤满了纠结,逗得雷溪哈哈大笑:“这小不点儿太好玩儿了!”
  但雷伊关心的重点并不是这个。在很久之前,他就因为雷溪表现出来的实力提出过疑问,但是后来不了了之。现在,他似乎不得不弄清楚雷溪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
  不过很显然,现在的状况不允许他去弄明白雷溪到底是个非正常精灵还是根本就是个挂,这不重要。
  雷溪躺在床上,一只手枕在脑后一只手高高抬起抓住雷伊的领子,把雷伊吊在半空中,看着雷伊脸上不断变换着的表情哈哈大笑。很显然,雷溪对于小不点儿一样的雷伊有着莫大的兴趣。
  忽然有人推门进来。
  “我说,你怎么没去看雷神降临,反而在你这里待着……”来人的声音也愈来愈小,直至停息。
  雷溪头也没转地开口道:“怎么了?”
  “这个,好像叫,雷伊,吧。”来人僵硬地抬起手指着雷伊。雷伊扭过头,却也诡异地凝固在半空中。
  十一二岁的小孩正伸出手,愣愣地指着雷伊。
  千闪。
  哦好吧,自己认识的一群,貌似除了卡修斯,好像没有几个比他小的……这不是重点!
  雷溪兴致勃勃地伸出另一只手拨弄着雷伊的小胳膊小腿:“这小不点儿很好玩唉!”
  “那是玩具吗!那是雷神不是你家洋娃娃快放开!”
  “唉~才不要。好不容易找到个好玩的~而且我身为赫尔卡前任雷神怎么说也是这小不点儿的哥哥嘛~”
  “给我滚!这种事你之前怎么不承认!给我拿来!”
  “才不给你~对吧雷伊~”
  “雷神是用来玩的吗!赶紧给我送回去!”
  “我留着养两天再还回去~哈,小不点儿~”
  “你当是你家小宠物啊!你养两天怕能给养死了!快拿来!”
  雷伊眼角抽了抽。虽然很模糊,但他还是能依稀记得这段时光。好吧,或许在雷溪眼里,他从来都只是这么个小不点儿而已。
  闹腾了一会儿,千闪气喘吁吁坐在地上,雷伊站在他身后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对面的雷溪脸色不怎么好看:“给我拿来!”
  “你能换个正常点儿的动词吗?”千闪的表情扭曲了一下,“还有,这不是你以前养的小宠物,养死了怎么办?”
  “你觉得雷神会被我给弄死?”雷溪难以置信。
  “鉴于你的种种行为,我觉得差不多。”千闪冷冷地回答。
  “算了不和你计较。……你把雷伊带回去吧,等我过段时间回来再领回家养。”
  “……都说了不是宠物能换个词形容吗?”
  雷伊回想了一阵子,似乎有一点和自己记忆里的不太一样。但究竟是什么,他也记不起来了。
  雷溪的古怪显而易见,虽然那种猎奇的对话风格是雷溪没错,但是,雷溪的气息真的与他平常时差的太大了。
  一切都和雷伊料想的一样。
  他仿佛重新回到了以前,又重新度过了漫长的时间。就像是一场游戏,打到三千多年的时候,忽然删档从来了。NPC还是NPC,隐藏道具还是隐藏道具,以前走过的弯路现在可以直接抄小道。就像是一个大神级别的玩家去开一个新号一样,雷伊面对的就是这个问题。
  他关注的重点,是为什么他会回到这段时间。或者说,是进入这个完全按照他的记忆创造的世界。
  ……好吧,或许雷溪那迷一样的身份,他也是有那么一点想知道的。
  雷伊默默地叹了口气,他实在是不想去弄清楚雷溪到底牵扯了多少人,梳理那庞大而复杂的关系网比让他认路都难。
  ……所以说,自己到底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啊。
  雷伊纠结地叹了口气,再次开始发呆。
  
  瑞尔斯看了一眼身后沉默不语的青年:“说实话,我很想杀了你,不过不能。”
  “我只是照做迪恩的命令,结果如何我不关心。”萨格罗斯也是淡淡的。
  “龙族已经全面出战,剩下的就交给你了。”
  “你一个人撑得住?”萨格罗斯有些惊讶。
  “撑得住就撑,撑不住就死。”瑞尔斯说得十分简单。
  “空间之潮到来前,你们却坚持让战神联盟离开,我可以知道理由吗?”萨格罗斯握了握拳头,感受到体内充实的能量。
  “只要他们活着,我们就能赢。”
  “大人的预言吗?”
  瑞尔斯无声地点了点头。
  萨格罗斯略显踌躇:“但是,那和我知道的预言不一样。”
  “什么?”瑞尔斯脸色一变。
  “第三个预言,在我这里。”萨格罗斯微微皱眉,显得有些不安。
  “是好的,还是糟糕的?”瑞尔斯加紧询问。
  萨格罗斯却只是闭了闭眼睛,瑞尔斯的脸色霎那间苍白。
  “降临的修罗将弑杀一切,最终的结局将被烈焰吞噬。”
  瑞尔斯仿佛失去了所有力量一般,微微颤抖着:“不可能的……那家伙……怎么会留下这样的预言……”
  萨格罗斯几乎是迷茫地摇头道:“大人临走前还说,他看见四只恶魔从镜中出现,撕碎了一切。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我以为……”
  “那不是战神联盟。”
  瑞尔斯几乎是暴怒的一拳打去,来人却冷静的接住了他的一拳:“冷静点儿。”
  “你让我怎么冷静!”瑞尔斯喘息得厉害,“你以为驻守空间通道的那几百年我是怎么过来的!那种、那种地狱降临到这里那就不是什么灾难和浩劫了!那只是让这一切全都进入地狱、那里是地狱你懂吗!”
  “我当然懂。”一拳狠狠打在瑞尔斯脸上,带起一片淤青,来人冷冷地道,“没人比我更清楚那里的生活,那是我曾经的家。”
  “哈迪斯!你干什么!”萨格罗斯站在了两人中间,微微皱眉。
  “让他清醒清醒。”哈迪斯很冷静地看着瑞尔斯,“别忘了,正负位面同源。这就是为什么正负位面斗了这么多年仍然不分胜负的原因。”
  “雷伊他们多强,你会不知道?”瑞尔斯冷笑。
  “我当然知道。”哈迪斯也是微微皱眉,“但有一点,我们从来都忽视了。”
  “什么?”瑞尔斯一愣。
  “谱尼,始终都站在正位面这一方的原因。”
  瑞尔斯暗蓝色的瞳孔,骤然一缩。
  “别给我说他是真的对雷伊感兴趣。”哈迪斯眸色微沉,“你们有没有想过,负位面也存在着一个谱尼?”
  “那种家伙一个就已经够麻烦了!”瑞尔斯完全失控了,暴躁地低吼。
  “正负位面是同源的,你既然在那边看到过另一个盖亚,就不能否决另一个谱尼的存在。”哈迪斯一语中的。
  “那这场战争,还有什么意义!”瑞尔斯仿佛是质问般的,“这个预言你难道读不懂?”
  “可我也知道,既然他说只要战神联盟能在大战时到场我们就一定能赢。”
  “都别吵了。”缪斯眨了眨眼睛,黑色的花纹慢慢地从她眼瞳中消失,“争吵改变不了什么。凯兮的计划我只能隐约看到一点,她也在竭力隐瞒着我。”
  “你的神瞳和凯兮的魔眼,都拥有看到未来的能力,务必小心。”哈迪斯淡淡的。
  “可能不是了。”缪斯抬起手,轻轻地揉了揉眼睛,“凯兮已经选择了魔眼的发展方向,我很难能看到那边的东西了。”
  “那你呢?”萨格罗斯丝毫没有惊讶。
  “我不知道。”缪斯顿了顿,“凯兮的选择范围比我更大,我只能选择攻击,或者预知未来,但凯兮……她能够引导未来。”
  “那边的情况,现在怎样?”瑞尔斯也终于是恢复了冷静,只是依旧面色阴沉。
  “难说。伊修兰迪他们已经继位负位面神使,凯兮的魔纹也要成型,大部分神使都已经继位……但我们这边最主要的战力,还只是神使候选者。”缪斯十分冷静地分析着,“我看过历届神使大战的影像,决胜点就在战联四人以及龙族,这两点上。但这一次的未来,不一样。”
  缪斯看着瑞尔斯,一字一句地道:“我看见了,你和雷溪的死。”
  “还有什么?”瑞尔斯却出乎意料地冷静下来,还弹了弹衣襟上的灰尘。
  “血流成河的地狱。所有的守护,他们的守护印记都燃烧了。从这里,未来出现了分岔口,但我看不清。一面是死亡气息和重生之力,另一边,是虚弱的生命气息,还有毁灭的味道。”
  “我们的成败,定局在岔路口了?”瑞尔斯恢复常态,按了按额角,脸上的神情被他挡住。
  “没错。不过很可惜,选择方向的人,我不知道。”缪斯以一种相当不负责的态度丢下这句话。
  瑞尔斯没有答话。暗蓝色的眼里是抹不开的凝重。
  仿佛过去了一个世纪般的久远,他忽然笑了,自言自语了些什么。
  缪斯忽然间抬头,神情间夹杂着惊愕。
  发觉了缪斯的异常,几人都把目光移了过去。
  缪斯很快低下头,避开了对方几人的目光。
  “第三个预言,不要公布。”瑞尔斯低声道,“这是其他神使唯一的希望了……如果他们连这一点希望都没有了,那才是真正的灾难。”
  瑞尔斯悠悠地转身:“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省得那些老家伙说三道四。”
  随着声音的远去,瑞尔斯消失在几人的目光中。
  “有点怪。”萨格罗斯看着瑞尔斯离去的方向。
  “话说回来,”哈迪斯看向缪斯,“凯兮,不一定会选择引导未来。”
  “我考虑过。但是,这个可能性太小。”缪斯摇了摇头。
  “为什么?”哈迪斯一愣,心里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缪斯苦笑一声:“我的先天能力有四种,级别都很高。这是我唯一的优势,也是凯兮不得不选择引导未来的原因。”
  “难怪,那么凯兮如果没有选择引导未来,就没有任何力量可言……也罢,你的能力,不一定比她弱。”哈迪斯安慰似的说道。
  “我们个体的实力,改变不了整个位面的实力对比。比起增幅,凯兮对于负位面远超我对于正位面。”缪斯默默地叹了口气。
  死寂般的沉默,萨格罗斯眼神微微闪烁着:“连你自己也不相信,我们会赢?”
  “如果是以近乎毁灭的代价换来的胜利,那这种胜利和失败又有什么区别?”缪斯反问。
  “区别就是,我们能保住这一方天地。保卫我们自己的世界。”萨格罗斯的目光,如利刃般的锋利,“如果失败了,我们就连保住这里的机会都没有了。”  
  缪斯的十指缓缓地交叉,抬起眼睑:“如果这就是你们坚持战争的目的,我无话可说。”
  “坚持战争的不是我们,是现实。”哈迪斯眼里闪着幽蓝的光,像是两团黑暗中的鬼火,令人不寒而栗,“我们战斗,只是为了生存。”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