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漫舞,清黎幽然。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墙头贼多四处跳。懒癌晚期已弃疗。
常年失踪,偶尔诈尸。

cp 是每天都只想划水的幽幽啊
全世界最好的道士哥哥

【盖雷莱修】深渊尽头

快上课了终于想起来还有文要搬了(。
咦你说什么?点文,那是啥?不听不听我什么都不知道【打滚】
——————————————————
Chapter Nineteen(上)
  盖亚怔住了。
  他从未料想到自己的问题能够得到回答。
  他只以为,雷伊会因为那个禁忌般的名字而与他大打出手,而后不知第多少次开始和他冷战,再和好如初。
  他从未料想过,雷伊会把他看得如此重要。只是兄弟般的情谊?
  感情早已变质了。
  无论是他,还是雷伊。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动。
  没有光芒的行星上仿佛如同永夜一般,盖亚心底逐渐地蔓生出些许轻微的冲动,转瞬即逝。俊美的脸上多出一丝一闪而过的情绪波动,但在再次垂落的刘海的掩饰下,雷伊并没有发觉。
  连他自己也没有察觉到。
  盖亚的脑海里,一片空白。
  看着那双完全退去冷漠伪装,十分漂亮的血色眼眸,雷伊也久久没有回应。
  什么东西,在这一瞬间,被打碎了。
  盖亚忽然上前一步,非常非常认真地看着雷伊。
  慢慢俯下身子,盖亚的声音非常低沉,带着雷伊意想不到的沉重与悲伤:“你……相信我吗?”
  “什么?”雷伊有些不解。
  盖亚重复了一遍,混杂着悲伤与沉重的期待,此刻却显得无比失落:“你,相信我吗?”
  “我信。”没有半分拖延地回答,根本不曾考虑地脱口而出。
  盖亚眸色一沉,缓缓收敛起来的表情分明告诉雷伊,面前的盖亚到底在想些什么。
  “因为你是盖亚。”
  雷伊直白不过地补充道。
  “……还真是,惹上了麻烦了。”盖亚微微低下头,声音里难得的柔和却始终挥之不去,淡淡的。
  “怎么?”雷伊很快反应过来。
  “你让我犯了大忌啊,雷伊。”
  “大忌?”雷伊皱了皱眉。
  盖亚的语气并不沉重,虽然声音有些低沉,却夹杂着一丝无奈,甚至还有一丝笑意:“是啊,战神的大忌。”抬起头,血眸里的温柔几乎融化红色的冰冷,“是我战族,最大的禁忌……”
  雷伊只是看着他,明显有些没反应过来。
  盖亚向前半步,微微俯身,靠近雷伊的耳边,声音轻的像是一片羽毛缓缓飘落,“你让我,对你动情了。”
  没有预想中的惊慌,那双琥珀色的眸子仅仅是睁大了些许,暴露出了仅有的惊讶,似乎还有一种淡淡的开心?
  但也只是显得他很惊讶而已。
  “这个时候,不该给些正常的反应吗?”盖亚轻咳了一声,想要掩饰自己的尴尬,但雷伊却清楚的看见了他微红的耳尖。
  “……战系一族不会追杀我?”雷伊垂下了眼睑,语气是和往常一样的柔和,却也难掩那一丝的茫然。
  “不会。”盖亚悄悄的松了口气,却也感到一阵失落。他真的很想知道,雷伊确切的态度。
  “那就好了。”
  盖亚闻声抬起了头,只看到雷伊柔和的琥珀色眼瞳。
  “我也一样。”
  话音刚落,雷伊就怔住了。
  他是真切的,从向来就没改变过多少表情的盖亚的脸上,看到了不带任何伪装的笑。
  血红色如同红宝石般透彻晶莹的双眼带起一抹弧度,微微弯起,仿佛汇聚成潭水的红酒,带着不可抗拒的醉人香气,能让人溺死在其中。
  原来这家伙笑起来……还是挺好看的啊。
  这是雷伊唯一的念头。
  “我会帮你。”盖亚一字一句地说道,琥珀色与血红色紧紧对视着。
  “帮你找回你的一切,你错过的,你失去的,我会一点一滴的找回来。”
  盖亚的笑转瞬即逝,取而代之的是那接近于固执的执着。
  雷伊定定地看着他。
  “以我战神之名,向你起誓。”
  ……
  没过多久又回到聚集点的两人深深吸引了卡修斯。
  盖亚仍然板着面瘫脸,雷伊……有古怪!
  看到雷伊略显茫然的表情,卡修斯瞬间就好奇心全开。
  而一旁的布莱克,只是若有所思地看了两人一眼,忽然意味不明的挑了挑眉毛,嘴角勾起了一种莫名的弧度。盖亚淡淡地看他一眼,没有理会。
  仔细想想……虽然外面传的盖亚很帅不过讲的都是他打架的时候很帅,刘海那么长其实也没有几个人看见过他的脸吧?不过盖亚长的还是蛮帅的嘛,笑起来也挺好看不论是杀伤力还是惊悚力都挺高的……盖亚居然会笑啊?
  脑子里一边胡思乱想的雷伊一边不紧不慢地走回暂时的休息处,却不知道他已经引起了卡修斯滔天的好奇心。
  不知道有什么八卦没有唉很好奇啊看雷伊那样子难道盖亚表白了我勒个擦这么劲爆的八卦不挖掘一下真是太对不起自己了反正盖亚那边有布莱克挡着不担心不如去套雷伊的话……
  卡修斯心里掀起滔天巨浪。趁着盖亚和布莱克有一句没一句的商讨计划,悄悄的溜到了雷伊身边。
  “雷伊刚刚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卡修斯兴奋异常。
  雷伊看了他一眼,“什么怎么了?”
  “没什么。”接触到雷伊的一脸茫然和背后一道冰冷的视线,卡修斯悻悻地耷拉着脑袋,终止了谈话。
  回到战联基地的时候,已是两天后的事了。
  除了战联四人之外,战神联盟的基地里又多了两个常客。
  瑞尔斯,雷溪。
  虽然只是说临时带着歇歇脚,不过却没有人真的相信。
  “你想解决掉陌利儿?”
  看着和自己十分相似的脸,瑞尔斯重复了一遍盖亚的话。
  盖亚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
  “虽然不想说,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不行。”瑞尔斯暗蓝的眼眸里不带任何情绪,“谱尼告诉你大部分真相,你也应该知道陌利儿对今后战局的影响。”
  “那是在能够解决他的威胁的前提下。”盖亚冷冷的针锋相对,“如果之后他是翻过来灭了我们,我们只能等死。”
  “因为他对雷伊造成了威胁?”瑞尔斯一语点破,“那也是过去。”
  “你想把这个炸弹留下来?”盖亚微微眯起眼睛。
  瑞尔斯沉默了一会儿,缓缓道:“比起陌利儿,你更该关心千闪。”
  盖亚顿了顿,放弃了进攻的念头:“为什么。”
  “天雷杀了千闪之后,带走了他的尸体。”瑞尔斯慢悠悠地说道,“他们从远古禁地里找到生灵珠,和千闪的尸体融合,就是陌利儿指出的那具尸体。”
  “那又怎样。”
  “生灵珠是以精灵王者炼化王者为前提,不过这颗生灵珠,炼化的是圣阶精灵。”瑞尔斯低下头,看着手里的水神祝福,大概保住它了,“比王者级别的,这颗有几率,完全复活。”
  盖亚愣了愣:“完全复活?”
  “从身体到灵魂的完全复苏,不然你以为生灵珠真是那种单纯的治愈系宝物?”瑞尔斯似笑非笑,“离他融合的时间也不短了,估计苏醒的话也就这几个月。”
  薄薄的唇抿紧了,盖亚盯着瑞尔斯,过了好一会儿,直接转身离开。
  房门被人大力的带上又反弹回来,瑞尔斯收起小小的水晶珠,径直走向房间之外。
  雷伊房间里,雷溪正一脸郁闷地躺在床上。
  “你倒是会用计。”瑞尔斯面无表情地把水神祝福丢过去。
  雷溪一把抓住:“你以为我想啊,不然陌利儿铁定完蛋,到时候别说封印通道,就是让他听话都难!”
  “关于千闪,你怎么给雷伊解释?”瑞尔斯在一旁坐下。
  “我已经头疼死了。”雷溪皱着眉毛,“契合度最高的就是千闪,接着是雷伊,你让我怎么办?”
  “天雷不行?”瑞尔斯愣了愣。
  “他注定被雷伊大卸八块,没什么用处。”雷溪十分苦恼。
  “圣阶的生灵珠不好找,当初他也没交代多少,大概也预料到了。”瑞尔斯沉吟。
  “谱尼那家伙把一堆麻烦事丢下来自己失踪,现在想找人都找不到啊。”雷溪抱怨着。
  瑞尔斯没有回话。
  他记得,许久许久之前,久到,他还不认识雷溪的时候。
  【你是瑞尔斯?】
  浅金色的头发很漂亮,像暮色之城最美的晚霞一样。
  他静默,不掩敌意地看着对方。
  那家伙,和雷溪同流合污的,把他坑去在空间通道待了几百年。
  【如果有一天你们发现我失踪了,就不要试图来找我了。】
  浅金色的长发呈现半透明的光泽,在他回到宇宙之前的时候。
  【要么,我有不得不去完成的事,要么……就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
  到还真是狠心啊。
  瑞尔斯嘴角勾出一个冷淡的弧度。
  “想什么那么出神啊?不会又想盖亚了?”雷溪笑了一声。
  瑞尔斯轻咳一声:“这四个家伙怎么办?”
  雷溪撇撇嘴:“凉拌呗。”
  “我说的是正事。”暗蓝色的眼眸慢慢地收敛起一切情绪,“就算神瞳已经复苏……”
  瑞尔斯抬头,看了一眼房门外:“你真的放心这四个半大的小子就那么去地狱?”
  雷溪咧开嘴,眼里却毫无温度可言:“那又怎样?这不是他们最为看重的‘职责’么?”
  “戳到痛处了?”瑞尔斯忽然笑了笑,蓝色的眼里满是嘲讽,“真可惜,当年的叱咤风云都到那里去了?”
  “你也好不到哪儿去吧。”雷溪站起来,冲这藤蔓勾了勾手指,藤蔓立刻乖乖的探了过来,“雷伊是货真价实的雷神啊。”
  “他太心软。”瑞尔斯收回目光,淡淡地说道,“这是致命的弱点。”
  雷溪顿了顿:“雷玄曾和我说,他不想看到一个帝王。”
  瑞尔斯愣了愣:“雷伊的,父亲?”
  雷溪点了点头:“他说,神使本身就是为了族群才出现的,如果族群只是把他当成神供起来的话……那还不如死了有价值。”
  “他固然不是帝王,但他太心软,哪怕他的杀心足够。”瑞尔斯依旧淡淡的。
  雷溪沉默,看着面前浅金色的藤蔓,忽然消失。
  默默地叹了口气,瑞尔斯忽然轻笑了一声:“可他有神使该有的骄傲……这也够了。”

评论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